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份適合去哪旅遊?

時間 2021-11-03 03:13:04

1樓:勤勞不機敏的武

一、山西五台山國家森林公園

五台山為薈萃宗教文化、三晉文化、森林文化於一體,國家級風景名勝區之一,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地質公園、世界文化景觀遺產。而它更是首批國家級森林公園。

五台山,位於山西省東北部忻州地區五台縣東北隅,是中國著名的佛教四大名山之一,與四川峨眉山、浙江普陀山、安徽九華山齊名,為國內外人所嚮往。五台山座落於「華北屋脊」上,最高海拔達3058公尺。這裡,峰巒連綿,山岳交錯,形如虎踞,勢如龍蟠,總面積為2837平方公里。

五台山由五座山峰環抱而成。五峰聳峙,高出雲表,頂無林木,平坦寬闊,如壘土之台,故名五颱。五台山有東、西、南、北、中五個台頂,即東台望海峰、西臺掛月峰、南台錦繡峰、北台葉鬥峰、中臺翠巖峰。

山巒層疊、溝壑縱橫、谷河漫流、林木聳翠,盆地與山巒交錯,形成一處色彩鮮明、氣候涼爽、適宜人們遊覽和避暑的風光寶地。

二、山西太行峽谷國家森林公園

太行峽谷國家森林公園坐落於太行山。太行山綿延千里,象一條青色的巨龍,盤踞在河南、山西、河北三省遼闊的大地上。景區境內除了聞名於世的「人工天河」——紅旗渠之外,還有三九嚴寒桃花開的桃花谷,三伏酷暑水結冰的太極冰山,千古之謎豬叫石三大奇觀。

有太行之魂王相巖,潭深谷幽仙霞谷,晉普龍洞小洞天,原始森林太極山,亦真亦幻仙台山,鬼斧神工魯班門,華夏—絕桃花瀑,太行平湖南谷洞(劉秀湖)八大景觀。國家重點風景區評審委員會專家朱暢中先生高度評價太行大峽谷景區是「步隨景移,百里畫廊,人間仙境。」

全園以五指峽、龍泉峽、王莽峽三大峽谷為主線,串聯真澤宮、紫團洞、九龍洞、女妖洞、雲蓋寺、崇雲寺、萬佛寺、「貓路」險道、「天橋」奇觀等風景名勝;還有雄奇廟宇,瑰麗溶洞。

三、山西五老峰國家森林公園

五老峰國家森林公園位於山西省永濟市城南20公里的中條山上,公園的基岩以花崗岩、砂岩為主,間有小塊平地和梯田,沿山為山洪沖積的扇形砂石地,主脈月評梁為東西走向,橫亙於公園南界,支脈大多為南北走向平行排列。園內最高點月坪梁海拔1810公尺,最低點風峪溝口海拔500公尺,主峰玉柱峰海拔1699.4公尺,最大相對高差1310公尺,許多懸崖峭壁達90°。

五老峰有「東華山」之稱。9泉、12洞、36峰,64座觀庵廟宇,嶙峋翠巍,秀甲三晉;景區內層層峰巒,森森古木,松濤、雲海、奇石、怪崖、流泉、飛瀑、日出、晚霞等奇觀變幻莫測,旖旎非凡。

園區內除了五峰之名(玉柱峰、太乙坪峰、棋盤山峰、西錦屏峰、東錦屏峰),更有聞名遐邇的鸛雀樓和關帝祖廟。

四、永樂宮

永樂宮位於山西芮城縣內,始建於元代的大型道教宮觀,名為「永樂宮」。它和位於陝西「重陽宮」,北京的「白雲觀」,並列稱為全真教三大祖庭,融合了道教、佛教和儒教的諸多內容。

永樂宮」最為出名的當屬其壁畫藝術。這裡的壁畫勝在精美、盛大而且完整。不但融合了「曹衣似水,吳道當風」的唐、宋繪畫遺風,還結合了元代自身的繪畫特點,堪稱中國繪畫史上的乙個奇蹟。

「永樂宮」的壁畫總面積,超過 1,000 平方公尺,主要分布在龍虎殿、三清殿、純陽殿、重陽這四座元代建築中。其中,尤以三清殿內的《朝元圖》,為重中之重。四壁及扇面牆兩側均繪壁畫。

為2023年洛陽馬七等人所作,描繪道府諸神朝謁元始天尊,故名「朝元圖」。它是元代壁畫藝術的最高典範,也是道教壁畫中最重要的作品群,集中反映元代壁畫藝術的最高成就。歷經七百多年,色彩依然鮮豔奪目。

五、雙林寺

雙林寺位於平遙古城6公里外,以彩塑聞名,彩塑達2000多尊。寺中的唐槐、宋碑、明鐘以及古代建築、彩塑和壁畫,都是稀世珍寶,其中兩千多尊彩繪泥塑,更令人稱道不已,這些彩塑形神兼備,藝術價值極高,能夠完好儲存至今,是藝術史上的一大幸事。

這裡的彩塑很重視跟你心靈的溝通,所以他們很多都是用黑色琉璃珠嵌入作為眼睛。這樣即使千年過去,他們心靈的視窗依然傳神,當你看向他們的時候,你會發現,那是一種穿透靈魂深處的震撼。

如何評價特斯拉五月份銷量?

還差兩個面壁者 之前特斯拉的訂單已經排到8月份了,因為維權事件,很多車主取消了訂單,而空出來的名額,排到車主可以猶豫幾天,如果再退訂,下乙個車主可以再猶豫,這就導致了4月份交付數大減。而五月份,特斯拉可以調整訂單交付演算法,根據訂單取消的比例,讓更多人同時猶豫。假定以3月份交付3萬台為基數,如果訂單...

五月份辭職好找工作嗎?

肉肉不是肥肉 相對於金三銀四來說,五月顯得沒有那麼好找 但同時也是乙個撿漏的月份,因為三月份找到工作,卻發現並不適合自己而離職的大有人在 趕在7月份新一批大學生就業潮來襲之前,想跳槽就趕緊跳槽吧,祝好。 大呆店長 我們這代人和父母輩最大都差別就是我們可以選擇的機會太多了,這家公司不滿意可以隨時換另外...

五月份能不能辦婚禮?

鮮花下的一坨牛糞 5.6,座標廣東。酒店15號確認說可以擺50桌!我覺得人有點多內心很慌張,但是物件家裡要求這麼多人而且基本上是村里的親戚 請貼也準備好了,就看現在的情況會不會臨時變動 白茶與風 5月16 座標西安昨天酒店說可以分開坐可以辦今天酒店通知要不延期要不退款心情真的特別特別差領證的日子一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