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該放棄年薪百萬的工作去環遊世界?

時間 2021-05-05 15:01:24

1樓:「已登出」

自由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啊。工作沒了再找嘛,反正年薪百萬不工作不亂花存款暫時也能撐幾年吧。唯一要注意的就是旅遊人身安全,畢竟獨生女,父母尚在。

2樓:茜茜醬

人一生其實沒必要有特別多的錢,如果生活的基礎已經打好,比如有房有車,還有一些存款,為什麼不呢?我是不喜歡窮遊的!以前我也想過沒錢的話去窮遊,去流浪什麼的,我把想法跟我爸爸說了,我爸說流浪本身就沒什麼美感,那就是遭罪。

所以,我覺得放棄就放棄嘍!世界那麼大,應該去看看!

3樓:浮丘散人

我這麼不正經的回答,竟然獲得了題主的回覆,所以我特意回來,重新看了題主的問題描述,想重新認真回答一下。

雖然我自問憑我的閱歷、能力,並沒有資格來回答這個問題,但我不怕丟人,就為她曾回覆。

我的回答很老套:跟隨你的心。

解釋一下。我所說的,並不是僅指您當下的心情、想法,而是要經過幾個問題,拷問自己的內心。1、環球旅行對您意味著什麼?

2、現在的工作對您意味著什麼?3、您覺得它們兩個孰輕孰重?

旅行,尤其環球旅行絕對不僅僅是旅行,旅行從來不是目的,而是乙個過程,是獲得某種其他東西的手段。

如果僅僅因為最近心情原因,則完全沒有必要。排解心情的方法有很多,旅行只是其中之一,最重要是找到影響心情的原因,並解決之。比如可能是親情、愛情、工作不順遂不舒心等,直面內心,解決它。

如果僅是為了增長見聞,也完全不必拋下工作專門旅行。每年有兩三次旅行,每次半月左右,足夠了。而且我認為,相比兩年一次走完,這樣更好。

既可以作為工作的放鬆,還可以工作閒暇時先了解一下計畫旅行之地的風土、人情、文化、故事等,使旅行更有收穫。餘生還有很長,何必一次爽完?

如果環球旅行一直是您的夢想,是想要的生活方式,只是一直因為俗事纏身而未能成行,那就去吧。但一定要問清楚自己的心,確定這是真的,而不是因為別人這樣過,或者自己覺得這樣可能很好而去。

如果工作對於您來說,只是掙錢,而無關理想、情懷,是可以放棄的。我覺得,到您這個層次,錢可能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了,雖然還稱不上豪,可已經不必再為錢工作,或許應該去尋求一些別的意義。當然,放棄當前工作也不意味著要環球旅行。

以上,淺見。希望對您有幫助。

年薪百萬的工作是如何招聘的?

聘誰科技 百萬年薪的招聘僅僅是定位不同 不過就大大不同。通常備選的候選人也在是個水準 所以服務他們獵頭素質的人也往往不能低於這個水準,因為餐館可以將就,職業將就了後面對整個職業生涯都是很重的陰影,幾乎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 所以這個層面的人是很清楚這點的,不僅不會去投簡歷搞得沸沸揚揚,更就連選獵頭也是異...

請問放棄14w年薪的穩定工作去幹底薪1200的銷售你能理解嗎?

褻瀆 好吧,我來增加乙個我的答案吧!我是醫生,不過我跟題主一樣,也辭職幹銷售了,藥物代表。我辭職一方面是我上公升途徑沒有了,上主治必須規培三年,而規培期間基本上沒收入,我學歷又是本科,我們這個行業有個潛規則,doctor必須是doctor!其次,我也不喜歡當醫生,每天都在死人,每天都看著別人在哭,你...

你身邊年薪百萬的人都是做什麼工作的?

angela 我有個親戚,年收入百萬。人人都說,疫情期間,對外貿從業人員,是個打擊。但我親戚,真的是做外貿行業的。我覺得,行業是乙個方面。但決定性的,還是這個人有沒有成大事的命。習慣決定性格,性格又決定命運。所以乙個成大事的人,一定有別人做不到的優秀習慣。1.有賺大錢的野心或者目標 親戚每年年初,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