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文筆不錯的歷史書籍推薦?

時間 2022-01-13 18:33:00

1樓:雷雲閣

內容簡介:

本書通過講述匈奴族從出現到消亡的歷史大事件,從政治、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了曾經跨進歐洲大陸,讓西方人聞風喪膽的匈奴帝國。從大青山到阿爾卑斯、從冒頓到阿提拉,匈奴人的出現,是游牧文明對農耕文明的第一次深犁。

馱著戰國、秦漢,蹄踏著新莽、西晉兩個政權,狂飆捲起歐洲諸多民族大遷徙的硝煙,一代天驕——匈奴,這個曾經無比鼎盛的王朝如何走完其輝煌的歷程,像一顆無比耀眼的巨星,隕落在恆久的歷史天空……

2樓:飛碟腦袋

推薦2023年10月新出版的人類文明全景歷史普及好書:《人類文明史:什麼撬動了世界的沙盤》。作者思路清楚,文筆流暢。雖然是引進的英文書,但是翻譯非常出色,譯筆文采斐然~

這是美籍阿富汗裔歷史學者,暢銷書作家塔公尺姆安薩利的大歷史新書,2023年10月人大出版社出版,全書30萬字,440頁。本書既對世界歷史有簡明精當的概覽,同時提出不少新的視角和思考,以分地區平行對比的方式詮釋各大文明間的交流聯絡如何推動歷史發展,讀者可以藉此建立世界歷史認知的框架,是很好的歷史科普讀物。

內容上涉獵廣泛,除了政治、經濟、社會生活、宗教、文化等主線,對科技、藝術、商業等源流也有扼要的介紹。書中還有很多有趣的小情節小軼事,即便作為茶餘談資也頗為有用。

思想上本書不帶西方偏見,對東方文明及其成就乃至近代的東方社會發展均有客觀描述,更利於客觀認識世界。提出的關於「社會星群」、「敘事」、 「民族」等觀點,乃至文末對大同社會的展望等都很有啟發意義。

求有關歷史書籍推薦?

劉水清 我也喜歡看歷史書,什麼數學史,邏輯史,思想史等之類很感興趣。我覺得中中國人,尤其是青年要看一下汪奠基先生的 中國邏輯思想史 一書。中中國人從現在起一定要重視邏輯知識,加強理性邏輯思維訓練。 尹馳鍔 歷史書籍很多啊,專業的我們就不說了,很多人已經推薦了。我僅僅從愛好者以及可讀性來說,目前中外史...

哪些歷史書籍適合兒童?

好課推薦 假日博物館 中國通史 博物館裡的中國通史 平均每集8分鐘,七季200集 從史前到現代,讓文物給孩子講故事 不用死記硬背,輕鬆搞懂百萬年的歷史。中英雙語字幕,適合K12各年級學齡兒童及青少年 趣學歷史 親子教育 博物館 最近剛好在看少年得到張泉靈兒童文學廣播課送的 趣說中國史 本來以為送的書...

可以推薦些好看的歷史書籍嗎?

小科記 在生活中,我們靠說話維繫親情 建立友情 追求愛情,生活因此變得豐富精彩,人生也由此而更加回味無窮 在事業上,我們用說話強化和維護各種關係,擴大自己的工作領域,提公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辦事效率,使工作變得輕鬆愉快,且有廣闊的發展空間 在個人成長中,我們憑說話獲取知識 增加個人魅力,不斷壯大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