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睡在床邊卻不會掉下去?

時間 2022-01-04 04:31:01

1樓:Atlas PT

大多數人每晚平均要睡6到9個小時,這意味著我們的生命1/3要在睡眠中度過。

睡眠是一種神秘的行為,除了會帶來各種不可思議的夢境,更重要的是我們身體沒有哪一部分不得益於睡眠。如果長時間缺乏睡眠,會死——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因缺乏睡眠而死,這是個謎。

2023年,芝加哥大學的一項研究中,研究人員讓10只老鼠保持清醒直至死亡,過了11-32天,這些老鼠精疲力竭地死去。驗屍報告顯示,這些老鼠身上並沒有任何可以解釋其死亡的異常現象,只不過,它們的身體放棄了生存。

科學研究表明,睡眠還和大量生物過程有關,如鞏固記憶、恢復荷爾蒙平衡、清除大腦中累積的神經毒素、重置免疫系統等。有高血壓早期症狀的人每晚比之前提前睡一小時,血壓讀數會表現出明顯的改善。

簡單地說,睡眠是對身體一種休養生息的靜待期。

睡眠者和外部世界的關係很有意思。

我們或多或少都體驗過睡著時突然落下的感覺,這種感覺叫作入睡痙攣或肌陣攣抽動。

有一種理論提出,這要追溯到我們睡在樹上的日子,300萬年前,我們的祖先依然擁有類似猿猴的身體,他們可能像現代黑猩猩那樣睡在樹上,所以睡眠時必須警惕不讓自己從樹上掉下來。

直到200萬年前,人類開始直立行走,然後漸漸完全生活在地面上,或許也首次學會了做床鋪。

入睡痙攣相當於消防演習,是我們在進化中保留的關於自我保護的記憶。不管我們睡得多麼沉,睡得多麼久,我們幾乎不會從床上掉下來,即使是在陌生酒店的床上。

保羅·馬丁(Paul Martin)在《數綿羊》(Counting Sheep)一書中引述,牛津大學進行過一些相關研究發現,如果在受試者睡著時大聲念其名字,他們的腦電圖讀書會出現波動,但念其不認識的名字,受試者沒有反應。

實驗還表明,人們很擅長不用鬧鐘而在預定時間醒來,通常我們把這稱之為「生物鐘」。這意味著,睡覺時我們大腦的部分一定和骨頭外的真實世界有所關聯。

2023年,經過10年的精心研究,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研究院羅素·福斯特(Russell Foster)發現,除了眾所周知的視桿細胞和視錐細胞外,還有一種被忽視了很久的第三種感光細胞——光敏視網膜神經節細胞。

它們與視覺無關,只用來探測亮度,讓我們即使閉上眼也知道白天與黑夜。

光敏視網膜神經節細胞將探測的資訊傳遞給位於下丘腦的控制著晝夜節律的兩條神經元束,它們相當於身體的鬧鐘,告訴我們什麼時候該起床,什麼時候該停下來休息。

自從福斯特的研究公布以來,科學家們發現,我們身體各處都有生物鐘,如胰腺、肝臟、心臟、肌肉等器官,這些器官每天都按照自己的時間表運作——什麼時候釋放激素、什麼時候最繁忙或放鬆。

福斯特和他的同事們還在很多意想不到的領域發現了節律,比如自殘、自殺、虐待兒童方面。

幾乎所有權威人士都同意,在各個年齡段,我們都比過去睡得少。

《貝勒大學醫學中心學報》(Baylor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 Proceedings)稱,人們從晚上到次日工作前的平均睡眠時間已經從50年前的8.5小時,降至現在的不足7小時,另一項研究發現在校兒童中也有類似的下降。

根據各種研究,全世界有10%-20%的成年人受失眠折磨。失眠跟糖尿病、癌症、高血壓、中風、心臟病、抑鬱症等疾病有關。

睡多睡少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年齡、健康狀況以及個人生活習慣。新生兒一天說不定要睡19小時,幼兒多達14小時,小孩需要12小時左右,青少年和年輕人10小時左右。

但所謂的「每天8小時睡眠」並不是唯一標準,這只是乙個平均值,睡眠質量和每天的精神狀況才是衡量睡眠時間的要素。

有了高質量的睡眠,我們才能獲得健康和幸福。

2樓:

滾到床邊:好想體會一下順著床邊掉下去的感覺,嗯,側著身子應該這種體會更好;哇塞,這種感覺完全就是跟玩綁緊跳一毛一樣!哎呀再過去一點就要掉下去了,掉下去會不會很疼,會不會摔到骨折,我去這太恐怖了;反正手有點酸,我還是滾回去吧;

滾到床中間:可是睡在中間感覺好空虛,我覺得應該適應留個空位給我未來的那個ta,嗯,我還是睡過去一點吧。

滾到床1/3:這種感覺有點空虛,用腿夾著被子應該很讚;可是好無聊啊;翻個身,想體會一下掉床下的感覺;

00:00 (~﹃~)~zZ

為什麼學很多卻不會做題

十點讀書課堂 你說的學很多是什麼標準呢?只是聽老師講完課還是自己已經掌握理解了,這兩者之間有很大的差距。如果聽完課或者自己看了一遍書就算是達到了自己認可的目標,那麼這算不上學 其次,如果理解了老師講課的內容或者自己教材的內容算是學的話,可能只是達到了學習的基本標準,畢竟還有經過做題進行檢驗才知道自己...

為什麼鸚鵡沒有束縛卻不會飛走?

Ashley 會啊,只要沒剪羽,就沒有不飛走的鳥,只是時間早晚問題。就算放飛100次它都飛回來,在第101次的時候也可能飛走。這是天性,就算是0天手養也抑制不了的。 vichy 兩皮皮 買的是籠養 養了一年多了,剛開始怕人,後來就能站肩上了。飛走過1次,第一天找了半天沒找到外面還下雨,第二天乙隻自己...

過山車為什麼不會掉下來?並保證安全性?

Solaris 速率 有方向的速度 的改變稱為加速度。乙個物體加速 減速或改變方向,稱之為加速度。大部分大型遊樂裝置利用加速度,當下坡或急速轉彎時,裝置可能提高速率 當上坡或沿直線運動時,裝置可能減小速率。當過山車下坡,地心引力使車體運動的速度越來越快,這是加速度 當過山車上坡,車體運動的速度越來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