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體局通報老師給未捐款學生錄影 記過處分調離該校,校長就地免職,反映了哪些問題?

時間 2021-06-14 00:58:18

1樓:胡靜怡

常規操作

只不過暴露出來了

我們單位沒捐款的群裡一天三次通報

最後不捐科室領導寫情況說明

以前還有單位錢拿去扶貧

又當又立是必須做的

2樓:隨遇而安

強迫性捐款,還給未捐款的學生錄象,為人師表,令人作嘔,那些窮孩子學都不知咋上的,不是有錢不捐,本來就自尊心特強,你這樣舉著攝像頭把他們爆光在鏡頭下,叫他們的尊嚴何在?要是這裡面有你自己的親孩子在,你還能這樣做嗎?不佩為人師表!

3樓:keySMILE

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就是必須規定並嚴格監管學校的任何人,手上不許沾到任何現金。無論什麼原因,即使是「目的合理」,碰到現金就是紅線,直接雙開。

所有款項,只能通過銀行或者銀聯,專項訂單,專款專用。

4樓:GIN

我93年的。 普通縣城長大。

現在說這些很多05後應該覺得是天方夜譚了。

一年級,班主任語文老師,乙個男孩子調皮不聽話,讓他把褲子脫了在班裡走了兩圈 「遊街示眾」。

三年級,班主任數學老師,乙個男孩子上課玩乙個項鍊類似的首飾,用膠帶直接給他粘腦門上,還繞著圈纏搞得跟緊箍咒一樣。正好趕上大課間,就直接讓他這樣下樓去跑操。

離譜的事兒不少,但想想還是這兩件最離譜了。

5樓:奶思喵

記得我小學的時候還不是捐款,是捐雞蛋

那時候每年都有這麼一次愛心活動,名義上是給敬老院捐雞蛋,實際上是教師先分

超過10個的還能得到老師在班級裡點名表揚,捐1個的還會被老師嘲諷,我沒打錯字,就是嘲諷。

印象深刻,乙個女生平時學習不是很好,也不怎麼說話的那種,帶了乙個雞蛋,老師當著全班面說,誰誰就捐了乙個雞蛋,家裡吃不起雞蛋了嗎,笑著說的,引的全班一起笑。

當時好多同學為了得到那幾句不輕不重的表揚,家人給帶了2個,自己用零花錢偷偷買8個,湊10個,還有害怕被老師嘲諷的自己再買2~3個。

學校門口的超市也是特別的給力,平時不賣雞蛋,一到捐雞蛋的時候肯定賣。

小時候不懂,現在想想,呵,惡寒。

當然我知道不是所有的教師都這個品行,我的初中和高中也都遇見了很好的老師

搜了下原新聞

這跟教師這個職業沒關係,人品問題,我相信不論她從事什麼行業都會做出這類令人作嘔的事情。

6樓:白日依山盡

突然想起來,上小學和高中的時候被強迫捐款,不捐就不行,班主任讓班長乙個個收的,記得好像低於一塊錢,老師也不收,並且當時捐的多,老師還會給表揚,在名字下面蓋一朵紅花。

相信大家肯定有過這種類似的經歷,學校要求老師,老師要求學生。

7樓:劉劉

想起了我當年小學(在江蘇)有一次捐款我忘了,後來丟了一塊進去,還是10個一角的那種,被老師看見了還表揚了。說一看就是自己攢的錢。尷尬溢於言表

當然後來08512,激動之下,這次是紅票子出去了

8樓:阿迪

這個事值得反思的點很多。或許是被體制格式化多年,我覺得老師的做法雖然不妥,卻罪不至此。

08年奧運在家門口舉辦,想去現場的人自然不少。為了公平起見,官方實行抽籤售票。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本人所在的機關要求每人參與抽籤,中籤後將票上交單位,單位補償員工票價……每逢類似情景,我都會想起初中班主任收班費時說過的字眼——「必須自願」。

在老師看來,收費是校領導安排的任務,且所收資金不是用於個人享樂。但受水平所限,只能想到這樣的方法給孩子家長施壓以確保完成上級交辦的任務。如果你是老師,你有更好的辦法?

即便有,在這個環境下你確定願意費時費力使用那些辦法來完成任務?

根本問題在於中國的捐款到底該不該出於自願?我們工作或學習所在的單位又該為單位成員留下多大的自主空間?

9樓:

我是學生的時候,我沒有收入

我不配拿我爸我媽的血汗錢奉獻愛心

哦對了,我今天買辣條剩了三毛錢,給我都捐了吧記得給我寫個收據。

10樓:遊蕩路痴

這事兒處理的稀里糊塗,大家也稀里糊塗的過去了。

我不信乙個現在的乙個校長敢攤派這種任務。

還不是一層一層kpi壓下來的。問題是,調查到校長就封頂了。

這些問題不解決,不好意思,下次還敢。

11樓:小東江護衛隊

首先我先說說我個人對於捐款的做法:在紅會的醜聞未出來之前,我一直是捐款的積極分子,畢竟是接受過社會主義教育的好學生,只要碰到需要捐款的事,第一時間把自己的儲錢罐摔掉拿錢。後來,碰到紅會醜聞的時候念大學了,自己有了一些判斷是非的能力,徹底不再向任何組織捐款。

但是以前的行為習慣無法改變(還是保留有一點善良之心),如果身邊有人發起眾籌捐款,在我了解到實情之後我覺得需要捐款的(詐捐的見過不少,不鳥他)我都會捐一點,但是不會通過平台捐款,只會直接把錢交給本人或者幫忙發布眾籌的人。

看到這個新聞,再對比一下我自己的行為,我感覺自己這幾年是對的。捐款捐款,都說是捐了,這個行為本來就是自願的,包括捐不捐以及捐多少都是,不應該成為強迫行為,更不應該成為政治任務!將來,我也會教育我的孩子:

你自己捐,可以,但是你不能問我要錢,你自己拿自己的零用錢,或者捐一些作業本(狗頭)。

12樓:lukymeng

小學時,學校基本每一年都有捐款,手拉手小學扶貧,給幫扶小學捐書,水災,建民心河等等。捐款會訂乙個最低金額,多了表揚。有一年的班主任,還讓當時只交了最低金額的幾個學生,乙個乙個站起來說明原因,說說為什麼沒有愛心,我記到今天!

為什麼,因為我家就是普通家庭,只能溫飽!

13樓:乙個村民

功利性捐款

所以帶有任務色彩,本來是心甘情願,變成巧取豪奪。

讓教師來「收捐款」本就不合理,還人均幾塊?等同於銷售任務,難道不應該查是誰下的命令這麼做麼?

14樓:你也一樣嗎

捐款捐款,是個人捐出去的。

不是位置不對等,被秋後算賬那樣要求的。

說實話,我現在一聽到捐款就牴觸。

要麼捐款就好好捐款,要麼要求交錢就好好說交錢。

弄一些個既當,又既力的事,有意思嗎?

15樓:沒眉

我的初中是在鎮上上的,我上學那幾年,遇到乾旱,水龍頭裡一滴水都出不來,每天下午老師組織我們提著桶,走路去很遠的地方,提著回來用於第二天的洗漱。也就是在那段時間,領導讓我們捐款給其他乾旱地區去建蓄水池(好像是蓄水池,十年了,有些記不清了),我們自己還沒著落,還要去顧別人,還非捐不可,想想真是搞笑。什麼時候學校的捐款可以是自願的。

16樓:nanjol

沒有老師和校長會吃飽了撐的去搞這種強制募捐,既然被逼得搞出這種事情,說明有人給他們分派捐款任務,還是有額度要求那種,怎麼就不查出來?

這種時候還想撇的一乾二淨。人們又不傻,人口出生率都快比日本低了,孩子的教育很重要,而現在有某些人想禍害他們,想薅羊毛,這不查它們出來?

17樓:衝動是魔鬼

呵呵,你們還沒見過強制清潔工捐款吧..

掃大街掃乙個月才多少錢,

捐款攤牌都能攤到他們身上.

所有捐款都是"自願"的.

就像現在普遍加班都是"自願"的一樣.

18樓:週末

我小時候就被「捐款」過無數次,家庭條件一般,父母親不得不捐免得孩子在班裡被歧視,誰誰捐了一百,誰誰才捐了十塊,誰誰沒捐。捐款是自願行為,為何要公布捐款人姓名及金額,希望學校、老師少一點形式主義,捐款盡量讓成年人來,小孩子的愛心同情心可以從很多方面培養

19樓:知乎奮輕

我希望以後能立下這種規定,所有捐款事項,一律不允許學校向學生募捐學生捐款哪來的錢,只能問家長要的,你老師那麼橫,開個家長會直接收啊,犯得著難為孩子嗎?

說到底,就是揚刀立威被反噬了

這次直接就地免職校長已經是乙個進步了,但是根源不斷,這種事情遲早還會再有

我想不通我們國家難道困難到要向學生討錢的地步了嗎?

20樓:邏輯大濕

很多人在給老師洗

我覺得沒問題

但是肯定不排除老師有心態不好的

當然我不是說懷疑老師私吞這個捐款

而是老師覺得學生們沒有服從自己

比如老師昨天說捐款乙個人最少捐100塊錢

第二天有很多小孩捐的錢不到100塊錢

體現什麼呀?

不就是這些學生不服從老師麼

21樓:糕糕

記得我高中的時候,要求捐款老師都會說一句一塊錢不算少,一百塊不算多。按照自己的意願和能力理性捐款。雖然還是有一定的攀比心理,但是老師說了感覺就好了很多。

22樓:Thewbi Wong

限額捐款,小面額達到培養同心,學會幫助困難的人就可以。學校從來不應該是捐款的主體!

從小到大在學校捐了無數次。工作了,又沒有渠道捐,想捐了還要自己送。呵,郭美美的紅十字出來領打

23樓:呵呵噠

這事讓我想起了我讀初二的時候我們學校給乙個貧困生捐款的事,現在我都記得一清二楚。

我當時上的是乙個私人學校,學費也不便宜乙個學期3600一年7200,2023年的時候

那個學校才剛開始辦,我是第一批的學生

校長可能是想打打廣告讓人覺得這個學校不錯,吸引更多的學生

在學校裡基本上每天上午10點左右全校的學生都要在操場上做10分鐘的廣播體操

校長喊著他的名字他低著頭走了上去,我們全校的人都在注視著他,上去之後站在那幾個老師旁邊,幾個老師拿出他的錢包慢慢把錢掏了出來交到那個同學的手上,那個同學自始至終都是低著個頭

你想想這意味這什麼?意味著別人第一眼看到他潛意識裡他就是個窮人還是大家公認的!意味著以後沒有什麼人會願意和他交朋友,原因也很簡單!

意味著在這個學校沒有女孩子跟他會有過多的接觸,原因也很簡單,等級制度的基因有著幾億年的歷史!

如果他初中三年都在這裡上學的話那真是個災難,沒有人願意和他玩,這對人的心理健康影響太大

在別的學校一年可能3000塊錢左右!既然人家父母把他小孩放在這上學肯定是希望以後能有點出息,考個好大學,那校長這樣做那真是害了人家!

24樓:

小時候還有強制買學校統一的牛奶,強制吃學校統一安排的早上加餐。我家裡窮,決定不參加。老師找我談話了幾次,我當時雖然不知道家裡窮,但是也脾氣倔,情商也低,就堅持不參加。

老師好像也找了我爸談,不知道他是怎麼拒絕的。但可能是因為當時我成績好,是班裡第一名,全校穩定前五,老師也只能忍下了

不過,每次全班同學都在吃早餐喝牛奶的時候,我都很難受

25樓:神大人

這次是強迫學生捐款,懲羞辱不捐款的學生。沒得洗,但許多答案都說應該拒絕班級捐款,學校就應該專心搞教育,我不太認同。

適度引導學生幫助他人,是不是教育的一部分呢?

班上捐款出於愛面子也好,從眾也好,這本身就是一種強化學生熱愛社會幫助弱小的有效教育手段。

這次的問題是老師行為過於激進,反而起了反作用,但不代表班級捐款錯誤。

希望大家給教育多一些理解。

26樓:LaSalve-琛

疫情期間,周口鄲城還強制當地初中學生購買「營養餐,營養牛奶」。所謂營養餐營養牛奶,都必須花十幾塊錢一頓,況且還都不好吃,這種亂象真的該整治了

如何看待學生未捐款被示眾?

如何看待?中國的教師准入門檻太低了。學高人之師,身正人之範,這是每乙個師範類從業者的靈魂,可是有多少人把這個本就高尚的職業當成了混飯吃的營生?打著捐款的旗號,行著繳費的本質,雖然錢確實給了需要幫助的人 但願吧 但是違背學生的真實意願 收捐款 真的合適嗎? 宋健 募捐,募集捐款或物品,通常以慈善為目的...

老師實時在家長溝通群裡通報學生行為正常嗎?

安然無奈 一般高年級老師都不會這樣做,每個人都有自尊心的。我們老師通報之前都會預先說下次怎麼怎麼樣,不好的就會發家長群,讓我們有準備,我們就不敢犯錯,懈怠 有時候這也僅僅是嚇唬我們的,最後即使做的不好也不會發群裡 有時候就算是認真的你去 求饒 老師也就算了。對我們老師而言這都是乙個督促激勵的機制。我...

學生給老師背書的時候,老師在想什麼?

碎女子 都說了理解後再記憶理解後再記憶 背的這麼磕磕絆絆 怪不得不喜歡背書,人都討厭自己覺得困難的事情終於背完了?下次還是默寫吧 你看,這句話應該是這樣理解,記憶更好,是不是 飛翔的企鵝 老師內心os可能是 1 背的熟的 艹!這傢伙怎麼這麼快就背熟了 2 勉強過關 這傢伙還可以嘛 3 支支吾吾 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