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牧民族真的有如此愛狼敬狼嗎?

時間 2021-05-07 18:03:40

1樓:Angus Lu

敬愛什麼啊。

我老爹在世的時候,曾經找草原上的朋友要狼牙給孫子當護身符,還真要到了。

狼牙哪來的呢?找牧民買來的狼,吃完狼肉剩下的的狼牙。

2樓:風雨雲台

當年上大學的時候,我有乙個蒙古族的女同學,長得人高馬大。我閒著沒事幹,上課老是愛撩她。有一次把她撩火了,她惡狠狠地說了一句:「你就是草原上的一匹惡狼!!!」

不論怎麼琢磨這句話,狼在她心中應該不是個好東西吧,起碼不會成為崇拜的物件。

3樓:李力

這書我看了沒十頁就扔了,寫得太差,既不懂牧民也不懂狼,也不了解草原,甚至不了解自然,可以說是閉門造車寫的。

同期上市的《藏地密碼》、《藏獒》比這個強多了。

4樓:

5樓:我是天夜叉

游牧裡黑白兩災,白災是風雪黒災是狼群,不把狼打死就不錯了。還有狼圖騰說狼不能被馴服,我尋思狗怎麼來的。不就是狼馴服而來的

6樓:羅洛萊娜

沒有,狼吃羊,羊是牧民重要生產資料,牧民可以說對狼恨之入骨。

至於草原狼根本沒啥特別的,整個亞洲灰狼都是乙個物種。膠東地區直到我爸爸那一代小時候還到處都有狼(本地叫「馬虎」),並不罕見,沒聽說有啥特別品質

7樓:

部分游牧民族敬愛神化裡的神狼,同時不擇手段的消滅現實中的狗狼。「狼」確實在有些族群裡是神明,他們如神一般敬愛它。但這個「狼」不是那個害人害牧群的野土狼,好比蝗災對農民人一樣,野土狼是牧人的災星,從不受牧人敬愛。

蒙古族不清楚,在古代維吾爾人有崇拜神狼的習俗,神狼是指明方向的神明。甚至改教後民間依然流傳崇拜神狼的神話傳說。

知乎使用者:哪些民族有殺神的習俗/儀式?

8樓:M3小蘑菇

新疆狼災頻發500餘只羊死亡牧民稱疑報復捕殺

匈奴單于金冠,冠上的動物有鷹、虎、馬、羊,沒有狼

《狼圖騰》的作者心態極其類似西漢的閹人中行說

9樓:MAs王(mongol)

鏈結是我之前的乙個回答,牧民真的不會崇拜吃羊的狼https://www.

國家為什麼鼓勵游牧民族定居,游牧民族對定居的看法是怎麼樣的?

某火山 草場退化是因為牲口吃草的速度大於草生長的速度,特別是有山羊這種能刨草根的神奇存在,和游牧或者定居無關。草生長的速度主要取決於雨水,畢竟400公釐等降雨量線是是客觀存在。但玉公尺這個神奇作物還是到中國,而且工業的力量遠大於農牧業,工業決定了把羊宰了裝冷藏車拉走比趕羊幾百里划算,工業決定了建一座...

哥薩克人是否屬於游牧民族?

聽天由命 哥薩克不是乙個民族,屬於同一生活習慣,方式的群體。我好友 中中國人 還有哥薩克認證,也就是哥薩克群體承認你是哥薩克的乙個證書。當然,證書象徵意義更大一些,估計類似榮譽市民之類的 咬鵑 1,哥薩克不是民族,而是乙個有獨特文化的社會群體,或者是一種亞民族或者叫民系。2.哥薩克的生產形式主要是農...

採集狩獵民族與游牧民族有何區別?

優優優花裡 先說結論,採集遊獵與游牧都是不同自然環境下的民族生產方式,以生產方式這單一標準並不能定義民族的文明程度。比如先秦時代活躍在東北北部地區的濊族,濊族居住在松花江流域中上游一帶,其地多森林與小型湖泊。自然而然的濊族選擇了以漁獵為主的生產生活方式。在這一地區的濊族在稍後乙個時代演化出了東北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