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是一名工科生,平時喜歡讀人文歷史書籍並深深痴迷。是要放棄人文歷史書專注學IT技術,還是要廣讀書?

時間 2021-06-17 21:51:16

1樓:幻世星空

工科生也不能少了人文歷史啊,我也是一名工科生,學的還是機械類專業,但是我也在不斷學人文知識,我知道少了人文知識,人的信念是會迷失的,所以我建議可以認真學專業知識然後多讀書,以人文知識來幫助自我掌舵。

2樓:容城彬松

廣讀書、多讀書是現代人的基本要求,不管你是什麼專業以及將要從事什麼工作。以下勸退都是指不要進入歷史專業來讀書,而不是勸不要讀相關書籍,這點要分清。

要不要轉專業,首先看你家庭的經濟能力以及你自己未來就業前景。如果你想學歷史,就面臨著就業範圍狹窄的現實問題,大多數歷史專業的學生去當公務員和老師,你看看能不能接受。如果不能,請退。

如果能接受這個前景,那麼就可以往下一步嘗試,即嘗試讀書。如果你的愛好是中國史,請先拿起一部《通鑑紀事本末》試試能不能讀下去。如果可以,再拿起《史記》和《資治通鑑》嘗試。

注意,所謂「讀下去」是指你讀的時候能進入「心流」狀態,如果不能,請退。如果你的愛好是世界史,那麼首先請保證你的英語水平要好,其次是必須學一些小語種,如果不能保證,請退。

3樓:二向箔

兩者並不矛盾。IT技術是你的立身之本,但閒暇時間,你所熱愛的人文知識可以成為你今後最好的避風港。它可以讓你面對被工作和生活的瑣碎漸漸異化的時候還保留著「人」的屬性,是讓你不至於變為工具的樹洞。

Don't chase your passion, but always bring it with you.

我是一名體育生,平時手記能跑11 19,跳遠也能2 9,為什麼深蹲連自己的體重都蹲不起來。

神秘的白色狗頭 瀉藥大概是因為體重輕,肉量太少,抽空增增肌就行了,蘇炳添那不就壯的跟個牛犢子似的,我百公尺手記13.7,跳遠2.7,體重86 深蹲165 差不多兩倍體重了,不是體育生 夨坕 可能是你的姿勢問題和腰腹力量不行吧,平時多練練就好啦可能是你的姿勢問題和腰腹力量不行吧,平時多練練就好啦可能是...

本人是一名大一工科生,考研準備考戲劇表演專業,請問需要在這四年準備些什麼?

莎樂美在偷看你哦 首先你要考研呀,想學表演的話,那你自己必須得把人家本科四年學的表演拾掇起來呀!不管是理論也好,實踐也好!你都需要知道!這裡,你可以看看這位師哥是怎麼考研入學北電表演研究生的!向著夢想,再次出發!影路師哥北電表演學院考研經驗 其次就是筆試啦!在這之前,想必你應該知道要好好看招生簡章,...

我是一名初一的學生,平時考的都還不錯,但這次真的考的特別差,應該怎麼和家長解釋?

江的西 考不好是很正常的現象啦,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解釋其實不用多解釋,解釋再多也沒有意義對不對,不如下個階段好好學習,把失去的加倍補回來 關於歷史,我個人建議多看課本,你會發現課本上講的真的很全面,很有趣。雖然我不知道你用的是哪版教材哈但是既然出卷老師出中考卷高考卷只帶課本,那足以證明課本真的是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