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的目的是不是為了保研

時間 2021-06-14 00:56:17

1樓:喵了個咪

其實挺多人都這樣,也別慌。我也對什麼都不感興趣,從最開始讀書,除了家人灌輸的多讀書以後會過得好,其他時間基本沒想法,偶爾冒出一兩個興趣都掐滅了。衝出牢籠大一玩了一年,家裡人開始給壓力,要保研怎麼怎麼的,然後開始好好學習,有保研資格了,家裡人又給挑導師,然後中途自己出了岔子,陰差陽錯錯過了,找了個導師,人生都陰暗了,幾度想退學就業,但是轉念一想,我能幹嘛,好像什麼都不會,好像也什麼都不想幹,心路歷程坎坷。

經過了一段時間的懷疑人生、難過和不想活,現在覺得,我所做的一切不就是為了能更好的生活嘛。我沒啥志向只想搞錢混日子,有自己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今天學個舞明天練個歌,再去插個花旅個遊,家裡有可愛的貓貓和狗狗,還不用為了飯錢發愁。

讀書的短期目的就是為了繼續深造或者更好的就業,長期目的就是生活,科研大佬愛科研不斷學習進步,我愛混幸福的小日子別太累就行。

2樓:請叫我小萌娃

不是不是不是!

保研考研或是出國都只是你達到目標的手段,途徑。

比如就業,需要更好的學歷,所以你要公升學(但有的行業可能就不需要)。或者想走學術道路,那肯定得讀博,所以得公升學。

但具體要不要公升學,你要考慮清楚你未來到底想幹什麼,是不是需要更好的學歷。

講真!大學期間搞明白自己以後想幹什麼真的很重要!

3樓:Hug

如果你對學術研究感興趣的話就應該朝著保研努力,如果你不知道自己對什麼感興趣的話就去探索感興趣的領域。大學應該是乙個充滿多樣性和各種各樣可能性的地方,並非人人目的相同,並非各人只有乙個目的。

如果不是為了保研 弄很多的競賽有用嗎

簡單回答下吧,分為兩部分 1.如果你現在認真學習專業課,我覺得你絕對是有機會保研的 你所在專業保研率極低的情況除外 我大二下的rank差不多是12 60,兩學期結束後直接rank2 我有個同學和你一樣,在大二下的時候成績是中游,現在也基本鎖定了保研名額 我還有乙個學長,就是靠著競賽加分成功跨保!而且...

上大學有用嗎,就算不是為了工作?

夢雨 有沒有用全在上大學這個人,有上大學成功的,也有不上大學成功的,但是如果乙個人沒有人生目標,或目標不明確,上不上大學乙個樣。不上會煩惱一生,上了依然會煩惱一生,時不時還會問人生的意義是什麼啊?一輩子活不明白。 乙隻大憨憨 大學可以說是為了自己的將來去進行乙個系統,規範的學習。很多人大學沒用,實則...

古往今來,人類發動戰爭的目的是不是就是為了利益?

絕對零度273.1499 1.99 的戰爭是政治手段,政治是由經濟決定,經濟是人類物質需求的體現,而人是一種動物,任何動物自私是因為生存是第一目的。2.1 的戰爭是領導人看誰不爽荷爾蒙衝動發生,因為戰爭帶來的快感可以刺激大腦巴多胺分泌,這是人作為動物的第二本能 精神。乙個物質乙個精神解釋了人類所有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