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棘皮動物比軟體動物 節肢動物還要高等,可是為什麼沒有進化出眼睛呢?

時間 2022-01-24 13:33:01

1樓:

所謂的高等生物定義就是舊時代的糟粕。都是平行演化的玩意,沒誰高等誰低等。最多也就複雜程度的區別,更別提還有各種返祖的玩意了。

而且生物的進化也沒有必然性,不是你覺得他高等,他就要有高等功能的。

典型問題比如海葵,海綿,海百合,海鞘,藤壺,貽貝,誰更高等?

2樓:linyu

一、棘皮動物有感光的細胞,只是沒有扎堆行成眼晴,因為它們也不需要,又不是兩側對稱的,你眼睛打算往哪兒長?

二、棘皮動物只是跟脊椎動物親緣關係較近,不帶表它就高等。而且生物演化本來就沒有高低等一說,只有內外形態模式能不能適應環境以及能否保證多樣性而已。

3樓:

1.棘皮動物有視力

2.棘皮動物並不比軟體動物和節肢動物高階.

3.骨骼不發達和輻射對稱限制了棘皮動物.

4.棘皮動物甚至還沒有登上陸地.

4樓:此使用者已被封禁

可以看看尾索亞門,脊索動物門的一員快成海綿了

5樓:張大炮

棘皮動物比軟體動物節肢動物高階?!

誰說的,打死他

6樓:周某某

是因為棘皮動物在進化樹上的位置是距離脊椎動物最近的,所以僅僅是進化樹上的枝比較高。然而說實在的棘皮動物這一支進化的整個一坨,沒眼睛,沒集中神經中樞,沒有心肺血管迴圈系統,沒有胃以外的器官,沒有眼睛……

論進化質量那要被節肢動物和軟體動物裡比如頭足綱,吊起來打,秒的渣都不剩。

7樓:[已重置]

沒必要不需要不妨礙(生存和繁衍)

8樓:眼鏡腿

誰說棘皮動物更高等?弄錯了吧?

為什麼我覺得節肢動物的壓迫感比昆蟲強

斜綠天蛾 昆蟲綱也是節肢動物,就不計較了先 你想說的就是蛛形綱的部分類群 可能還有唇足綱的蜈蚣和蚰蜒 比昆蟲綱壓迫感強嘛。這好說。因為其實,至少蜘蛛目和蠍目基本全都是有毒的,而且真的有能威脅到人生命的類群 其它什麼偽蠍啦盲蛛啦之模擬較人畜無害,體型也相對小,你沒注意而已。而昆蟲綱雖然有毒的類群不少,...

為什麼有的人會很害怕節肢動物?

Tux ZZ 實名反對 just we 的答案。把螃蟹 蝦一類的東西拿到我面前,我通常都會本能地恐懼和排斥。尤其是帶殼的,看到它總有一種看到一堆蟲子的感覺,即使知道它很好吃,在入口的時候也會感覺頭皮發麻。頂多吃幾個嚐嚐味道就放下了。蝦仁和蝦皮還好。利益相關 節肢動物恐懼患者 為什麼怕我也不知道,反正...

為什麼人類身為比動物高階的生物卻無法像動物一樣能夠在不吃東西的情況生存較長的時間

人類表示摳鼻 我們花了億年的時間終於進化出了只要伸手就能獲得食物的境界,居然還要挨餓?為什麼要做這麼殘忍的假設!為什麼!我們TM這上億年白進化了!我不甘心!不甘心吶!我要撕了題主! Abel Robot 在 昆蟲記 裡有小蜘蛛從出生開始的大約7個月都可以不用進食,而且活的非常有活力,運動很多 蠍子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