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爬雪山時禁止喝雪窩裡的積水?

時間 2022-01-16 23:47:05

1樓:

文中這位戰士當場倒地更可能是長期寒冷飢餓疲憊造成的,而不是因為喝了一口雪窩裡的水。

健康人不適合喝雪窩裡或山間積水,則主要是因為這種水裡往往有很多細菌汙物,對健康不利。

2樓:棉花糖

雪窩裡的水,長期在一些低溫的條件下,可能有一些細菌,用來直接飲用非常不安全,也會降低身體的核心體溫。

3樓:王晨

首先,別太當真,很多類似的敘述中都會摻雜有敘述者的某些偏離事實的錯誤記憶或者描述。比如後面還說有人看了一眼太陽也倒下了,你為什麼沒出來問「為什麼有人看了一眼太陽就死了」?

其次,如果真有這事,我猜可能是因為這個戰士快速地喝下了較多的冰水,導致身體尤其是心血管受不了瞬間的寒冷刺激而出現突發症狀而死。而吃雪團,由於會有乙個在口腔內含化的過程,不但會使水溫略微提公升,也能有效控制飲水速度,可以緩解這種寒冷刺激的強度,避免發生危險。

4樓:佩波中士

在草原上,除非特殊情況,是不喝死水的,死水包括澇池水、小坑裡的積水。

因為澇池水和積水含有大量微生物,同時由於牛羊等喝水的汙染,喝了拉肚子。

一般喝的水是流水,也就是河水。

因為流水不腐。

為什麼元末起義時先窩裡鬥了再去幹元朝?而且當時元朝實力貌似也挺強的。

一盞青燈 窩裡鬥。蒙元內部都在鬥的天昏地暗的,加上北方中原群雄,吸引了蒙元大部分兵力,南方群雄鬥的你死我活。北方群雄一邊鬥,一邊對抗蒙元,群雄戰力也很強悍的。不是跟明末義軍一樣流寇作戰,基本上大家都佔據地盤發展根據地。內政軍事天賦都有 元朝自己內鬥更厲害,脫脫就是這樣死的。這是中國歷史上許多少數民族...

為什麼秦時明月雪女不再受歡迎?

烏有鄉的鏡中人 沒有角色是常青樹,前三部雪女人氣是秦時女角色NO.1沒爭議,因為這個人物有顏值有故事有實力。但是這是受益於劇情發展的關係。前三部的劇情基本就在乙個小小的機關城裡面,雪女幾乎每集都出場,存在感極強,後面世界觀空前擴大,高手層出不窮,雪女乙個專門負責照顧蓉姐姐的人,已經沒有看頭了 反觀她...

為什麼我(你)很討厭《秦時明月》的雪女?

與君盟千載 為 為什麼你很討厭雪女 不是 我真的很好奇?給講講 救命,我那會兒可喜歡她了,飛雪玉花臺的一舞傾城和前面那段化妝直接奠定了我很多很多年的審美傾向 我的老婆是黑貞 那你去看前三部啊,真奇怪。你要知道自己是否討厭乙個動漫角色也至少要了解這個角色吧,阿雪的高光時刻可都是在前三部啊。但我覺得以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