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是為了什麼?學習最終目的是什麼?我該怎麼學?

時間 2022-01-20 01:04:26

1樓:叔本華讀書俱樂部

……作者的一些描述讓我深切體會到,我們平時不斷閱讀、不斷尋找的其實是乙個真正的自我,而好書的作者的重要體現之一,就是能幫你撥開迷霧、待到雲開月明的感受。我們自小到大,首先不可避免地受到身邊的環境影響,受身邊的人影響,所有的言行、習慣與思維觀念都是不自覺的,也就是說首先是環境塑造了我們,我們真正的自己往往被深深的隱藏,或者是說被掩埋了,絕大部分人終身也根本沒有意識和也沒有機會找回真正的自己,讓真正的自己展現和開發出來。

而另外乙個角度來說,生活和工作中越是優秀的人、價值貢獻越大的人總是更有魅力,更具備正能量,彷彿自帶照耀旁人的光芒,因為他們通過這樣或那樣的方式,不斷的展現出本身的自己,而不是為環境與他人所左右的自己——作為乙個普通人,這也該是生活的最高目標——不斷尋找發掘自我,

我們要把自己更真實的一面展現出來,那往往是通過外在的言行,最終體現在你的貢獻或創造的價值上(特別集中在工作上),你還順便換獲得名譽和財富。當然也可以選擇安靜、獨處或小圈子的生活,未必一定得爭取名譽與很多的財富,因為這與最終目標沒有太大關係,你可以是乙個冷靜的旁觀者,不斷學習與思考,認識自己,同時也冷冷地觀察著身邊的一切。

補充:無論如何我們都需要經歷自我體驗與思考,才能實現和展現真正的自己,即使你的人生所經歷所思考的,已經有千萬人重複了千萬次,你要的經驗都有現成的了,但卻不會是你的,都需要你自己去體驗,如果你在自我的修煉過程中能得出一些這世間少有、甚至還沒有人總結的東西,你可能會變得偉大。因此,只知道仰慕別人,而否定自己,甚至把本身已經被環境埋沒的自己塑造得面目全非,該是人類最蠢的行為之一。

2樓:遊柚

學習和愛情一樣,是人生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不同的人學習有不同的目的。

學習就是在不斷深化對自己和對世界的認知的過程中追求真理

該怎麼學,emmmm

始於興趣,持之以系統,思之不怠,而後登堂入室,另闢一方天地,終於生命消亡。

學習本身,其樂無窮。希望你早日找到學習的樂趣。

3樓:漫步人生

學習的最終目的,一是學知識,有職業能力,成就乙個豐腴的生物過程;二是學文化,通透人生,成全乙個豐盈的精神過程。人生上半場,可注重知識,精通一域,事上磨練,經歷乙個人生的艱苦掙扎;下半場,可注重文化學習,開悟人生,甚至可以有乙份宗教情操,指向超越界,得人生從容。人生圓滿,唯有終身學習,提公升認知,改善思維。

4樓:永恆之心

這很哲學,希望你去讀一下沉思錄

5樓:尼嘉寧

別人血和淚的經驗教訓都在那裡,從中你可以選擇性的去解決你所面臨的問題

學習是對你想解決的問題提前彩排,使結果更大程度的接近你理想狀態,有更多的選擇性。而自己碰壁失敗的經驗更要覆盤和總結,在試錯中成長。

書中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6樓:唐菘苑茗箐

於無字句處讀詩書,與有肝膽人交朋友。

7樓:sunny

不管學什麼都得靠記憶,嘗試用記憶宮殿法記住自己想要記得,就會簡單很多

關於盧菲菲記憶法課程本人親測真實感受

關於盧菲菲記憶法課程本人親測真實感受

8樓:洛溪

學習是為了讓人能夠有所成長,在精神和物質上。

9樓:隨其記

今年第一期朗讀者,張桂梅校長說,教育是阻斷貧窮最便捷的方式。或許你不已經沒有溫飽問題了,但是終身學習,依然是增長你智慧型的便捷方式。

10樓:我從雨中來

學習是除了獲得超能力之外的突破自身階級的最有用的方法

學習是為了什麼?

是為了可以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是為了可以對不想做的事說不。是為了離開這個生我養我的小地方。是為了成為人群中閃閃發光的那個人。是為了在學習的過程中遇見喜歡的人和事。心理課記錄 這是不同的人不同的回答 我的答案其實是第乙個 在我的答案的背後,我還寫了一段話 所以學習的過程中所收穫的一切,於我,都是意外之喜...

我們吃飯,睡覺,努力地學習和工作,最終目的是什麼?

余非也 我覺得題主真正在問的,依舊是 人生的意義為何 這種終極問題。而吃飯 睡覺 學習 工作這些行為和我們的關係是,你並不為了它們而存在,是它們為你的目標服務 無論你為自己構建的人生意義是什麼,都離不開延續生存 吃飯 睡覺等 這一條件,也都可歸為個人價值和社會價值的實現 學習 工作等 就像康德曾說過...

你學習書法是為了什麼?

keely 當初聽同班同學說學書法可以走藝考,四百來分就可以上一本二本的,對於當時班級倒數的我表示很心動,並且我小時候也在類似於少年宮的地方學過五六年書法,一時間我突然覺得找到了學習的動力,前途一片光明。但是到了集訓的地方我才發現,自己小時候學的並不正規反而還造就了我學書法很多的壞習慣,我的握筆不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