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中)乾隆的舒妃為什麼沒(追)封貴妃?

時間 2021-05-11 13:16:18

1樓:

因為她沒孩子活下來

對比愉妃就行了,愉妃被追封貴妃的理由就是她誕下皇嗣,她自己是很不得寵的,逢年過節賞賜給她少一點作為妃級待遇,乾隆出去玩也不愛帶她,相比之下帶舒妃都比她多不少。

正常行駛貴妃,皇貴妃職權,享受對應待遇的很少,像乾隆一朝只有令妃做到這點,還有繼后的攝六宮事皇貴妃(封她時候明說了就是準皇后過渡期等孝賢孝期滿)。貴妃在乾隆朝只有乙個坑,所以不用封號直接以貴妃稱呼都知道是哪位,後增加到兩個(純妃和嫻妃並立),不過平時也是多只有乙個貴妃。皇貴妃就更難得了,除了死後追贈,快死了安慰,清代只有四位做到了實實在在的皇貴妃之位。

而追封的皇貴妃也大部分是因為其子嗣存在。

清代以子貴非嗣皇帝生母的后妃做到最高等級的是道光的孝靜皇后,也就是咸豐養母,鬼子六奕生母,本身她撫養嗣皇帝是不可能給太后之位的,正是因為咸豐時不時要倚重奕的能力,才極其不情願的把靜貴太妃封為太后,死後稱為孝靜皇后,剛開始給的諡號字數很少不是正常皇后諡號待遇,後又不得不再次啟用奕才又給孝靜加了幾個諡號字達到正常待遇。所以說古代有個好兒子很重要。

2樓:

不受寵,和愉妃一樣

舒妃進宮據史料記載宮女居然有7個還是8個和皇后規格一樣了,一查原來是她從家裡帶過來6個侍女,真真是家世顯赫無誤了。以舒妃的出身如果乾隆喜歡初封會給嬪,正常會給貴人,舒妃進宮封的是貴人比較一般。而令妃那出身正常給常在喜歡給貴人,令妃進宮現在富察皇后那接受指導,初封貴人,這就能看出來優待。

然而不受寵,也就那麼養著。愉妃不受寵,逢年過節給她的賞賜就比妃位應得的少,跟嬪乙個樣子,從這很明顯能看出來。如果后妃受寵要麼賞賜名字在同級前面,要麼賞賜的東西額外多一些。

比如某貴人懷孕當月發給她的就提到了嬪的待遇,流產後又降回貴人規格了。

3樓:

因為她死的早,不算第一梯隊的寵妃,但是乾隆還是很尊敬她,在後宮中很有地位。

1、心寫圖中舒妃排位靠前,第二位非潛邸而上心寫的妃子,在後宮排位也很靠前。

2、舒妃後期住在永壽宮,離皇上養心殿最近的宮殿(裡面曾經居住過的有慧賢,孝儀,以及順妃,前兩位地位無疑,順妃可以說是晚年最第一寵妃了,最後不知道因為什麼得罪了乾隆,被降位至死)。

3、在後宮中親蠶禮,還是九公主和十一阿哥的養母(目前能夠考證的是這兩位),孝儀死後,就是當時後宮中位分最高者,管理後宮。

4、皇帝出遊也是能看到她的身影的,去過南巡(南巡名額是很寶貴的,除了皇后必去,其他妃子一生未必有這樣一次機會)。

5、關於十阿哥,十阿哥三歲時死的,還很年幼,沒有名字也挺正常的,如果乙個阿哥因為沒有名字而黑他和生母不得寵,也是挺搞笑的。乾隆朝的九阿哥,十六阿哥也均是年幼逝世,沒有名字,他們的母妃都是皇貴妃以上級別的,很受寵。

十阿哥去世時還能找到大臣的奏章,一般只有嫡子才享有的待遇。

明眼人都能看出舒妃在後宮中的地位很高,但是乾隆朝的貴妃並不好得,說貴妃都是白菜價的,全靠子宮的可以閉麥了。除了孝儀和慶恭都是清一色的潛邸舊人她們在有皇子的情況下,還要花七年八年,以及潛邸舊人這個最大的buff才能成為貴妃。潛邸舊人基本都是先帝親賜,乾隆選妃雖然不愛看家世,但是他重孝道,先帝的面子也是給足的。

潛邸妃子從身份地位上來說都要壓後面妃子一等。慶恭極有可能因為成為十五阿哥的養母才得以獲封貴妃。

有乙個特例是忻貴妃,雖然比她死的早的忻貴妃最終追贈貴妃了。這個解釋到也不難,因為她是難產而死,乾隆自然會更加禮遇,寫詩哀悼,還親自祭酒。但是她在生養了兩個公主的情況下,花了十年才封妃,黑子說她子宮不給力??

皇帝不看重她??這樣顯得很low,又沒道理的話就不要說出口了。

剩下的愉貴妃,循貴妃都是死後加恩,都是乾隆晚期的事情了。穎貴妃是嘉慶三年,太上皇乾隆敕旨:「穎妃在位年久,且年屈七旬,著加恩封為貴妃。」婉貴妃則是因為嘉慶。

4樓:

乾隆對子宮明碼標價,兩個兒子封貴妃,純妃嘉妃都是懷著第三胎封貴妃,相當於生了兩個兒子後還當著妃好幾年。傳說中的「寵妃」令妃生了二女一子,流產了第四胎之後才封了貴妃。

乾隆那裡乙個兒子封妃正常。

對後宮差不多吧,誰能生誰就地位高

G I DLE中的葉舒華為什麼能出道

瑤草芊芊 因為是台灣人。門面?娃裡除了面姐是大眾美女,其他的幾位都是辨識度都不錯的美女,甚至不吃她這一寡淡臉的覺得是她是顏值下位圈,再次比她美的都有三位 面,雨琦,妮查 另外很多人說出道專,其實當時我還是覺得雨琦是最好看的 當初認人時候就是按照 最好看 的標準認門面的,然而 認不出來 養成系?隊內除...

東京喰種中的有馬貴將為什麼這麼強?

落落 因為他是個混血。是喰種和人類的孩子,是半人類。所以身體能力和反應速度都不是普通人能比的。其次就是他自身天賦太高。如果非要說他是作者親兒子的話我覺得也行。哈哈哈哈哈哈哈。實力冠絕,無人可解的地獄級別,常常面無表情就把對面的各種級別的喰種k.o了。長得帥。對方看他的臉就被迷住了 其實是我被迷住了 ...

如何解釋《被解救的姜戈》中舒爾茨為什麼最後寧可同歸於盡也不願握手?

禮讚那羅延 這部電影的劇情很有問題,邏輯不通。在舒爾茨死前都很合理,他死後劇情就暴走了。但是,當你把劇情和美國的現實聯絡在一起,並從隱喻的角度來看,又是另一回事。舒爾茨代表了正義的白人,但一旦過了頭,就成了白左,小李子的角色代表了不正義的白人,但還遵循一定的法則 背地裡壞,明面上改得端著 最終他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