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部分人會認為媽媽比爸爸好?

時間 2021-06-06 14:09:20

1樓:

因為媽媽就是比爸爸好呀。中國大部分家庭中,母親對孩子付出的愛比父親多得多。不過現在新一代父親對孩子的關愛比以前要多很多了。

2樓:

說下我老公家,他家生了三個,兩姐姐+他。

他家三姐弟都對爸爸頗有怨言甚至可以說沒感情,都認為在家裡媽媽的貢獻比他爸強多了,並且三人一致認為爸爸不盡責,害了全家。

從小到他大,我公公都是負責賺錢,除了賺錢養家之外,從不教育小孩,從不做任何家務,每天除了回家吃飯,絕對不多待,哪怕多待一小時都不會。出門了就兩件事:工作或者打撲克,也就是說,除了工作時間,他所有醒著的時間都放在外面打牌上了。

他上次生病住院了,有些危險,結果除了我婆婆,三個兒女都表示不要進一步手術,能抗就抗,抗不過就算了。

你看,其實在外人看來,這位爸爸賺錢養家多辛苦啊,但實際對於家庭對於孩子來說,對這種父親,真是沒有一點感覺。如果父母在教育孩子中,都一樣的有陪伴,那估計不會有世上只有媽媽好這種言論了。另外,這首歌的時間大家也都知道,那個時代的背景下,多是男主外女主內,爸爸對孩子的陪伴普遍少且含蓄,就不奇怪出現世上只有媽媽好的言論出現了。

3樓:馬小熊

中國家庭裡父親角色的缺失是普遍現象,啥父愛隱忍偉大啊,我承認有的父親確實在家庭裡經濟貢獻非常大,但這也不代表就可以完全不理會家庭裡的事務性工作啊。我覺得就是中國封建社會經歷得太久,女性的個人權利得不到正常保障鬧得,當然縱觀世界範圍內,其實也是一樣,只不過資本主義社會比我們進化得快罷了。

說回來,媽媽對於孩子的奉獻遠比父親多很多,從懷孕那一刻起,她就用自己的血和肉供養著這個小生命,並在生活中的一言一行都極力愛護著他,這種生理上的天然聯絡是爸爸無法理解的。

4樓:葵花麻麻嘛

因為在家庭對照顧孩子這方面父母分工明顯不一樣,可能是父親更多的忙於工作。

你看看《小豬佩奇》,你會覺得豬爸爸比豬媽媽付出的少嗎?但是你再看看蠟筆小新,又是一樣啦!

5樓:小巷

大多數媽媽會很在意孩子的需求,而爸爸是希望孩子能自己搞定自己的事情不給爸爸添麻煩最好。男人普遍怕麻煩!而小孩越小麻煩越多,所以好多男人要待孩子長大些了才能不迴避和孩子相處。

6樓:小蓋綠人參

我愛我爸,也愛我媽,爸爸比較寵我,媽媽只會兇我。爸爸老是擔心我沒錢花,我問媽媽拿20元買本書都難。但是長大後發現媽媽也是不容易,說實話爸媽都特別寵的話,我覺得這個孩子估計會被慣壞吧。

7樓:變成小鳥飛走了

有時會覺得我們從媽媽的身體里長出來,我們的肉是媽媽的肉,靈魂也是媽媽的靈魂,在初來的時候我們是媽媽生命的延續,只是後天的經歷教育等等讓我們不同於媽媽。

就像地心引力,孩子總是自然的迷戀母親的懷抱。母親的氣息味道也能安撫孩子的情緒。我是這樣認為的( )

為什麼知乎大部分人認為詹姆斯比科比強?

tcdh 我只承認詹姆斯比科比全面,詹姆斯比科比天賦高!他們兩個都是身邊只要有個全明星,你可以有無限遐想空間.帶隊能力我覺得科比是強於詹姆斯的!詹姆斯身體確實好,巔峰期長,統治力長久! haoniuniu 楊毅曾經這麼評價過兩人對比。詹姆斯的隊友錢越掙越多,科比的隊友錢越掙越少 言下之意,詹姆斯的隊...

為什麼大部分人認為華為手機比小公尺手機高階呢?

我來告訴你,非常簡單的道理。華為做高階機的最大賣點是什麼?是拍照 為什麼高階機要先從拍照入手?因為買華為高階機的自然收入比較高 而高收入人群的重要娛樂方式是什麼?是旅遊!拍照自然是旅遊當中比較重要的一環 所以華為把拍照作為主要賣點恰恰符合了高階人士的重要需求 而且華為的訊號和續航優勢相比蘋果小公尺也...

為什麼大部分人會感到孤獨?

soul 心累的時候會覺得孤獨,日常倒是還好,每天早上7點起床,8點出門,下午5點回來吃吃洗洗都到8點剩下時間看電視劇集,哪有時間感受生活,每到下半年準備考試的時候,心思在書本上的時候,才覺得自己還活著,要努力,要奮鬥,這時候身體就是滿滿的能量,也就不孤獨了,很溫暖 霽玥卿 有時候處在一堆笑啊鬧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