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喜歡讀的歷史書籍有哪些?

時間 2021-05-09 15:03:26

1樓:治者

只列歷史研究著作吧:

古希臘古羅馬:伯里的希臘史,哈蒙德的希臘史(兩本結合著看,先伯里後哈蒙德)。瓦西列夫拜占庭帝國史(東羅必看)。

小普林尼的自然史(社會自然博物類)。普魯塔克的希臘羅馬名人傳(洛布有雙語本)。另外再推薦一本英文寫歷史研究法的書:

Wayne Booth et al, The Craft of Research。

中國古代史來兩套大部頭的:王桐齡的中國史和鄧之誠的中華二千年史,先王后鄧。

2樓:寧靜致遠

淺一點的話主要是房龍的《人類的故事》篇幅不是特別長,但很具有科普性,房龍本人也是科班出身,真實性也十分可靠,唯一不足的就是大多都是在講歐洲歷史,對亞洲和美洲歷史涉及不多。你甚至可以當做歐洲歷史入門來看。非常有趣的一本書。

3樓:太上有德

法國歷史大家布羅代爾的名作,全書一共三卷,與介紹主要資本主義國家的政治經濟制度不同的是,布羅代爾嚴格的考證了當時幾乎所有能叫的上名字的國家,所衍生出來的經濟,政治制度,文化,宗教風貌,為讀者描繪出了,資本主義誕生以及發展時期,社會的變遷與變革。

裡面涉及的制度和法則,遍布財稅,海關,農業等幾乎所有人類學科所涉及的領域,可以說只要與人文大類相關的學科,都可以在其中找到自己想要的舊的制度和理論。

4樓:李治

張帆《中國古代簡史》,中國國際廣播出版社《中國歷史大講堂》系列叢書,張傳璽《簡明中國古代史》,斯塔夫裡阿諾斯《全球通史》,吳於瑾,齊世榮主編《世界史》。

5樓:樓外樓

田餘慶的《東晉門閥政治》是真的好,歷史敘述中又帶著深刻的歷史解釋和歷史論述,讀完不僅可以熟練的記住這段歷史過程,還吸收了寶貴的論證思想,真乃千古奇書也。

6樓:老龍課棧

個人比較喜歡萬曆十五年

《萬曆十五年》就是這樣一本書,使讀者在輕鬆的文字中,得到真正的思考。

黃仁宇先生用鮮活的人物形象,以不枯燥、不教條的方式使我們對當時的社會環境以及明朝的衰落有了大致的了解。

有哪些專門寫歷史故事的書籍可以推薦一下嘛?

哪些歷史書籍適合兒童?

好課推薦 假日博物館 中國通史 博物館裡的中國通史 平均每集8分鐘,七季200集 從史前到現代,讓文物給孩子講故事 不用死記硬背,輕鬆搞懂百萬年的歷史。中英雙語字幕,適合K12各年級學齡兒童及青少年 趣學歷史 親子教育 博物館 最近剛好在看少年得到張泉靈兒童文學廣播課送的 趣說中國史 本來以為送的書...

有哪些比較有趣不枯燥的歷史書籍?

落啼巖棲 上官婉兒的爺爺是上官儀。這個老上官,他的一生是浮浮沉沉大起大落,早年出家當過和尚,後來還俗考中進士,再之後就官場一路高公升,還做了唐高宗的宰相。可惜,他為唐高宗分憂,唐高宗卻沒能為他解難。因為廢后風波,老上官一命嗚呼,隨他一起被處死的還有他的兒子上官庭芝。這個上官庭芝就是婉兒的父親。爺爺死...

可以推薦些好看的歷史書籍嗎?

小科記 在生活中,我們靠說話維繫親情 建立友情 追求愛情,生活因此變得豐富精彩,人生也由此而更加回味無窮 在事業上,我們用說話強化和維護各種關係,擴大自己的工作領域,提公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辦事效率,使工作變得輕鬆愉快,且有廣闊的發展空間 在個人成長中,我們憑說話獲取知識 增加個人魅力,不斷壯大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