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測試的目的是為了什麼?

時間 2021-05-05 15:01:24

1樓:測試之心

總體來說,有3大類觀點:

1,證明軟體是「好」的:經過測試,證明軟體正確的實現了需求,滿足客戶的需求;

2,證明軟體是「壞」的:經過測試,證明軟體是有bug的,我們測試就是來找bug的;

以上兩種觀點都對,不細說了,這裡我想說第三種觀點:

正確的給出軟體的質量評估,以供管理者決策。

站在老闆的角度考慮,測試人員測了乙個月,然後跟老闆說,都測完了,沒問題。軟體沒問題?誰信?反正我不信。或者,測試完跟老闆說,發現了xx個bug,那然後呢?

綜合起來,測試完成的時候,應該給出軟體的質量評估,例如:計畫開展哪些測試活動,實際開展了哪些測試活動,發現了XX個問題,問題修復情況如何,哪些地方有質量風險,如何規避或消除風險,當前遺留的問題情況,如何規避/解決當前遺留的問題,從測試角度,給出建議,是否可以發布軟體,或者是否可以受限發布。或者下一步,需要開展XX測試活動,測試通過才能發布。

對老闆來說,這才是測試的價值。

個人觀點,不喜勿噴~

2樓:POPTEST研學圈

軟體測試說白了就是「找Bug」,說難不難,說簡單不簡單。

就是找那些軟體裡看起來不是很舒服,讓人很彆扭的地方。通過各種技術手段和工具發現軟體中存在的缺陷。從而讓軟體更好的服務使用者,更安全的使用。

3樓:博為峰

1、提高軟體的質量

軟體測試的首要目的就是提高軟體的質量,也就是讓使用者對產品有更好的體驗,保證軟體的高質量。

2、保證軟體的安全3、降低軟體開發成本

軟體測試的另外乙個目的就是降低軟體的開發成本。比如迪士尼的一款獅子王的軟體,預期本應是好評如潮,也能通過這款軟體獲益不匪。但因為在很多系統上都無法使用,所以造成了大量的使用者投訴和下線、解除安裝等。

對成本造成了非常大的損失。如果當時那款軟體能夠在不同的系統上進行測試,肯定會大大降低成本。

4、降低因軟體缺陷帶來的商業風險

除了降低開發成本,還可以降低因軟體缺陷帶來的商業風險。如果軟體的缺陷過多,也會降低合作企業的信任度,從而造成商業上的一些損失和風險。進行測試則會降低商業風險。

5、為使用者接受軟體提供有力的依據

測試是在使用者使用軟體之前提早介入,進行軟體質量的保障。只有經過了軟體測試這一環節,才能把軟體交付到使用者手中。公司的人員才對軟體的信心更高,不至於把軟體交付出去之後,時常擔心使用者的投訴或產品有致命的風險。

6、樹立使用者對軟體的信心

顯然,使用者拿到經過測試的軟體和沒經過測試的軟體,對質量的信心是不一樣的。所以測試可以樹立使用者對軟體的信心。

以上就是軟體測試的目的了,隨著使用者和公司對軟體質量的重視,對品牌和品質意識的提公升,軟體測試行業也越來越受到大家的重視和青睞。

2020軟體測試公開課程+講義資料

4樓:測試汪大牛

每晚回答乙個問題,也不知道能堅持多久。

為了更好的理解軟體測試的目的,首先我們來說一下什麼是軟體測試:

用來確認乙個程式的品質或效能是否符合開發之前所提出的一些要求 。

軟體測試就是在軟體投入執行前,對軟體需求分析、設計規格說明和編碼的最終複審,是軟體質量保證的關鍵步驟。 軟體測試是為了發現錯誤而執行程式的過程 。用我的理解還有一種說法就是,本會在使用者面前發生的災難,提前在測試工程師面前解決了。

軟體測試的意義重大。

軟體測試的目的其實也可能理解成軟體測試工程師的職責。

軟體測試的目的:

1.確認軟體的質量,其一方面是確認軟體做了你所期望的事情,另一方面是確認軟體以正確的方式來做了這個事件。

2.提供資訊,比如提供給開發人員或程式經理的反饋資訊,為風險評估所準備的資訊。

3.軟體測試不僅是在測試軟體產品的本身,而且還包括軟體開發的過程。

如果乙個軟體產品開發完成之後發現了很多問題,這說明此軟體開發過程很可能是有缺陷的。因此軟體測試的第三個目的是保證整個軟體開發過程是高質量的。

晚安測試人

5樓:測試凱哥

這個問題是個好問題!

有很多人可能覺得吧

測試人員的工作是通過各種手段,發現和找出軟體的缺陷。最直接的作用就是確保了開發人員的錯誤能夠被盡早快速的發現,確保軟體是符合產品經理設計的。

可是這只是測試人員工作的一部分,測試工作的最終目的是確保軟體的質量,確保使用者能夠使用到質量優秀的軟體,並且測試的時候,是站在使用者的角度考慮軟體的質量和效能。

但是我們測試工程師要永遠永遠的記得一點:是誰給我們發工資!!!

我們測試工程師,站在使用者角度,發現問題,強迫追著開發改bug,就是為了保證軟體的質量,讓使用者滿意,維護企業的利益,保證老闆的權益!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聽說過這麼一句話:測試大半夜找開發起來改bug,就是想讓老闆美美的睡一覺!

個人愚見,不喜勿噴!

6樓:東方欲曉

軟體測試是為驗證開發環節是否正確理解產品需求,是否按照產品原型、產品PRD開發產品功能,一般由測試人員做軟體測試。軟體測試通過後,產品經理最好能再次驗收產品的主體業務流程,主要的產品互動環節,產品UI元素。

生命的目的是為了存在,存在是為了等待什麼?

關竹 我也是想提問這個問題,我想寫下我的困惑。似乎大自然的所有生命都有這乙個特點 傳承。所有生命存在的最終目的都是要把代表自己特徵的基因傳遞下去,無論以各種方式。我想到兩點,第一點就是,以前現在未來一直存在著不傳承自己基因的生物。然而無非是曇花一現,在到達了自己生命的大限制之後。沒於時光的長河。那能...

人掙錢的目的是為了什麼?活著又是為了什麼?

迷默 第乙個問題。事實上大部分人是不得不去掙錢的。億萬富翁的苦惱,據說是到了那個層面自然會理解,那麼當下便沒有考慮的必要。人能活下去所需要的條件很低的。何須思考,順應潮流,就這樣了然一生,也是不錯的選擇。如果是我的話,不妨說說我的構思吧。如果有兩千萬,那麼以我目前生活水平,不用工作便能度過一生,娶妻...

你們健身的目的是為了什麼?

有愛無性 1.最開始看到朋友健身充血照,臥槽,這麼帥,於是也想健身,那時候是為了炫耀吧。2.工作後身體狀態下降,為了緩解這種亞健康的狀態,開始健身,跑步。3.工作原因斷斷續續的健身,現在慢慢的是因為習慣,雖然我練的辣雞。總之是想要乙個更好的自己,如果前面的20年沒有對自己負責,那健身也是對自己現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