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一名大一數學專業女生,但我喜歡表演等藝術類東西,有什麼道路往藝術方面發展嗎?想當演員?

時間 2022-01-06 11:09:23

1樓:

本人985計算機專業直博生,本科畢業一年,直博,由於過於焦慮,決定轉行學習表演,目前在培訓班學習,準備這學期結束休學專心學表演。mark一下。

你現在大一,還早,可以考慮報點培訓班,週末去學習了解一下。個人認為國內表演學習這方面比較好的城市大概就是上海、北京、武漢。

其他回答都有很多勸誡內容,我也補充幾點。首先是家人是否支援,你是否需要家人支援(經濟、精神),家境如果較為貧困,可能就不太合適了,培訓班基本上幾十課時要幾千;其次,表演專業較為重要的幾門課就是台詞、形體、表演本身(我目前學的班就是這些),你這幾項基礎如何?小學好好學拼音的人基本台詞沒啥問題吧,至少在注意的情況下。

如果這幾項基礎不錯,那學起來會輕鬆,當然差一點也能學;當然,外貌也有關係,至少要不能醜,看得順眼,即使是很多醜角色也是讓好看的人扮醜的;最後,要分析自己的期望,期望不能太高,想成為頂級流量,那成功率肯定是非常低,但如果僅僅想成為不錯的表演藝術工作者,應該還是有機會的。

by the way,個人建議業餘學習表演,在校拿到大學本科學歷,一方面萬一沒成也是多一條後路,另一方面有個學歷也是人生不留遺憾了。(雖然可能用不到)

2樓:粥粥

你呢,要是有錢又有閒,你可以不怎麼考慮專業問題,好好學習表演。或者,你有退路,也就是說,如果你大學肄業,甚至大學退學後,演員沒有乾成,藝術的大路上人擠人,你不打算走了,你還有乙份工作或者你還有錢可以養活的起你自己,那你就放心大膽的去學表演吧。

3樓:

我認識兩個在大學裡算是出道了的人吧

乙個是參加校園歌手大賽,長得好歌也唱得好,在學校裡有了一些人氣,後來也不知道怎麼的就開始拍網劇了,雖然不太出名吧,但也算是從理工科走上了藝術的道路

另乙個是參加了選秀節目,這節目宣傳還挺到位的,導師人氣也高,最後好像是前十吧,微博現在也幾十萬粉絲,不過他後來還是回學校該幹嘛幹嘛了,畢竟還沒畢業

4樓:挖地兔-渺渺

大一,是帶著高中三年全部的智慧型和對一座新認識的城市的好奇的時代,在這段時間,看到了無數的繁華,接觸到了前所未有的世界,現在的你可以無憂無慮地走在校園裡。

5樓:龍靜顏

既來之則安之,表演這種東西可以當業餘愛好,但是安家立命的本領還是在數學啊!學好數學,廣闊天地,大有可為。至少不入流數學家的前途比不入流演員好多了。

6樓:子元

人應該無悔自己的一生,

你如果有自己的想法我希望你能去做,並且大膽相信自己可以。

在高中時期我就像梵谷一樣,不結婚,不生子,不留資產,甚至死後不留名,只有我的作品。

我沒有上大學,反而是學習了進5年的繪畫,隨著時間的推移,但我終於意識到,繪畫可能並不是當代藝術的主要變現方式。

所以我放棄繪畫,轉而研究其他的形式,可是這五年時間就這麼過去了,一去不復返。

但我從來沒有後悔過……

五年時間讓我認識了更多的東西,我看了更多書籍,更加全面的認識這個世界,認識到現在的世界與100年前的世界在某種程度上並沒有什麼不同。

並且只要我還活在社會上,我的探索藝術的腳步就不會停止。

這不是建議,我是想要你確實這麼做。

堅持藝術創作並不比,其他簡單。

無論如何我們依然要在社會中生存。

讀完大學,並且以專業課優異的成績。

至少精通一門外語。

工作去北京,結識新的朋友。

最後的關於表演,我始終認為美是天生的,你可以有機會做表演,但是演員的演技是磨練出來的,天賦是少數人的存在。

去網上收索整理,北電的教材資料,矯正自己的發音,試著了解有關表演的一切內容。

如果你是真的熱愛表演的話……

不要荒廢學業與其他的,因為你選擇的道路,就是要比其他人付出很多的努力。

最後祝你成功……

7樓:田有溪

每年專業表演系的學生都大把的沒戲拍,更不用說那些靠臉靠熊上位的,還有無數群演在躍躍欲試。你乙個數學系的,演藝圈會把你吃的骨頭都不剩下。

好好學習,參加個學校表演社團,滿足一下心願就好了。

8樓:老醋

如果你確信知道當演員到底是怎麼回事,且還是想去當的話,那還是有很多辦法的。

一種是業餘地乾。比如到網上找各種經紀機構,努力去各種表演機構混熟臉。然後,期待奇蹟發生。

一種是專業地乾。退學,重新報考比如中戲北影。懶得學習?直接去橫店從婢女甲啊擺攤女乙之類的演起。然後,期待奇蹟發生。

表演……如果從目前國內影視劇的普遍水準看,表演是個太容易的事情,可能有一億人都具備普遍水平、稍加培訓就可以上鏡的;要是你相貌身材還不錯,那就有望成為具備一定優勢的那一百萬人了吧;其中已經有幾十萬人寄望於網際網路,努力各種打造自己網紅了。影視演員也一樣,有統計說僅僅北漂的演員夢想家都超過十萬,當然其中大部分只能先找個活兒養活著自己再說。

我猜,大多數想著去當演員的人,是不知道當演員是怎麼回事的。不過他們很知道,成為乙個演藝明星以後的生活是怎麼回事;這個讓他們很嚮往。

9樓:Thin Knight

外形條件好的話可以從模特、廣告演員、團體舞蹈等行業幹起,慢慢可以進入影視劇、話劇等專業表演領域。

條件一般那就從劇組臨時演員幹起,多演多學多琢磨,逐漸積累演技。

也可以去考電影學院和戲劇學院的表演專業,或者旁聽,有老師的指導會入門快一些。

我是王寶強,望對你有幫助。

準大一數學專業,該怎麼預習 ?

Correl 同學考研嗎?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腦子裡蹦出這句話 同學數分高代預習了嗎?找對應的公開課看效果更好,記得要寫課後的題目。同學有興趣學學金融或者計算機嗎?數院轉這些專業還蠻多的。同學考教師證嗎?今年暑假我才明白考教師證不僅能當老師的時候用上,去旅遊景點都能半票 咱們要不看點科普?數分推薦張筑生...

本人是一名大一新生,就讀金融專業,有考研的想法。想考cfa和frm兩張證,如何合理地安排時間?

輕速學習 easycfa CFA大四才能考。FRM考完不持證,不持證會作廢的。持證有工作年限要求。所以大三考FRM會好點。大一大二建議把主要精力放在基礎課上,GPA一定要好看 會做飯的分析師 學好專業課就可以了。尤其是英語和數學一定要好。如果不能保研的話,不建議再花時間去考證。大三開始同時準備考研和...

一名準大一生,夢想做一名插畫師 ,但專業選擇了視覺傳達,聽說插畫屬於動畫怎麼辦?好迷茫呀怎麼辦?

我還以為視覺傳達會教插畫差點轉視覺傳達的專業哈哈哈,反正動畫沒有?我記得有AE課,還有攝影課,寫簡單分鏡的課,美術史,還有教做海報啥的,遊戲角色 場景課,還有畫動畫的課,但沒教怎麼畫插畫 好多課我都想不起來了哈哈哈 在很多美院課程中插畫都屬於視覺傳達 我所在的皇藝 隔壁的聖馬丁 國內的清美 也有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