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 高斯 牛頓 及尤拉吸菸飲酒嗎?

時間 2022-01-09 17:15:05

1樓:吉祥吉祥

綜合下述史實,可知:

牛頓(Newton 1643-1727)是否吸菸未知,尤拉(Euler 1707-1783)菸不離手,高斯(Gauss 1777-1855)是否吸菸未知。

史實如下:

2023年,英國倫敦鼠疫猖獗,不少人受瘟疫而喪命。令人驚奇的是,那些吸菸者雖然頻繁出入傳染病患者的家中,或是多次參加病死者的葬禮,卻安然無恙。當鼠疫基本得到控制時,人們才恍然大悟,原來吸菸還具有一定的殺病毒作用。

因此,當時倫敦所有的公立學校,不論男女,都要強制學童在教室中吸菸以抵禦瘟疫,違反此規定者還要受到處罰。

在2023年,牛頓獲得了學位,而大學為了預防倫敦大瘟疫而關閉了。在此後兩年裡,牛頓在家中繼續研究微積分學、光學和萬有引力定律。

2023年9月18日,晚餐後,尤拉一邊喝著茶,一邊和小孫女玩耍,突然之間,煙斗從他手中掉了下來。他說了一聲:「我的煙斗」,並彎腰去撿,結果再也沒有站起來,他抱著頭說了一句:

「我死了」。「尤拉停止了計算和生命」。後面這句經常被數學史家引用的話,出自法國哲學家兼數學家孔多塞之口:

「...il cessa de calculer et de vivre(他停止了計算和生活)」(he ceased to calculate and to live)。

多元函式的牛頓迭代和高斯牛頓法怎麼推導?

半個馮博士 其實牛頓迭代的推導說簡單也簡單。從題主的提法來看應該是在說牛頓迭代求優化問題,優化問題主要就是考慮二階逼近。先考慮二階展開 這裡 注意這時二階展開式是 的函式。此時希望它的一階導為零。那麼就可以解出 那麼代回去就可以得到迭代式 小結一下 二階逼近 逼近式對增量求一階導 0 求出增量計算格...

牛頓 萊布尼茨 拉格朗日 高斯 泰勒等等,他們這些人當時怎麼會去研究數學,在當時有什麼實際意義嗎,比如現在能解決工程問題,有很大的經濟效益,但是那時候也有嗎?

我覺得,從他們本身角度來講,就是因為閒的。對他們來說,那個年代的活動都不夠有樂趣,或者太蠢。但是高智商的人也得找樂兒啊,因此。你想牛頓乙個人,因為黑死病被疏散到了鄉下,除了牛跟蘋果樹屁都沒有,牛爵爺又不喜歡女人,你說他這麼高智商每天無所事事得多無聊?也就只能思考下數學,哲學,天文什麼的找點樂子了。還...

如果高斯,牛頓,歐幾里得,黎曼等數學家生在同一時代,那麼誰會碾壓誰?

acebear 毫無疑問是歐幾里得 順序 歐幾里德 黎曼 牛頓 高斯 1.歐幾里德開創了公理體系,這相當於是制定遊戲規則,制定遊戲規則的當然最牛 2.黎曼把第五公設給修改了,這就是修改了歐幾里德制定的遊戲規則,能修改規則,挑戰祖師爺,妥妥的2號人物 3.牛頓主要還是搞物理的,經典物理明顯參考了幾何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