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同樣是不抵抗,(網民)批判張學良的要比批判韓復矩的多得多?

時間 2021-05-11 02:18:05

1樓:盧如是

九一八事變是乙個歷史岔道口,如果東北軍有組織地進行反擊,能給關東軍一定打擊,讓它付出更高代價,代表極端民粹的陸軍勢力在其國內政治生態中就不會得勢。中日關係、東亞局勢究竟怎麼走就存在未知數。而韓復渠不戰丟失山東只是乙個戰役級的問題。

2樓:皇甫自相

如果你知道張學良在戰時犯毒癮自己把繼承來的東北大好局面玩廢了又去參加第二次中原大戰如果你知道日本之所以能堅持這麼多年是因為東北的資源和當時亞洲第一的重工業基礎你還會認為張學良洗白了嗎?

3樓:

高讚回答把這段歷史都捋清楚捋乾淨了,還被人說是「洗白」,那我不「洗白」,單純談一談張口閉口罵張「千古罪人」、「廢物」這類網民見不得人的小心思。

個人認為這些黑張的網友一定程度上是出於酸、嫉妒。

張乙個北伐二代,有錢有權有顏,更不缺女人,吃喝嫖賭抽樣樣都沾,以一場震驚中外的西安事變結束自己的政治生涯,被TG尊為愛國民族英雄,政治生涯結束之後還有兩個女人對他死心塌地,不棄不離,完了還長壽,活成活歷史,前妻還在美國給他留一大筆錢,讓他安享晚年。

這一樣樣的,哪個不是鍵盤er渴望而不可得的,所以好不容易抓住乙個黑點能放嗎?不能夠啊,那就往死了黑,什麼中華上下五千年的第一罪人都敢說,什麼汪精衛、石友三在他們眼裡都比張好,反正張就是一槍不放,就是慫,就是沒血性怕死,什麼東北易幟、中原大戰、西安事變都是張為了自己的利益迫不得已而為之,並不是為了民族大義,從頭到尾就一吸毒玩女人的敗家怂貨~

或許在這些人眼裡,張最好的做法就是,戰死在918事件裡,這樣就沒得黑了,反正別人的命都不是命唄,鍵盤er們站在上帝視角鍵盤救國才是墜吊的~

沒有張發動西安事變,扭轉歷史局面,指不定各位在這用日文還是英語敲鍵盤呢。不管張出於什麼目的去發動西安事變,這個事件最終的結果有利於抗日是毋庸置疑的,你們一邊享受著別人用大半輩子的自由換來的成果,一邊抹去歷史人物的功勞去辱罵,恕我直言,真的挺下作的。

4樓:Jackie Zhao

因為大家預設韓復矩就是個傻子,抵抗他也打不過,所以他對結果沒影響

但是大家都覺得張學良是個天才,東北軍能和關東軍對打,他的舉動會影響歷史的程序

當然了,實際什麼情況這個另說

5樓:知XY揚研X社1

因為張學良大元帥、楊虎城大元帥、王樹常大元帥、孫蔚如大元帥、蔣中正大元帥、白崇禧大元帥、張群大大將、李宗仁大大將、張瀾大大將、李濟深大大將、陳誠大上將、黃紹竑大上將、閻錫山大上將、黃旭初大上將、何應欽大上將、葉琪大上將、朱培德大上將、廖磊大上將、劉湘大上將、林虎大上將、陳調元大上將、夏威大上將、徐永昌大上將、李品仙大上將等都是民族英雄,千古功臣。

6樓:多鐸逐日者

最主要還是名氣,說實話我都不知道韓是幹什麼的,其次,張學良確實是錯失了太多機會,他的不抵抗,直接導致日本資訊爆棚,日本在人財物上有空前的提公升,為後來的打中國,打美國都起到了促進作用,如果張能早點,徹底的支援共產黨,估計整個世界歷史都能改寫,不過歷史沒有如果,誰也想不到我黨最後勝出

7樓:仵敏

因為兩個人的下場不一樣,同樣是為了儲存實力,韓因為不抵抗被槍斃,張被評價為民族英雄、愛國志士,另外說個題外話,韓其實前期是多少做了些抵抗的,只是被打的很慘,重炮部隊被蔣拉走,給他的感覺是被人當炮灰,張不存在這個問題。

8樓:

即使我們不考慮其他因素,韓復矩名字比張學良複雜

韓復矩是山東省主席,也算是一方諸侯,但是影響力和張學良這種級別的人物還是有很大差距的

張學良是第二代東北王,掌握東北三省和東北軍

而韓復矩的影響力是差乙個檔次的,韓本來是馮玉祥的手下,實力和地位都比張學良差得多

張學良本身主導了很多歷史事件,比如說東北易幟,比如西安事變

韓復矩沒有能力搞這麼大的事情,知名度也不高

韓復矩丟掉山東,他的責任是客觀的,而且他已經付出了代價

直接被槍決了,蓋棺定論,也就沒有進一步批判的必要了

而且,韓復矩其實是有一定作為的,山東淪陷韓復矩當然是罪責難逃,但是蔣某人借日本人的手收拾了地方實權派,他該擔多少責任。

而且,韓復矩本身就不是什麼正面人物。韓復矩曾經是典型的丑角,建國初期的幾位相聲大師創作了大量和韓復矩相關的相聲,比如侯寶林大師的《關公戰秦瓊》

韓復矩和張宗昌在相聲演員的嘴裡,差不太多,一類人

這已經罵的挺狠的了,韓復矩雖然有瑕疵,但是跟張宗昌還是有很大區別的

9樓:

為了給汪精衛、陳璧君、周佛海、褚民誼、丁默邨、陳公博、王輯唐、殷汝耕、傅筱庵、梁鴻志、陳群、梅思平、王克敏、湯爾和等人轉移注意力,偽滿洲國的鄭孝胥是福建人,可是那些地域黑提過這事嗎,他們不會提的,他們一遍遍的用抗戰說事惡意中傷東北,因為這些地域黑心虛想轉移視線

看這新聞,從民營公司到處級的飛躍,一腳油門的架勢,資本直接成為話事人,可是新聞卻沒有一點熱度,所以他們心虛而拿為偽滿洲國的事嘲笑東北,就讓他們繼續加速好了,看看到時候那些充滿優越感的地域黑們是笑還是哭

如何看待蕭山區擬從一家淳安民營企業中提拔外貿經理為區管幹部?www

10樓:大花貓

正常啊,同樣是投降的君主,孫皓比劉禪壞多了,不能這麼說,跟孫皓一比,劉禪簡直很不錯,但是又有幾個人罵孫皓呢?

所謂人怕出名豬怕壯,名氣大了,總有人想方設法的找你黑點,罵到你簡直後悔投胎來人世!

11樓:

在跑路的高階將領中,韓復矩無論官職,權勢,面臨的形勢,還是造成的影響根本沒法和張少帥相比,所受到的批評自然不能等量,大錯大批,小錯小批,很正常。

12樓:諸葛不惑

1.張學良起碼在中學歷史高中歷史亮過相,知道的人和韓復矩不是乙個基數的。

2.張學良一生的符號標籤轉變太多了,少帥軍閥,軍界二號人物,不抵抗將軍,歷史書上稱的千古功臣等等等等,這種形象變化反差大自然有戲劇性也吸引「流量」也惹爭議。韓復矩的話基本就是軍閥乙個標籤了,儲存實力原本就是妥妥的軍閥行為,不用批判了基本定性了。

3.黑張過猛要結合前幾年的網路環境去考慮,前幾年正是恨國黨公知橫行網路的時代,張又是歷史教科書上盛讚的千古功臣,於是各種扒皮黨、博眼球的民科都集火噴他。

13樓:我是菌菇

感謝某位菜女士,前兩年把老蔣的不抵抗命令的手稿翻出來了,洗刷了張學良的罪名。那些什麼張學良下令不抵抗都是某些果粉編撰的,人家父親打下的偌大的產業,怎麼可能說送人就送人?

西安事變也是有背景的,張學良的東北軍其實一直想打回東北去,但老蔣令他剿共。張學良本來剿共剿的好好的,老蔣的坑雜牌軍特性又體現出來,讓東北軍犧牲的士兵回東北領撫卹金,還裁撤了人家的編制。等於東北軍人不能回故鄉,還越打越少,死了還領不到撫卹金。

紅軍也有幾點吸引張學良的,最大的莫過於中華蘇維埃對日宣戰,還組織抗聯進入東北抗戰。對於一心想收回故土的張學良來說,在這一點上也確實打動了張學良。

國內情勢也是非常想對日作戰的,上海一二八事變,19路軍奮起抵抗鼓舞了全中國人民,在此之下發動西安事變逼蔣抗日,用古話說就是上順天意,下合民心。從這一點上看,少帥真正的黑點也不大,當然吸毒不提倡,少帥的菸癮真的大。

韓復矩也是看透了老蔣坑雜牌軍的習慣,放棄抵抗跑了,最後被槍斃。說實在的坑雜牌軍是原罪,古有袁術扣盟軍糧餉,現有老蔣坑雜牌軍,既想要人賣命,又不肯出錢,這個優良傳統一直延續到現在的國民黨。

14樓:一杯俄羅斯茶

少帥名氣大一點

常公雖然說有為抗日做那麼一點點準備,但沒得洗的是他那時的重心是jiaogong而不是抗日

這種事情是個人都看得出來

雖然說一槍不放扔掉東北的確是少帥自己的行為但常凱申作為名義上的老大,他的政策也有很大的關係但是常公命令他扔東北就是瞎說了。

東北這種地方凱申當然是渴望的一匹,怎麼會一槍不放送給日本人,作為乙個民族主義者,常凱申做不出這樣的事

少帥自己的說法是「不能給日本人藉口」

就這還民族英雄

說是歷史功臣或者愛國者倒也沒得問題

xian事變成功使常凱申把重心移到抗日(他老不情願了這就足夠了

而韓復渠呢?

一槍不放扔掉山東

四個軍部隊

李宗仁,常凱申多次問候

直接退到河南

拱手相讓整個山東半島

打亂第五戰區計畫

搞得整個徐州會戰都很奇怪

國土未戰而失,連常凱申都忍不了的行為

少帥好歹東北易幟過,韓復渠純粹是兩面派站隊當上的山東土皇帝這能比?

15樓:一一

因為韓復渠得到了應有的懲罰,而張學良沒有。

畢竟韓復渠懟蔣介石的那句話戳中了黨國的痛點:「山東丟失我的責任,南京丟失又是誰的責任?」

16樓:西街口

張學良是東北人,而韓復渠不是山東人,如果這個敗類是山東人,他挨的罵不會比張學良少,畢竟對正義的網友而言,這是一舉兩得的好事

17樓:共產主義接班人

主要還是為了反CCP,在果粉的眼中不抵抗不算罪《不過說真假如他們眼中算罪,那常公己夠誅九族的了》,而張發動了雙十二成功促成第二次合作,在果粉眼中等於救了CCP的命,所以自然要不惜一切代價地黑他到底了,而韓嗎果黨的不抵抗,能叫不抵抗嗎?

18樓:海賊-王路飛

張學良或許對不起東北人,但他絕對是對得起中中國人的。要不是他,蔣介石根本就不會抗日。

那些罵他的人心都瞎了,屁股不知道坐在哪一頭

19樓:[已重置]

東北位置太重要,是咽喉位置,那邊守住了,就沒有後面的事了。東北軍人更多,裝備更好,本應完全有能力與日軍殊死一博的。張學良確完全放棄了。

張學良還有家仇在身,確把報仇的願望寄託到他人身上。

20樓:鹹豆腐腦

因為蔣介石集團長期的宣傳唄……

現在他老蔣2023年5月帶著十幾萬北伐軍坐在山東,看著日本人屠了濟南城的事情倒是沒幾個人知道了……反而張學良的事情被他們編成段子天天講……

背後原因主要還是因為張學良和我黨做了朋友……某些人一起咬他……其實本質不是咬他,是咬我黨……

到底是張學良不抵抗,還是常凱申不讓他抵抗

文刀 很明顯,是六子下令不抵抗的。儘管東北完成了易幟,但只是形式上的統一,東北仍然是張學良的私人王國,包括人事任免,稅收,財政等,張學良都能自己決定。至於他決定不抵抗,主要原因就是打不過。打不過之後,就會帶來很多災難性影響。六子地地道道的軍閥出身,想想當初軍閥混戰的時候,大帥入主關內,對手段祺瑞,吳...

同樣是盜版,為什麼總是見到批判盜版遊戲,卻很少見到有人批判盜版考研網課,盜版軟體,盜版電腦系統等?

洛克追蹤者丿sp 網課 軟體和系統很貴,更多人願意用盜版。這幾乎是一種共鳴。遊戲不同,門檻低,可以買的起,久而久之有人產生了優越感,就出現這種情況。 看利益關係,比如電腦作業系統,商業軟體,都是為了賣給公司的,錢掙夠了,對個人使用盜版也不怎麼在意了,甚至官方通過渠道給破解方案 但遊戲不一樣,都是賣給...

同樣是棉製衣服手感為何差距很大

阿牛先生 同樣是棉,紗線粗細不同,處理方法不同,手感差遠了去了。牛仔褲和內衣的紗線支數差遠了,精梳棉和普梳棉手感差遠了。同樣原料同樣支數同樣胚布,染色時間長短 高溫水洗低溫水洗 要不要抓絨 要不要石磨 要不要加柔軟劑等各種製劑 定型溫度高低,以上所有條件不同,手感差遠了去了。有沒有氨綸,彈性差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