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君能指揮長平之戰嗎?

時間 2022-01-16 23:47:11

1樓:

趙勝有出身,有地位是真的。軍事才幹?才幹?

才?這還真不敢恭維。把這位仁兄列入戰國四公子,大概是仗著老爸趙武靈王的威名,以及真的養士成群吧。

翻翻歷史,趙勝真沒乾過什麼像樣的事。為政?領兵?

沒啥成績……但不良記錄倒是有。

1、主張接受上黨,引發長平之戰,導致趙國主要戰力被摧毀

2、長平之戰過後,為解邯鄲之危,趙國屢次求助魏國都沒用。後來,雖然出兵了,但受到秦國恐嚇,又不敢動了。最後趙勝還是靠著自己的老婆是信陵君的姐姐,才引的信陵君竊符救趙。

趙國面子大麼?趙勝面子大麼?還是信陵君顧念親情吧。

3、作為封君,不事國家,公然抗稅,還差點殺了查稅的趙奢(趙括他爹)。最後雖然因為趙奢義正言辭,而舉薦了趙奢。但抗稅這事跑不掉,不殺趙奢,反而舉薦,很成功的贏得的名聲是真的。

4、小妾嘲笑他門客腳瘸,門客覺得遭到蔑視,要求其殺之。趙勝答應之後,覺得這要求過分,最後不了了之。結果過了一陣子,士人紛紛離開他。

他才知道,是因為小妾作為他的家人,輕視士人,而其卻不以為然,故而離開。最後不得不亡羊補牢,殺妾留士。非要等到亡羊之時,這算明智麼?

5、毛遂自薦,還是人家毛遂自己衝出來的,可想而知,平時趙勝重視的都是些什麼人?有能力的人都被晾在一邊。

讓趙勝指揮長平之戰,這一定是題主的笑話吧!

2樓:水潤萍

好巧不巧,四公子裡他是離戰場最最最遠的……

無忌不用多說,黃歇是和景陽一起救趙的,田文多少也能分到點那次合縱破函谷關的功。

趙勝?這個名字和戰爭有什麼關係嗎?茫然。

3樓:趙清醇

……你以為趙奢、趙括是誰的人?

你以為藺相如是誰的人?

……請你明白史紀是政治歷史書籍。如果喜歡,不要把自己停留在十幾歲的狀態,把史記當故事看。

4樓:

看笑了,能指揮,但是他為啥要去呢?簡單說幾句。

一是平原君史書上沒記載他有啥過硬的軍事水平,只能靠門客建議,遇到水平高的還好,遇上紙上談兵的,那就麻煩了。這是國戰,平原君有啥奇人異士國際關係隱藏實力都得拿出來,暴露了。

二是趙國的傾國之兵交給平原君,就趙國近年那混亂局勢,萬一趙王有個三長兩短……趙王還年輕,大概率沒孩子,誰繼位還用說麼?哪怕是平原君方面,得知某天趙王宮裡來了個刺客,逛了一圈……雙方啥心情?

三是就趙王要求那全面進攻打法,大概率吃虧,雖然對於趙國來說,只要打成交換戰,吃點虧能接受,只要是爭取來外援就好。關鍵是,吃虧就是吃虧,得追責啊,平原君能背這個鍋?

四是萬一平原君手下出了趙小奢這樣的能人,給王齕打退了,甚至佔了大便宜……打贏了國戰,拿回了上黨十七城……這麼大的功勞,趙王怎麼獎賞平原君?代君?皇太叔?

5樓:巴甫洛夫大樓

平原君是個笨蛋。戰國四君子,信陵君最有實力,但是被國王忌憚最嚴重的就是信陵君。

玩RTS遊戲特別出色的大神能指揮好現實中的戰爭嗎?或者現實中優秀的軍事指揮官能把RTS遊戲玩的好嗎?

投降主義勃草草 硬要模擬的話現實指揮也更類似於回合制策略遊戲。畢竟指揮的絕大多數內容都在於戰前的規劃,即使是戰時的急智所容許的決策時間也遠遠大於RTS式的微操 除非你說的指揮官是步兵班長坦克排長這種級別的。不過那又偏到RTT範疇上了 當然答案依然是不行 競技RTS玩家對軍事理論的匱乏和毫無模擬經驗誰...

如果你是澱君 秀賴,你將如何指揮豐臣軍打贏大阪之戰?

蘇相轍 關原之戰的時候,豐臣家還可以掙扎一下。畢竟之前只是石田三成聯絡的西軍。西軍總大將是毛利,名義上只是豐臣家的臣子們的內鬥。大致上幾乎是高平陵之變的變種。那時候曹芳如果能下決斷,司馬懿一樣要死。到了大阪之陣的時候,豐臣家已經大勢已去,只是看司馬家什麼時候篡位罷了。歸根結底,豐臣家的底蘊不足,忠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