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這麼多人徒步,徒步有什麼意義?

時間 2021-05-05 11:10:59

1樓:

意義別太上綱上線輕鬆點對待,就是一種出行旅遊休閒放鬆的方式,就是應了不同人比出行的喜好點

同城市遊,人文遊一樣,

特點是1非常近距離的接觸自然及其相對原生的狀態

2空氣景色都很好,且社會暴露率相對較低~

3手機訊號不好也沒什麼空管手機-較好的遠離社會工作壓力4強度稍大-短期內較大的增加運動量

5能遇到許多相對不那麼矯情的人,人也好相處6因為出行便利性差、行程強度和難度高的關係,其人口密度相對小很多,人均資源佔用率較高,社恐也應該比較開心

以上也適合有些人吹噓裝逼。

還覺得吧 ,好風景要感受也適合跟合適的人分享;接觸的大部分喜歡徒步的小夥伴都是喜歡,而非炫耀。裝逼,作為乙個普通人尤其是有探險性質,就沒必要了,盡量不要冒險,走著常規一些的線路安全一點,增強了興致,又不給社會填負擔,與己與人都好~

2樓:Wendy

我喜歡徒步,徒步是在用一種非常溫和的運動去和地球溝通。我努力地去感受那裡的氣溫,去呼吸那裡的空氣。我行走在曠野間,用一種近乎野人的方式丈量腳下的土地。

那一刻我脫去了世俗的束縛,原始著,赤裸著,器官充實著,心裡卻輕飄飄的。

3樓:帶著月亮去旅行

對於我來說,徒步的意義在於打發無聊的時間。

因為我知道我回家之後的生活狀態是很頹廢的。

這個狀態我無法改變,徒步會很好的抑制這種狀態。

還有一點,我認為徒步是最依靠自己身體的一種旅行方式,它能讓自己更全身心的感受旅程。

這大概就是徒步對於我的意義。

去年,我大學畢業從學校徒步回家走了21天,500公里。

一路上都是走的國道公路,沒什麼特別的風景,也沒遇到什麼特別的人,就單純的走。

也挺好的。

4樓:丶Rum

2012-13年期間,徒步剛流行起來,那時候的徒步是真的自己背行李,自己走幾十公里,自己在318國道上搭車,住30塊的青旅,那時候的畫素也是真的渣,無濾鏡,無廣角鏡。

傻fufu的快樂小孩~

沒見過那麼多雪山的孩子,激動得樣子像極了動物世界裡的土撥鼠。

美比什麼都重要,零下也要脫了照。

女孩子能有什麼壞心思呢,就是拍拍照~

摘下星星給你~

一定要秋天去稻城亞丁啊,不然都是光禿禿的~徒步本身沒什麼特別的意義。它迷人得地方在,無論你前一天計畫的有多好,第二天依然不知道會看到什麼風景,會遇到暴雨還是暴雪,坐在誰的車上,它充滿了未知~

前幾年有個節目,叫《奇遇人生》,baby騎行,劉雯去南極,春夏追龍捲風,竇驍登雪山… 節目為什麼後來爆火,因為真實~每個人都在路上,都不知道第二天會遇見誰,和誰同行,能不能追到龍捲風,會不會看到企鵝~

人生亦是如此。

5樓:

全身心投入到山野之中,在精疲力竭中不斷探索自然給予的美景和驚喜,將自己歸化於山間清風,是我們從城市逃離後追尋天人合一的救贖。

前些年基本是長線徒步,今年也慢慢在探尋江浙滬的徒步聖地。昨日紹興蕭紹古道徒步經歷紀念如下:

1月24號紹興陰沉沉的天氣如同灰色幕布覆在上空,如此至鬱的天氣依然阻擋了不了我們踏上蕭紹古道首發線的征途。我們從上海趕來,在紹興柯橋蓮西村乙個狹小的十字路口下車,在稍作休憩和熱身運動後,行程正式開始。

此行程的蕭紹古道主要分成三段,首段為蕭紹古道虎撲嶺段,山路盤旋,此道最長;中段為吉山村穿越,感受蕭山農村極致壕的氣息;後段則又進入了最後的蕭紹古道。行程總體爬公升500公尺左右。

從虎撲嶺古道進入,我們便步入了一整篇竹林之中。起初是不斷爬公升,古老的石台階布滿了青苔,在雨過天晴後任然帶些氤氳的濕氣,頗為濕滑,眾人小心翼翼拾階而上。竹海繁茂,遮天蔽日,冬日依然青翠欲滴,想必夏天也是個避暑乘涼的好去處。

途中經一聽雨亭。斯聞其名,無限遐想坐於亭中,看這瀟瀟落雨敲打整片竹林,發出清脆跳動的響聲該是多麼美妙的體驗。

繼而曲折彎繞往上,見一富婆池(瑤池),名字簡單粗暴直接, 實際上卻只是乙個小水坑。不過想到山下別墅矗立,村民的確大部分是土豪富婆,名字毫無不妥之處。念及此處,這山泉水甚至散發出了檸檬酸的香氣呢。

繼續往前,便到了午餐點曹山寺。曹山寺始建於北宋乾德四年(996年),名彌陀院;大中祥符元年(2023年),賜為報恩院;清朝順治三年(2023年),僧人啟元募資重新修建。山中小寺人氣十足,香火頗盛。

村民坐在廟外走廊閒聊,狗子們看著我們手中的食物垂涎欲滴。

休息完畢,繼續攀公升而上經過一片茶園,冬日的茶園一片蒼老的墨綠色,新芽也被這寒氣凍傷髮枯。

再往前爬公升一段距離,便開啟了下山通道。此段下山石階頗陡,陰天雨後更是濕滑難走。山中偶遇一狗跟隨,得虧不是狼,不然就GG了。

過一水庫,稍做休息,前段行程告一段落。我們終於進村了!不虧是浙江新農村,一棟棟小別墅形色各異,聞到了壕的味道。

在進入最後一段蕭紹古道前,更是有一棟純中式的別墅,亭台樓閣小橋流水一應俱全。在水庫大壩上休息時,小夥伴甚至打趣到可以去他們家做保姆管家。

最後段的蕭紹古道較之前的虎撲嶺古道更為好走,依然是在竹海中漫步。3:40全員成功穿越,登車返程。

6樓:fengye

巡山記楓葉

——2023年7月15日

天公作美

萬里晴空

強驢八位

北登三頂

徒步三十

盡覽美景

石板清溪

空谷鳥鳴

高山石陣

草路泥濘

針闊叢密

百花繁盛

問路松鼠

捕蝶花叢

碧草如絲

金蓮其中

細品野莓

近賞粟罌

山坳含菸

天邊雲湧

臨時陡降

滑草如童

松林路遠

靜夜星空

深山水嘯

牛吟有聲

同心協力

星夜兼程

有驚無險

難忘此生!

7樓:zxg

之前寫過乙個類似問題,放在這裡分享 https://www.

8樓:內蒙樂徒戶外運動

徒步旅行,不只帶給旅行者另一番風景,另一種文化。更重要的是,能在徒步過程中,能深刻地進行自我覺醒,有的人會思考生活,有的人會感悟健康的意義,有的人會與不同的人進行思想碰撞交流,還能感受到人的原始的人性,這些是旅遊觀光不能滿足的。

9樓:都市行者

開始是為鍛鍊身體,從上樓氣喘至十公里穿越不用休息。後來遇上野茶林,並逐步搜尋發現分布範圍,實現茶葉自給。再後來在野外找到廢棄工具房,收拾一下成固定森林禪修打坐點,週末無事則穿插野外居住一晚。

近來在周邊種了幾樣果樹。一直是乙個人玩,戶外要注意安全!

10樓:千江月

我徒步是為了去看風景和攝影。今年參加了人生的第一次徒步,也是我第一次進藏,我選擇了珠峰嘎瑪溝線。有些風景你不去徒步永遠看不到,徒步真虐人,徒步也會讓人中毒,我感覺我愛上徒步了。

11樓:

真小白來答一下。

正經的徒步到目前只進行了3個月、七八次,每次穩紮穩打的提公升一些裝備、負重、距離、爬公升水平,僅僅只練習到了重灌20公里爬公升1Km的階段(也是廣東地區常見的休閒徒步路線水平),是真正的入門級。

一開始徒步是為了找到乙個比跑步有趣,又能接近大自然的休閒運動方式。

後來發現徒步後身體素養有明顯提公升(特別是心肺耐力),一整個星期都很舒服。

又發現每週末徒步都比上週有比較明顯的進步,很有成就感。

又發現原來我也可以嘗試著野外生存,認識了自己能力的極限,學會了合理調動體力和心率,學會了專注腳下安全,學會了記路和一定的方位感,終於從乙個虛幻的城市社會回到了真正腳踏實地的自然生存世界。

又發現原來有那麼美妙的植物(還沒碰到太多動物)。

又發現原來身體的每個關節都是要保護的,保暖是很重要的,怕死是很重要的,原始人類的警覺感回來了。

又發現…

徒步的過程是個自我認知和管理的過程:認知自己的能力和狀態,管理身體支出的節奏,管理自己的忍耐閾值。我不是很支援參加那種「挑戰」遠遠超出自己能力和忍耐閾值的專案,這是真的為了榮譽感進行透支,穩紮穩打蠻好的,我希望自己逐漸成為乙個強壯的人。

12樓:樂樂樂樂子

哈哈,其實很多人會不理解喜歡徒步的人吧,會覺得能在開著空調的車裡自駕旅遊,晚上住舒服的酒店多好,為什麼要選擇徒步呢,又累,還有可能遇到危險,對吧?但是徒步並不是沒有意義,愛徒步的人一定都懂徒步的魅力。

對於我個人而言呢,徒步首先能讓我稍微逃避一下喧囂的城市。從前的人擠破頭想要來到大城市,現在城市裡的人有時間就要逃離城市,很奇妙,但也不是不能理解。

徒步是最能親近大自然的事情之一,當我一步一步走在碧色草叢裡,走在黃土地上,走在潺潺溪流邊,走得越來越遠,我的心也越來越靜,這是在城市裡體會不到的感受,和在鋼筋水泥之間穿梭完全不同,在這時候,我終於能從我忙碌的人生中抽出這算不上多少的時間,和自己對話。我有時邊走邊想,鼓足勇氣思考平時以忙碌為藉口不敢面對的問題;有時卻什麼也不想,邊走邊放空,眼裡只有我的目的地。

在徒步的過程中,我也遇到過很多人,很多事,這些人這些事雖然匆匆而過,但日後想起來,仍會不自覺揚起微笑。

當然,在真正徒步的時候,以上那些不會進入我的腦海裡,能感受到的只有Sunny空氣,風霜雨雪,還有自己。

13樓:江麗

14樓:韓工

【我們為什麼在路上】尼采曾說,「只有那些來自徒步行走的思想才算有價值」。在高鐵、飛機大規模普及、人們追求快速高效生活的背景下,徒步日漸脫離從前的冒險和極限概念,正在成為越來越多人的生活方式。聖雅各古道,熊野古道,烏孫古道,麥理浩徑……一雙舒適的鞋子,乙個結實的揹包,你就可以開啟徒步之旅。

21世紀當代徒步的興起被視為一種對自然的回歸:工業化和城市化中的人們選擇放棄城市路權,暫時脫離支撐城市生活所需的一切物質條件,選擇那些只有徒步可以抵達的自然風景,並因此獲得平靜。

15樓:李昌裕

徒步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可能需要你自己去體會,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今天去珠海黃楊山徒步的經歷。

這次的徒步讓我再次體會到近乎絕望的感覺。帶著滿滿的期待上路,原以為這次徒步會比較輕鬆,沒想到前面的都只是熱身,真正開始的時候才是考驗體力,耐力和精神的時候。

前期的不斷攀爬,走穿越線,這種沒被開發過的線路,又陡又是雜草叢生,怪我自己沒準備好裝備,一定要記住徒步一定不能穿短褲,短袖,要有專業的護具。這次就是吃了這個虧。

上山路爬完了到了山頂,不一樣的感覺來了,山上的風迎面而來,那叫乙個爽,更幸運的是竟然看到了祥雲,真的賺爆了,不奢求能帶來好運,僅僅是看到我就覺得不枉此行。

後半段下山又勾起我兩年前的回憶,同樣的場景,同樣的下山路徑,還是一樣的腳抖,一點一點的往下走,又滑了幾次,手腳那就不用說了[捂臉]。更加慘的是帶的三瓶水都喝光了,又渴又累的時候,你懂得,就像你在沙漠中找水,已經累得半死還要繼續找水的感覺,你細品。

這次徒步總結下來感受很多,每次去徒步爬山的時候,經常覺得爬山跟很多事都很像,像工作,像人生,上山時,山頂就是我的目標,下山時,足夠的水也是我的目標。目標很堅定,只要我不斷地往上爬肯定的達成目標,而目標帶給我的很多時候比我預期會更多。當中有很多的困難,體力不支,精神狀態不行,需要去一一克服。

而在其他事上我們就缺乏了這種堅定。

其實去的地方多了,反而能察覺到很多平時察覺不到的事。也能遇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希望各位也能做自己喜歡的事。

你為什麼登山徒步?

七七的自我世界 首先是被風景吸引過去,上山的過程又在反覆後悔為什麼要來!找虐自虐!看到美景的時候又覺得很欣慰,但就那麼十幾分鐘 接著又是後悔的節奏。以後肯定不爬山了!下回去哪? 青雲 也是一瞬間就決定的事情,偶然間的一次聊天,這麼舒服的天氣去爬山就好了。於是帶我一起三個人就去找了領導請假準備去夜爬泰...

首次準備去徒步旅行,有什麼戶外徒步裝備牌子值得推薦的嗎?

狸花貓隊長 首次徒步,先選擇乙個簡單路線。找乙個合腳的運動鞋,嘗試第一次徒步感覺還想下次再去徒步,那就要考慮買些戶外裝備。先配置護膝和登山杖,好好的保護膝蓋,方能持續的玩下去 我身邊有太多的戶外愛好者一爬山膝蓋就疼。 鏗鏘大瘦子 駱駝的徒步靴夠用,駱駝的登山包也可以,我用了很多年衝鋒衣褲用北臉 探路...

徒步對自身有什麼影響?

已登出 首先,增加記憶力,隨著年齡的增長,人的記憶力也在退轉,步行能夠增加記憶力,記住每天早上走路,記憶力會越來越強了。其次,開啟經絡,長期坐在辦公室,沒注意身體,經絡僵硬了,全身會有小疙瘩,堅持步行,疙瘩就少很多。第三,減少五臟疾病,五臟六腑需要運動,如果不運動,自然就硬化而得病。 申如 算大半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