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哪些人物被非常過分的神化?

時間 2021-05-30 17:44:43

1樓:NotNicolasCage

震驚羅馬的奴隸,斯巴達克斯。

此君的確牛B,在沒有外語字典、維基百科和人力資源管理課程的年代,就成功讓來自不同國家、不同民族和語言的奴隸和角鬥士統一在其麾下,智取訓練精銳的羅馬地方守軍,一度在卡普亞地區所向披靡,戰無不勝。

However!

他帶著部隊逃到義大利北部,理應完全可以在高盧解散,各自回鄉。但他犯了最大的錯誤,就是帶著部隊回到義大利繼續作戰,以致最後被圍剿至死。為什麼這樣做,至今仍是個謎。

他完全可以安安心心的回到色雷斯老家,安安逸逸的過生活。羅馬帝國經此一擊,雖不致馬上崩潰,但肯定在好一段時間都沒法擴張打別人,說不定還會因為邊境守軍調回中部而引發內戰。可是,就是因為如此差勁的決策,斯巴達克斯全軍覆沒,卻無端端的被人捧為戰神和自由聖鬥士,甚至還有自己的電視劇集。

連馬克思都將其稱為自己最尊敬的古代人物。為什麼?我不是看不起他是敗兵之將,而是,好端端到手的勝利,怎麼反而全部成為烈士了呢?

這樣的操作,不合理。

我覺得,如果要找乙個更值得尊敬的古代自由鬥士,何不考慮當年帶領波斯人反抗伊斯蘭教擴張、現被亞塞拜然和伊朗認作民族英雄的的Babak Khorramdin?

2樓:馬藍藍

如果你是無神論者的話

這個名單非常好列,各大宗教的教主等都是被過度神話的……如耶穌、釋迦摩尼、【連畫像都不能畫的人】……blablabla

歷史上哪些人被我朝黑了,哪些人被演義黑了?

天嵐 侯君集,凌煙閣二十四功臣第17位,歷任兵部尚書 吏部尚書,封陳國公。李靖退下來之後,唐朝的名將就屬李勣和他。演義裡把他寫成了乙個輕功高強,飛簷走壁式的人物,完全沒啥存在感。 隊長別開槍是我 提名 大隋唐 裡的所有唐朝將軍,包括程咬金和秦瓊。就在薛仁貴被下獄後,北方狼主提兵數十萬南下,兵臨長安城...

歷史上有哪些被低估或高估的人物?

河伯之夜 是這樣的。周總呢?鞠躬盡粹,死而後己。沒有後人。內心OS呢!自己肯定是超對的。像大自然般無我。只為他人。是決絕的。美國隊長同型別。但已經是另一重天的情形了。不應該成為榜樣。物極不反這類。不合常理的超乎之人。道外之人。 被低估 19411207 19450815太平洋上雙方所有指戰員。本回答...

歷史上有哪些人毫無黑點?

shuhong118 不會凋謝,可以做到百日紅的花,是塑料花。沒有黑點的人幾乎是不存在的,而且評價乙個人有沒有某個黑點有時候其實並無太大意義。張居正,私德有虧,可是比起他的改革,為明朝續命的貢獻,便不重要了。那些死咬著他的私德的人,以他的私德而否定了整個人,不是傻,就是別有用心。林則徐也是有收冰敬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