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古羅馬皇帝尼祿

時間 2021-05-07 00:57:38

1樓:

唯一拿下奧運會所有金牌的人,他就是羅馬皇帝尼祿!

尼祿是羅馬帝國最出名的暴君之一,世人稱之為「嗜血的尼祿」,他最荒唐的事情還是參加奧運會比賽。這位皇帝親臨現場,尼祿以普通選手的身份參賽,一口氣報名了所有專案,包括跑步、賽車、擲鐵餅……

結果就是尼祿無論是第幾個抵達終點,或又是在中途摔倒了,都不影響希臘裁判宣布尼祿是奧運會冠軍!授予他至高無上的桂冠,尼祿一口氣拿下了整場奧運會所有金牌,全部收入囊中,擺放在皇室金庫裡面炫耀。

皇帝真的可以為所欲為呀,依靠權力的方式取得勝利,尼祿成為了人類奧運史上的最強作弊者!

2樓:獨人13

尼祿殘暴不殘暴我暫時不下定論,不過他對建築和藝術的審美還是不賴的,不管怎麼說都要比毫無藝術修養和規劃邏輯的低階野蠻人要有品味的,,,

3樓:外一一

明確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並且用了所有可能的辦法來實現,內心沒有現實的倫理束縛

偉大的藝術家

被身邊幾乎所有人背叛之後在堅持自我的路上越來越遠。

心理有缺陷的可憐人

4樓:是個vv

乙個five,就兩個省和元老院的叛亂就自殺了?東方和日耳曼的大批軍隊可都忠於皇帝的。死後羅馬進入了天子兵強馬壯者為之的時代,

5樓:

面對積重難返的帝國,拯救他的最好的辦法除了外力摧毀,就是加速他的崩潰。

而推動者能做的,無非是盡力照顧平民罷了。

乙個偉大的先知,乙個痛苦的少年。

6樓:燃冰

不覺得尼祿是暴君,感覺這個人是個頑童,和明武宗很像。

我其實還很同情他,歷史上那場大火雖然傳言是他放的,但顯然都是汙衊,火災後的事他也處理得不錯

7樓:徐一

他有個十分淫亂的母親和乙個整日研究酷刑的親生父親自身存在著至善至惡的性格,在雅典學院受過最優良的教育並且十分出眾。他的母親的淫亂程度可以從他弟弟的詩裡面體現出來,據說他弟弟的詩中無數次的控訴他母親淫蕩,並且許多原型就是他的母親。

克勞狄不惜花重金去東方請貞潔的女子給阿格里皮娜傳授婦德,但卻被阿格里皮娜毒死。

他的父親也是乙個相當矛盾的人,在尼祿剛出生的時候甚至因為尼祿不哭鬧而想將他作為殘疾殺死。他既推崇應當忠貞與自己的伴侶又推崇亂交才能增加得到更加優良子嗣的機率,認為一夫一妻制是文明迂腐退化的表現。

我覺得出生在這種家庭裡多少也是有些可怕,據說他的母親看上去一直都像個青澀的小姑娘,甚至被教徒驚訝的譽為聖女。但他的母親曾因為想討好尼祿還是幹嘛的,曾經主動誘騙尼祿發生過關係。

他主動向詩人徵稅以來彌補國庫並且他認為在詩人吐出那麼多的字是平庸的,偶爾才能有一兩句在意料的,他認為這樣的手法能讓詩人的數量減少,同樣,詩人也覺得這麼平靜的生活點不起他們的靈感,認為尼祿統治的時代是文學平庸的時代,甚至有人為此罵尼祿。

總結就是雖然不知道也不能夠知道尼祿到底帥不帥,但是那時候的尼祿一定很迷人,帶著憂鬱的眼神,受過優良的教育,有著極高的審美情操的可能是暴君的人。

【以上皆從《尼祿王》中總結】

8樓:

「……隨著倉皇的馬蹄聲而猝至的是暴君尼祿刺死宰相的密旨。

培德魯尼阿斯閒閒笑道:

「他遲了一步——快去回覆皇上,說,培德魯尼阿斯最後的一句話:尼祿是世界上最蹩腳的詩人!」

尼祿中此一箭,活著也等於死了——因為他從來自信是世界上最偉大的詩人。

脈管又放開,盆中淡絳的液體徐徐轉為深紅。

靈魂遠去,剩下白如雲石的絕代韶美的胴體。

他的著作亦零落散佚。

他所遺贈的餐具在我手邊。

有人嗤笑了:

「你竟像古羅馬人那樣一飲一啄?」

我說:「都要象你那樣生吞活剝才算現代派麼?」

瞧這些現代的小尼祿。 」

——選自《遺狂篇》 木心

9樓:

怎麼說呢,前三部DMC的主角都是但丁,大劍加雙槍的經典組合未免有些膩了。更何況DMC3是公認的巔峰之作難以超越,啟用乙個新的主角確實能帶來一些新鮮的氣息。

說回尼祿,說實話人設很接近DMC3中的年輕但丁,年輕氣盛,樂於耍帥,屬於日系ACT中比較常見的撲克臉,緋紅皇后和湛藍玫瑰的手感本質上也沒脫離雙槍+大劍的範疇,沒能形成什麼突破。但是惡魔之手倒是讓人眼前一亮,算是本作一大亮點吧。

至於對後世的影響,不考慮前傳性質的第五部的話,目前DMC的劇情順序是3124還是3142仍然有爭議,但是總的來說,尼祿本身都是出場非常靠後的傢伙,他砍死主教之後的劇情還沒明朗,只能等C社以後的作品了。

不過鑑於他拿走了閻魔刀,大膽猜測人氣爆棚的v哥維吉爾可能會借尼祿之手復活呢,畢竟如果你仔細看尼祿魔化之後背後那個魔影,好像就是V哥變身的黑武士呢,你說有這可能是某種暗示嘛?

Ps我兩年前答題的時候,題目是如何評價尼祿啊

為什麼蘑菇會在諸多的羅馬皇帝中選擇尼祿作為FE的女主角?

有問題的人 估計是1尼祿生活放縱,貌似男女通吃,適合娘化 2爭議性較大,後來發現尼祿被羅馬元老抹黑的程度比較高,矛盾是推動劇情塑造人物最好的元素 順便尼祿對不列顛很不錯,是把不列顛納入羅馬統治的羅馬君主,亞瑟推測原型是守衛不列顛的羅馬軍官,算是有某種聯絡? 比企谷 日常路過一答,大家都提到了知名度,...

如何評價古羅馬將領阿格里帕

我也不是很明白為什麼網路上喜歡把奧古斯都和阿格里帕模擬為劉邦韓信,事實上這兩對君臣毫無相似度,可能唯一的相似之處是君主的軍事水平都有限。非要模擬中國君臣的話,他們的關係顯然更像嬴政與蒙恬,青梅竹馬 互相信賴 利益一致 共襄大業,嬴政和奧古斯都都是 始皇帝 蒙恬和阿格里帕都熱衷基建 多才多藝。他們和劉...

古羅馬時期的漢尼拔是個怎樣的人?

十八千壇女兒紅 元老院與人民永遠之敵,堅韌不拔的誓言踐行者。我漢尼拔神前謹誓 強梁羅馬國之世仇 終此一生不與為友 志滅此邦兩存為羞 永明此誓至死方休 背斯言者諸神不佑 武帝 成王敗寇,漢尼拔成功了就是現在的凱撒 小西匹啊滅掉迦太基的戰術,正是漢拔尼泥坎的打法他甚至看到了羅馬的城牆 孤軍深入羅馬1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