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項羽指揮趙軍打長平之戰會是怎麼樣?

時間 2021-05-30 15:42:08

1樓:阿朵拉斯

長平之戰不是將領的問題,是綜合國力(君主、外交政策、人力、物力、財力)問題,仗打到那麼長的時間和那麼大的規模已經不是一將一帥能左右的,何況,項羽雖然厲害,但他更適合先鋒的角色,長途奔襲,側翼突破,不適合兩軍對峙,一點點平推。

2樓:袁浩

長平之戰不是將領的問題,廉頗還不夠水平嗎?不是軍隊戰鬥力的問題,趙軍歷來強軍,也不是地形天氣等等任何原因,就是君主的問題。這個問題不解決,換十大元帥來都沒用,何況項羽?

3樓:玉公尺麵糊糊

長平之戰之所以為人扼腕,主要是因為這是中國第一次在綜合實力相差不多的兩個國家打的一場國力消耗戰!這一仗所有謀略,外交,戰術,後勤等等均為兩國的國力表現,個人勇武與這一仗的關係不大(別扯什麼趙國中了反間計臨陣換將之類的,先搞清楚為什麼趙王會換將,主要是糧食不夠了,國力沒有拼過。)所以不管換誰結局也改變不大。

4樓:王靖海

說乙個個人觀點啊,純粹是個人觀點。個人對楚漢確實不太熟。

聊長平之戰必須要注意乙個重要資訊——邯鄲的位置:

魏國的重鎮緊挨著邯鄲,真的太近了。旁邊有這麼一條老狐狸,這種大戰對趙國而言擔心的東西實在是太多。

如果真是項羽——那他替換的就不是趙括而是趙孝成王的位置了——我估計他無論如何也要在很早以前就解決鄴城的問題。

我個人認為這個人根本不會在上黨的山地進行作戰,而是直接在河內幹穿秦軍,一口氣幹破函谷關,進去把咸陽宮給燒了。

5樓:哪位是秋名山車神

項羽就是項羽,無論他帶領什麼軍隊,在這樣的局面之下,結局基本只壞不好。

楚軍當時夠強大吧,項羽坐鎮的楚軍統領各路英雄推翻秦三世一舉奠定天下盟主之位!並把他視作最大敵人的劉邦排擠到了偏僻閉塞的巴蜀。然而在他坐擁天下穩定大局之後他的性格缺陷帶來的影響也越來越嚴重!

關於這位蓋世英雄的缺陷其實不用過多贅述。反觀劉邦,虛以逶迤,韜光養晦,親賢遠佞,在一群虎將良臣的輔佐下終於絕地反擊翻身做主人!

前面已經提到,項羽之所以從叱吒風雲號令天下狼狽到四面楚歌霸王別姬的地步,最大的原因就是他的性格,剛愎自用,婦人之仁,目空一切!

這也許就是宿命吧,但是這樣的宿命卻為悲情英雄的史詩寫下了最為厚重的一筆!

但現實中我們最好還是「不可沽名學霸王,該出手時就出手」!

6樓:尚子

項羽個人英雄主義居多,貴族身份,傲視一切,在當時的形勢下,讓他指揮40餘萬人與白起對峙,其實勝負顯而易見,也可能是同樣的結局,但是歷史沒有如果,正所謂時勢造英雄,一將功成萬骨枯,英雄的腳下不知踩了多少枯骨,要成名當然是需要跳板,更需要墊腳石

如果讓項羽代替趙括打長平之戰對線白起,有勝算嗎?

滋兒哇兒 聽趙王說軍糧不夠用了耗不起了。項羽馬上砸鍋燒糧,老子吃秦軍的不就得了!白起聽說趙軍衝殺過來,馬上按照計畫偽裝敗退,結果偽裝敗退的將士都被項羽帶人斬殺,堅壁固守,結果瞬間被突破。白起帶上殘兵敗將逃到黃河邊上,一秦國老翁表示此地只有他一人有船,項羽無法渡河。白起說,自我領兵以來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平原君能指揮長平之戰嗎?

趙勝有出身,有地位是真的。軍事才幹?才幹?才?這還真不敢恭維。把這位仁兄列入戰國四公子,大概是仗著老爸趙武靈王的威名,以及真的養士成群吧。翻翻歷史,趙勝真沒乾過什麼像樣的事。為政?領兵?沒啥成績 但不良記錄倒是有。1 主張接受上黨,引發長平之戰,導致趙國主要戰力被摧毀 2 長平之戰過後,為解邯鄲之危...

長筱之戰武田軍的指揮官由項羽,或韓信,或白起擔任,武田軍能贏嗎?

aligoodisme 這個問題其實問的很莫名其妙 是想問說在一樣的打法下,以上三人是否能夠比勝賴更勇猛或更能臨機應變?戰術層面 還是說這三人是否從一開始就會採取不一樣的打法?戰略層面 還是說這三人能夠在織田與武田遲早一戰之前,就透過各種政略制度把武田不利的趨勢給扭轉過來?政略層面 以項羽來說,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