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是東漢還是三國還是魏晉?

時間 2021-05-30 23:02:07

1樓:軒爺diedcat

曹操是徹頭徹尾的東漢人。

曹操在東漢歷史上是乙個神奇的存在,東漢雖然已經名存實亡,但畢竟還是名存,曹操沒有篡位,無論是不是丞相加九錫魏王,但名義上還是東漢的臣子,也就是說曹操一天不死,那還是東漢末年。

曹操一死,曹丕就會馬上讓漢獻帝退位,東漢就立即滅亡。道理很簡單,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但東漢皇帝手上已經沒有兵了,江山是曹操自己打下來的,曹操對於魏國領土區域的控制力沒有任何問題,他當不當皇帝沒有關係,曹操也不想背謀朝篡位的罵名,但曹丕不一樣,他需要乙個皇帝的頭銜去鞏固自己的權威。所以曹操一死曹丕必定稱帝,稱帝了東漢自然就亡了。

2樓:蛋殼

曹操屬於東漢人。

曹操死亡之時,東漢還沒有滅亡,三國還沒有建立。曹操死後,曹丕篡位稱帝,滅亡東漢,建立魏。所以曹操屬於東漢。

3樓:腿毛特長

準確的來說是東漢,和三國魏晉沒有啥關係,他死後大兒子曹丕稱帝,建立魏國,才有了之後的三國鼎立。他一直是挾天子以令諸侯,那個時候東漢名以上還是一直存在的,所以他是東漢

4樓:宇文

曹操。生於東漢,崛起於東漢末年,奮戰在東漢末年,逝世於東漢建安二十五年。你說是不是東漢人?

當年十月,曹丕篡位建魏,次年改元黃初,為三國開端。同年劉備稱帝,改元章武。2年後孫權建吳,改元黃龍,這時候才有了三國。

三國裡。你覺得劉備討人喜歡還是曹操?

神探賈利略 把你放在那個時代,不是的乙個勇冠三軍的將軍,不是乙個智謀超群的謀臣,而只是乙個流離失所的普通老百姓,你再思考一下這個問題。 玄德已千年 談談演義劉備,我恰恰最為觸動的就是伐吳這件事。我認識乙個人,他告訴我他對劉備的真香歷程。他說他小時候喜歡劉備,叛逆期喜歡曹操,嫌棄劉備,覺得劉備優柔寡斷...

了解三國,先讀三國演義好還是先讀三國志好?

先讀演義,把時間脈絡搞清楚,然後才可能去看傳記,知道每個人做的每件事和其他人什麼關係,具體影響大小。先看人物傳記絕對看不出整個巨集觀的形勢,也就很難理解每個人做事做決定的動機 路痴 高中語文試卷做多了,發現紀傳體還是挺有意思的。推薦直接讀三國志,可以跳頁讀,例如讀到曹操赤壁時候做什麼不妨跳頁到諸葛亮...

三國時期最想殺曹操的人是誰?

有人說陳宮,陳宮與曹操畢竟也算最熟悉的陌生人 之一了,除此之外包括已掛的有袁紹父子,呂布,董卓,李催等 其實,按當時的情況,曹操若是從權力巔峰退下,只怕落的個 人人得而誅之 的下場。 1.曹操抓了關羽,對其很好 2.關羽帶劉備老婆去曹營 3.曹操放了關羽,並讓其帶劉老婆一起走 4.阿斗出生。4.趙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