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妖孽》算不算是爛尾?

時間 2022-01-13 19:38:16

1樓:

「不信鬼神」

剛開始我以為是個偵探武俠外加破除封建迷信的故事最後發現居然是錦衣衛大戰外星人

exo me ?

如果不是作者的文字把控還可以, 真的沒法看

2樓:

應該不算,和對《孺子帝》結尾的處理很像(又或許這就是典型的冰大風格)。冰大的作品並不追求多數網文那種明確的「(時代的)終結感」,或者應該說很明確地迴避那類結尾。《大明妖孽》後兩卷站在一般武俠風格的視角上去看不只是平淡而且顯得蕪雜,如果沒有最後一章可能真的就是爛尾了,這應該就是人氣不佳的原因——一般喜歡武俠的讀者應該在讀完第一卷後結束。

即便如此,這個結尾依然給我眼前一亮的感覺——某些用過隕石遁的作者最好自己檢討一下——這不僅是「匣成」,而且是「點睛」。

但實話實說,這種風格或許在歷史類或架空歷史類的作品中會有更好的貼合感,因為這更像是現實所表現的:很多事件在開頭的轟轟烈烈之後並不以明確的塵埃落定結尾,而是黯淡湮沒或隨著一批人離開舞台中心走向風流雲散——就算是有些人身上仍然藏著某些謎團,也隨著時間湮沒在滾滾紅塵之中。如果還要說什麼缺點的話,就是站在科幻的角度上,機匣和紅玉的一系列設定只能說完全是在為故事展開做降神,甚至對核心「不信鬼神」的說服力產生了負面的影響。

另外,胡桂楊真是我見過幸運值最高的男主的,簡直是S+級的了。

3樓:獨孤羽

大明妖孽,誰是妖孽,妖孽是誰?

看第一篇的時候,我以為何百萬是妖孽。看第二篇的時候,我以為僬僥人是妖孽。到第三篇,我以為皇帝是妖孽。最後,我以為何三姐是妖孽。

「鬼神的背後都是貪婪的人心」,妖孽就存在於這貪婪的人心之中。故事的最後,連對天機船最為執著的三姐都已經放下了,還有什麼可交代的麼?

關於其他人,可以出一些外傳一類的短篇,簡單交代一下就好。都已經與主線無關了,不是麼。

我跟著三十六從趙宅出發,江湖遊歷,後隱於朝堂,子孫滿堂,終得善終。此段人生圓圓滿滿,還有什麼可遺憾的呢。

4樓:張為

其實冰大每本書就是圍繞乙個價值觀展開的故事,大明妖孽圍繞不信鬼神展開的,結局發現何三塵和胡桂揚屬於同一類人,都不信鬼神,只是乙個主動,乙個被動

5樓:

倉促是有的,但主線其實還算明確——如何面對神。

從剛開始的尋找神(妖),到膜拜神,利用神,再到最後試圖對抗神,基調還是有的,但是處理得可能還是有點問題,以至於讀者感受不明確。

6樓:死頭康

一段故事可以完結,一群人的一段故事也可以完結,但一群人的人生無法完結。這本書有如時間之河的乙個浪頭,浪頭過去了故事也就告一段落。

比如今天的最後一章,明朝的老皇帝駕崩,新皇登基,太監會不會奪權?會。這是貫穿全書背景的邏輯走向,並非作者心血來潮,但是有必要寫嗎,沒有必要。

《鹿鼎記》算不算爛尾?

有界無邊 爛尾?如另乙個回答裡說的,收的挺好了,以韋小寶的性格,最後肯定就是這樣逃走的,還拐帶了那麼多美女。不知道你想期待什麼?重領天地會,幹翻康熙?金庸這本書立意裡就沒想這麼寫。另外這結尾其實也有點細思極恐,個人覺得蘇荃和方怡這兩個人肯定還會搞事。 我連槓精都要槓 不算啊是乙個有戲劇性的結尾 乙個...

如何判斷自己算不算是個憤青?憤青算不算是一種心理疾病?

香蕉你個芭拉 但凡有點真不是,何至於淪落為乙個網路憤青呢?沒錯,我說的就是我。如果我夠帥能泡妞,我天天忙著約會就好了,我用得著網上瞎逛嗎?如果我夠有錢,衣食無憂,我用得著看那麼多焦慮的話題嗎?在我在網上憤怒的時候,相當多的人都在享受生活 追不到女人就罵女人,掙不到就心理不平衡,混得不好就抱怨社會,其...

丘處機算不算是漢奸

喝茶去 首先明確一點,雖然丘處機屬於漢民族,但是他是金人,用漢奸來形容他不合適。準確的說他屬於政治投機分子,基本上沒有家國觀念。大概是某些道教徒資訊比較閉塞。沒看過楊訥老先生的 元史論集 不知道楊訥先生在2014年12月份還發表過丘處機 一言止殺 三辨偽 兼評趙衛東 丘處機 一言止殺 辨正 一文。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