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什麼書適合乙個人的時候看?

時間 2021-06-03 16:23:08

1樓:卜多比魯翁

《文化苦旅》,我一直覺得這本書是一本另類的旅遊雜誌,不過其他的介紹的是風景和人情,而這本書介紹的是曾經發生在那些地方的故事以及理性的余秋雨先生自己的思考,乙個人的時候才是適合思考的,看這本書的時候作者發表了乙個他自己的想法我都會停下來自己思考,看看自己和他想得是否一樣,你會感覺身臨其境,有時感覺自己和余秋雨先生很多想法不謀而合,而把對方奉為知己,有時又會感覺他怎麼會這麼想呢,不對,應該這麼想,感覺讀這本書真的是一種心靈的交流,自己和作者身處同乙個世界進行一場思想上的談話但從來不會爭鋒相對,那個世界是平和的,理性的

2樓:獨身異類

《當倉央嘉措遇見納蘭容若》

分上下冊

很有意境

講了兩個不同的人,相同的心境

乙個人讀的時候

靜靜的感覺自己穿越了,和他們在乙個時代,一同生活,看著他們經歷了人事變遷,命運浮沉!觸動很大

3樓:呵呵

怎麼說呢,其實讀書最好就是乙個人,因為你像,要讀下一本書,不需要沉浸其中嗎?跟別人一起讀,個人認為其實很難進入狀態,不僅是因為一些瑣碎的原因,還有就是他人對書的看法很可能會影響你的見解和看這本書的態度,所以還是讀完書後有意願再互相交流地好。

不過我覺得《失物之書》《偷書賊》《百年孤獨》《像自由一樣美麗》,還有一些諸如《唐詩宋詞鑑賞辭典》之類的書尤其適合。

失物之書講的大概是自我成長、自我救贖和悅納自己、自洽、接受現實的故事,說它適合乙個人看是因為想要有由內而外的改觀(看完書後沒準會打乙個激靈),受到心靈震撼,還是不要有人打擾的好。

《偷書賊》正版現在國內大概找不到了,只有復拓本,但是可以看電影吶。這個適合看其實是因為整本書都是給人以從黑暗中透出光的感覺(尤其是前五十頁以死神視角來寫的內容比較無聊),有別人就大概是會失去感受用黑暗去感受光明的能力。電影看到最後挺感動的,差點淚奔。

《百年孤獨》其實是更多感到的是戰火紛飛後的平靜和一陣陣的寒顫與溫暖吧,所以加入外部因素的話,其實感覺就變了,我反正是無法陶醉於感受拉丁美洲興衰變化的過程中了。

《像自由一樣美麗》《鑑賞辭典》適合乙個人讀是因為其中都包含大量的詩(《像自由一樣美麗》收集的是二戰時期特萊津集中營猶太兒童的詩畫),還有部分畫,需要細細品味,而且時不時都會有各種遐想,包括想象,也有引發的一些思考,當然還包括暗自神傷、聯想到自己這樣的情況,別人來了,感情大抵是不太好發揮的罷(就怕你還手舞足蹈、捶胸頓足)。

4樓:楊大公尺

多麗絲萊辛《浮世畸零人》

伊塔洛卡爾維諾《看不見的城市》

太宰治《人間失格》、《斜陽》

樋口一葉《青梅竹馬》

路遙《早晨從中午開始》

貝蒂史密斯《布魯克林有棵樹》

有沒有什麼地方適合乙個人旅遊的,最近工作不景氣,我想出去散散心,預算5000以內包含路費

Dobes 首先要看你在哪個城市居住吧,因為旅遊路費是佔大頭的。泉州是乙個小清新的城市,也是乙個很古典的城市,喜歡歷史的朋友應該會比較開心,應該也是閩南地區最具有閩南特點的地方了。泉州最熱鬧繁華的地區在西街附近吧,當時我就住在西街附近,住宿很便宜如果不是非要去那種大酒店,一晚標間一百多點足夠了,泉州...

有哪些適合乙個人看的電影?

LILAC 暹羅之戀 那段時間心情低落到極點甚至萌生了自殺的想法,看這部電影不只看主角的故事,更令人令人觸動的是每乙個配角給予我的感動,彷彿有人在耳邊說你看啊,還有這麼多溫情,還有你愛的人,他們可能留著你喜歡的東西等著你大半年或者一年回去吃,盼著你平安喜樂。甜蜜蜜 沒有談過戀愛,但因為很多事情已經不...

有沒有適合乙個人旅遊的地方?想出去乙個人散散心?

你歡喜我 我也想去 之前有去過雲南那些地方我覺得都很適合散心,乙個人兩個人群體去都可以,特別愜意,消費餘額寶也不算高,運氣好能遇上很淳樸的當地居民,人都特別好,風景是真的很好看好看好看好看,空氣都清新很多,遠離城市又緊挨城市的感覺 刺客五六七 現在疫情沒有辦法出國,其實發現這兩年國內也有很多很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