為什麼有些廚師十分抗拒味精雞精

時間 2021-05-11 18:31:06

1樓:張靠譜2018

家父標準老派飯館廚子,從不吝嗇於使用各種調料,他的目的只有乙個:讓顧客覺得好吃就行。

至於放不放雞精味素,放多少,取決於菜本身。比較寡淡的菜就要適量放一些雞精提鮮。本身就濃油重醬的葷菜一般也不放雞精味素,沒必要。

我本身口淡又不愛用鹽,一般用醬油和其他調味品,雞精味素很少用。

現在用味素的很少了,大部分用雞精,偶爾飯館會用味精粉,就是味素晶體打成的細粉末。

吃東西是個人口味問題,沒必要還搞個鄙視鏈。好吃的菜加了雞精你也吃不出來。何必呢。

2樓:小名阿南

不是廚師,強答一下,可能有如下原因:

1、個人觀念

如果翻翻以前的舊菜譜,很少有放雞精的。個人觀念受成長環境影響,認為「簡單不自然」獲取的不健康。

2、個人選擇

雞精確實便宜實用,但是如果你做菜的話,會發現雞精提供的味道還是太單一,而且可能掩蓋食物本身的鮮味。大一些的飯店,廚師都會備高湯,比雞精好用的多。

味精的組成其實並不複雜,它的出現讓以前需要長時間高成本獲取的鮮味變的容易,問題主要是可能會使人體的鹽攝入過多。每個人都有各自選擇的自由,不喜歡就不吃。不妖魔化,合理對待就行。

另:用雞精的廚師比不用的多很多,好的廚師都會根據菜式新增,而且,加不加雞精真的吃不出來。

3樓:山巒

題主廣東人,有沒有感覺自家做菜不放味精,只放味極鮮外,蠔油,對蒜蓉辣醬,柱侯醬,海鮮醬也不拒絕。十分拒絕人工香精可對潮州牛肉丸卻超讚!

4樓:似夏菲夏

分什麼地方的菜。

粵菜的話,我會認為不適合放味精雞精。

北方菜的話,味精雞精會比較常見。

座標東北,小菜館味精絕對不會少放的……

我自己家的話,味精確實幾乎不用,雞精用得也不算多。老一輩還是用得多一點,他們口味普遍也比較重。

5樓:ManInParkdale

尤其是粵菜,講求新鮮,雞有雞味,菜有菜味,任何影響原味的方法,比如下雞精,總有點欲蓋彌彰的意思,好像食材不夠新鮮的樣子。對正宗的廚師而言,排除大排檔,提鮮的方法應該用熬製的高湯而不是靠化學品的雞精。要速成,可以下點醋,可以下窩蛋,但回到成本的問題,味精是最便宜的。

為什麼有些海洋生物(比如海帶)長得十分像植物?這有什麼優勢呢?

生物的形態,取決於多個影響因素,包括天敵 食物 生存環境因子等等,這些因素的共同影響導致了生物的不同形態,這些形態相對必然是對生物本身是有利的。可能有助於捕獲食物,也可能有助於躲避天敵,或者是更好的適應環境的能力等等,或者這些影響都具備! 蘆智剛 多圖預警 一是擬態,如知友提到的葉海龍 好處是捕食和...

為什麼我最近十分焦慮?

在此大膽猜測一下 1.對現如今處境不滿 2.不知道自己目標,不知道想幹什麼 3.看到身邊的人都優秀且積極向上自愧不如 4.沒有人可以傾訴,或者不想把這些情緒傾洩給好友,怕因此趕走他們,只能自己憋著 5.想旅行散心但沒錢哪都去不了憋得慌 6.運動健身或靜靜認真端正抄寫文章可以緩解 喻易 有的時候認為,...

為什麼有些人在外面表現得十分正常甚至非常優秀,在社會上有一定地位,而在家中卻會有家暴行為?

家庭教育 個人境遇 本人情緒的控制 情感壓力無法宣洩 家庭教育,教育方式每個家庭是不一樣的,有的家庭教育方式,比較開放,從小就尊重孩子的自主性,從不用暴力來約束,不暴力來教育孩子,平時都是以理服人,這樣的孩子,在做事情的時候,一般都不會崇尚武力,家庭矛盾,主要也是以談判為主 個人境遇,如果周圍都是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