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進化過程中大部分植物比動物高?

時間 2021-08-12 13:29:23

1樓:magicfire備用號

是不是該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啊。

目前世界已知的植物共分九大門, 38萬種,分別為:

1. 被子植物 226,000種 (再分兩大綱)1.1 雙子葉植物172,000種

1.2 單子葉植物54,000種

2. 裸子植物800種

3. 蕨類植物12,000種

4. 苔蘚26,000種

5. 藻類33,000種

6. 真菌50,000種

7. 地衣20,000種

8. 細菌1600種

9. 藍藻植物2000種

其中維管植物250000種左右,包括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和裸子植物以及極少數的苔蘚,這些植物發展出了發達的維管組織,是能長成高大植物的必須前提條件。

然後在這25萬種的維管植物中,擁有發達的維管束纖維化的木質莖的木本類植物8000種,包括喬木和灌木。其他的都是草本和藤本植物。而草本植物中只有極少數(比如禾本科的蘆葦和莎草科的紙莎草等)擁有較為高大的軀幹,其他的都是比較低矮的。

那麼現在問題來了,怎麼就見得大部分植物比動物高呢?

2樓:圓餅

高中水平的生物路過

植物生存的要素是Sunny,水分和無機鹽

植物進化的順序是從草本到灌木再到木本植物,更高的植物在競爭中可以享受到更多的陽關,是優勢品種,因此木本植物大多都比較高

在某些原始森林裡,有高幾十公尺的樹種,是因為不夠高,照不到Sunny的樹種難以存貨,在競爭中留下的都是更高的樹種。

動物的體型反而是劣勢,更大的體型意味著更多的能量消耗,即便是最強悍的捕食者也經常要餓肚子。植食性動物可以更容易獲得食物,但也需要不斷進食,最大的也不過大象,並且大象族群數量也不多。

為什麼大部分男人比女人更懷舊?

已登出 emm可能是因為大部分女生感情更豐富,女生隨著年齡增加,投入每一段感情大致可以分為 懵懂 單純 浪漫 理智 踏實等等。但是部分男生隨著年齡增大,每一段感情一般分為 很愛 愛 有點愛 湊合過吧,到頭來發現年少時代的白月光最美 60搜服 也不能說是懷舊吧,只能說男人更加理性,大部份的男人一但進入...

為什麼在日語中大部分入聲漢字的音讀發音是有兩個音節的?

tzihou 我在想,假如以日語中漢字的音讀來朗誦中文時,並且將入聲字的第二個音節捨去不發音的話,估計整篇文章的聽感應該比較像是某種吳越語方言。例如現在彙總各種方言 老國音,以及域外方音製作的 青玉案元夕 假如日語是利用上述音讀方式朗讀的話應該更貼切。 超能聖龍 一開始確實讀入聲,但是後來為貼合日語...

為什麼生活中大部分人普遍還是不能接受lolita?

花陶子 有嗎。是不是我在學校待久了。我們學校穿小裙子的很多,多到我乙個蘿娘同學在迎新生的時候出去溜達被家長們注目才突然想起來穿蘿好像是件挺惹眼的事 涼涼 其實是這樣的我本人乙個一公尺七的女漢子心中也是有小公主的層層疊疊的小裙子確實很符合我當年的公主夢但是介於身材不是很纖細的再加上現在普遍的社會因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