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在萬物雲工作了很久的前輩啊,想問問中途有想過辭職嗎?

時間 2022-01-15 16:35:58

1樓:Marcia今天不上班

2018屆萬物生來啦~

先說說中途離職的問題。離職的想法每個人都會有吧,可能365天裡想過366次那種,但這無論在哪個公司都是一樣的,還是看個人選擇。

同屆大半的萬物生都已經離職,但留下的的基本都是主管級。不得不說工作壓力是有的,但頂住壓力無論是在個人能力還是職級上都是有明顯的提公升,如果只是想躺平混日子那我勸你不要來。工作三年不僅是同屆萬物生離職,身邊的同事也陸陸續續換了幾批,也會跟著焦慮,離職的想法會不斷冒出來,但是職位空缺意味著更多的學習機會,也會在不斷承擔的過程中有新的體悟。

再來說說為什麼留下呢,實際點來講只能說是權衡利弊的結果。

有人走有人留,堅持下來的人機會更多,學到的更多,眼界更開闊。當然這要看每個人的追求,我希望在工作上做出成績,而萬物雲恰好能給我平台和機會。

2樓:徐慧玲

何止是想啊,就差辭職報告的一鍵傳送了。

本人是2023年入職,座標廈門。入職3年見證了公司業務規模的擴大,業務越來越多樣化,財務資訊化共享化的提高。公司壯大的同時給我們很多機遇。

無論是在哪個行業哪家公司,每個人都會有離職的念頭。三年時間不算多,同事也換了好幾波。離開的原因有受委屈的,來自客戶的委屈;對行業不認同的,換了份其他行業的工作。

對薪酬不滿意的,找了份同行業的工作。

選擇留下來的人,要對物業認同。接受自己就是做物業的,接受自己客戶的「無理取鬧」。

有跟幾個離職同事交流過,他們有的去其他物業公司也有去其他行業。得出的結論是不論是物業公司還是其他行業公司,我們資訊化程度不僅僅是財務資訊化是比較高,管理較規範。

我留下來的原因是公司業務範圍跟規模都快速增長,從海聯翔常春藤到萬貿悅城再到鼓浪嶼。業務擴大,給我們提供更多的機會。公司制度完善,管理規範還是走在行業前端的公司。

沉下心來,能學到的更多。首先要接受自己從事行業,確實跟同學的不一樣,其他同學在網際網路公司感覺好高大上。每個行業都有自己的特點,只有接受了自己從事的行業,自己才不會那麼「脆弱」,工作上的「委屈」也就沒有那麼「委屈」了。

這個問題的答案我覺得更多的是要問一下自己想要的什麼,辭職的念頭隨時隨地都會有。

3樓:

17年萬物生,入職以後每一天都想離職。那為什麼現在還沒走呢,先說一下經歷。

17年4月實習,7月入職,在市場部寫了幾個月標書,後來去專案上,剛開始也沒什麼事,就是摸魚,東看看,西看看。

到了18年,同一屆的都離職了,我也想提的,但是沒想好跳哪家公司,恰好深圳總部有個交流機會,就沒離職,到深圳交流3個月,參與了乙個軟體開發專案,突然知道自己想做什麼了。

後來交流完了回到原崗位,完成了幾個專項工作,也因此在2023年領導又給了很多試錯嘗試機會,獨自跟萬科地產談專案,簽了幾個8位數的合同。

到2023年回首來看,始終對物業沒興趣。但身處大公司,了解其運作機制,市場、運營、財務多方涉獵,也做了幾個專案的專案負責人,能感覺到能力的提公升,這也算繼續留下來的動力了吧。

之後想起2023年的交流經歷,決心以後還是從事網際網路方面,所以離開待了3年的原部門,轉崗直到現在。

轉崗也快1年了,哪天翅膀硬了也要飛了。

總結一下:公司優點就是畢竟是大公司,機制全,機會多,鼓勵試錯,能力提公升快。

缺點就是,算了,缺點太多了,這裡列不完。

辭職是必然的,畢竟自己有新的職業規劃。

但是辭職前先問問自己,為什麼辭職,這幾年有什麼收穫麼,辭職能解決當下的問題麼。

最後必須吐槽,工資是真的低啊,不炒炒位元幣每個月補貼家用,房租都付不起了。

4樓:毛豆小姐

15年入職,時不時都會有想辭職的念頭,有這個念頭不要害怕,大多數情況都是一時的念頭,及時梳理想辭職的原因,大部分都是可以解決的,剛入職場肯定會遇到很多問題的,也會有很多階段性迷茫,這個就像感冒人人都有遇到過的,不需要有太大心理負擔或者顧慮,可以想辭職,但不要輕易去辭職,如果在乙個行業裡或在乙個崗位裡想往長遠發展都需要有時間和經驗的積累沉澱,問題都是共性的,不會因為換乙個領導換乙個公司或換乙個崗位就此消失,所以想辭職的念頭換個角度來看是自我提公升的成長點也是發現職業發展的機會,當然這個前提是明確自己選擇的行業或工作是自己想要的,行業選擇很重要,如果是因為職業選擇的原因那就另當別論

5樓:微涼

當然有啦!好多次都要開啟了離職k2。

我是18屆萬物生,座標鄭州。

3年多的時間不算長,但是這3年內經歷了很多,我第一次有離職的念頭是在剛接網格的時候,那時候分配到了乙個相對比較差的網格,滿意度、收繳率都比較差,工作推進難度很大,那是我第一次要寫離職k2,那時候也得益於周圍小夥伴的陪伴吧。(所以我一直覺得同行者的鼓勵特別重要)我堅持了下去,後來工作其實很多問題都是迎刃而解,那時候下定決心,挨家挨戶拜訪客戶,在了解客戶基礎資訊的同時進行催費,每天的心情都是:靠,這活沒法幹了,然後找人吐槽之後,又開始拿著小本子上門溝通,過程當然是非常痛苦的,到時候後來網格管家工作相當順利,也收穫了很多好評。

第二次離職的念頭是在公升職後,我調動到其他專案做管家系統負責人,當時來到專案孑然一身,突然有種孤苦伶仃的感覺,剛到專案熟悉情況的時候,沒有搬到宿舍住,每天上班下班都需要1個多小時,轉2班地鐵然後騎自行車回家,我剛來專案乙個星期後還感覺到專案情況難以入手,那天回家路上下起大雨,我騎著車淋著雨回到家的時候就突然有種要擺脫這痛苦工作的感覺,在這種毅然決然的辭職念頭中,我突然想到了公升職之前,當時領導的諄諄教導,告訴我遇事不要著急,耐心經營,沒有什麼困難是解決不了的。那時候在之前專案上的一幕幕場景湧現到眼前,工作的痛苦,收費的折磨,成功的喜悅,同事的鼓勵……時至今日想來依然讓我鼻子一酸,正是因為我背後有他們的支撐,我才沒有倒下,繼續工作,在專案上努力。

離職的念頭一直都在,最近離職念頭的熄滅更多的是由於自己感覺沉沒成本太高了,在萬科耕耘了很久,也很熟悉工作流程,這樣離去,然後倍感惋惜,自己身邊還有那麼多同事在支援我,我更沒有理由放棄。

之所以能幹到現在,更多的是有同事夥伴家人的支援,是他們給了我支援的信念。每個人都需要找到自己的信念,它是支撐自己前進的動力,是自己的避風港,是自己的依靠,你也需要找到這樣的信念,才能更好的堅持。

6樓:Crazy

作為2023年的萬物生,已經入職五年多了,五年其實真不算久,公司好多十年二十年的前輩,關於中途是否想過辭職這個問題,說實話多多少少都會曾經冒出過念頭,才入職做管家的時候遇到半夜投訴的客戶,遇到解決不了的問題,會想過要麼不幹了,換工作吧,這種心態很正常,大家都會有。但是我畢業的時候我大學的恩師告訴我如果你想做乙個行業做到可以入門,你一定要堅持做完你的第乙份合同(第乙份合同一般是三年),做滿你的第乙份合同期你才至少可以說自己可能入門了,所以當我有這個念頭的時候,我會問我自己當初為什麼選擇這個行業,這個行業適合我麼?如果不做這個行業我想去做什麼?

想清楚這些問題,如果你還堅持認為自己就是想走物業這個行業,熱愛物業這個行業,那就要堅持,如果覺得自己真的不適合那就趁早做選擇。物業行業是乙個非常專業的行業,三年入門,五年只能說登堂入室,其實不關是物業行業,任何其他的行業也是這樣,做滿自己的第乙份合同,堅持自己的行業,做專做透。

7樓:zhangzhw

2023年入職萬科,上個月剛度過了和這家公司的「七年之癢」。要問有沒有過辭職的念頭,我想說一定是有的,而且相比新入職還在輪崗的小夥伴們來說,估計離職的念頭次數要比大家入司的天數還要多,不過一路堅持直到現在。

最早有辭職念頭也是和大家一樣,剛開始到專案輪崗,負面情緒爆棚,因為在學校裡接觸的人和事,沒有那麼複雜,工作之後,在專案基層崗位上輪崗,了解業務,接觸各種各樣的業主、同事,有時候甚至在想,我為什麼要來幹物業,也用那句話調侃「上輩子作孽,這輩子幹物業」。N次離職的念頭,又N次壓下去,然後N+1......現在回過頭來看,為什麼一直堅持到現在,總結來說有兩個原因:

一方面是「慫」,專業不對口(學長大學是化學專業,哈哈),換一家公司會不會仍然遇到這樣的問題;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不服氣,無論在這家公司做到最起碼的管理人員(當時給自己定的目標的主管),學會怎麼去管理團隊了,再跳槽離開,選擇性更多,所以一直堅持,也有乙個原因是在入職參加集團萬物生集訓的時候,多個萬科的老前輩囑咐最多的三個字「熬得住」。

不得不說,作為行業頭部公司,這裡的平台很好,事實經歷也證明,付出沒有白費。當克服了種種困難,不到兩年的時間做到主管級的時候,自己學到了很多,與人相處、管理經驗、應對困難挑戰的能力和思維方式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公升。同時也看到了,這個平台還有很多自己可以學習的,曾經「做到主管就跳槽」的想法基本不在有了。

萬科物業(如今的萬物雲)是一家很包容的公司,給我們最多的感覺就是,萬科一成不變的就是一直在變,作為頭部物業企業,公司變革的同時也給我們提供了很多的選擇,新的業務、新的崗位,而且很少所謂的靠關係、靠拍領導馬屁上位,有能者上,只要你趕去挑戰,就會有很多機會。後來的我也是先後經歷了管理中心(現在的分公司)運營崗、管理睿服務專案、集團本部崗位、專案合夥人,再到目前的萬御安防業務,每一次崗位的經歷,都是在給自己充電、提公升能力,只要用心就一定會有成長,每到乙個分水嶺,都會看到更大更廣闊的平台。

當然,每一段不同的崗位經歷,也都會遇到諸多的困難,熬得住,收穫總是不會讓我失望。同行裡,很多人願意挖萬科的牆角,因為作為在頭部物業公司的經歷,這裡更是物業行業的「黃埔軍校」,別人更看重的是我們的經驗,願意給出高薪高職位。給我的感覺,不管哪個階段、做到哪個職位,萬科更多的是在培養人,也願意讓每乙個員工跟著公司成長,尤其是萬物生。

其實,我們未必會在一家公司一直待下去,總會有更合適的行業、公司、職位和吸引人的薪酬。在萬科的七年,更多的原因,還是喜歡這家公司的文化,人際關係簡單透明、少有所謂複雜的關係和打壓有能力者、晉公升通道公開透明、完善的培養計畫、公司變革的同時總會有更多的機會和挑戰、敢於用年輕幹部而不是靠資歷等等。

只要敢拼、願意拼,公司就會給你平台,各種業務、各種崗位和挑戰,總會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

身在萬物中,心在萬物上

我的理解,這個和孔子說的 下學而上達 還有 形上學 等意思差不多。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你不得不接觸萬事萬物,你要工作 學習 生活 遊戲 娛樂等,你日常做的都是平凡的小事,這些都是表象。但是你不能沉迷在這些表象中,不能只看到這些具體的事和物,而是要從這些事和物中,悟出做人和做事的道理,提公升做人 做...

有沒有那種形容經歷大起大落後終於明白萬物皆空的詩句?

Flora知溫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王維 禪心已作沾泥絮,不逐春風上下狂。道潛 其實關於這句話,我更喜歡 紅樓夢 中的版本 黛玉道 寶姐姐和你好你怎麼樣?寶姐姐不和你好你怎麼樣?寶姐姐前兒和你好,如今不和你好你怎麼樣?今兒和你好,後來不和你好你怎麼樣?你和他好他偏不和你好你怎麼樣?你不和他好他偏...

張雲雷在花花萬物裡的表現如何?你滿意嗎?

吳彤 我超喜歡這集花花萬物。最主要是有趣,除了老生常談的內容之外,有新鮮的東西看。兩個人果然比乙個人有意思,互相接梗對活,倆主持人完全狀況外,笑死我了。做相聲演員的粉絲,有乙個特殊的快樂,就是他說的話,你懂了,而採訪他的人沒懂,會有 啊,我跟他心靈相通 的甜蜜。花花萬物裡充分滿足了我這個小趣味,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