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適合機械加工製造行業的APS生產計畫排程軟體?

時間 2022-01-04 04:34:15

1樓:深圳市萬誠資訊系統諮詢有限公司

機加行業算是比較典型的比較容易上APS系統的,離散、多工序、材料相對不多、熱處理等,主要問題可能是多品種小批量的需求,如果沒有計畫系統輔助的話,可能會有比較嚴重的在制/採購庫存比較大的問題,通常毛胚的採購週期也較長,也是關鍵制約因素。

通過APS的計畫拉動物料交付,會對整個業務流程進行較大改善。

另外也強調一點,並不是APS排出的計畫一定是完美的,照做。而是通過視覺化提前發現可預警和改善的空間提前做出應對,同時盡可能的提高業務效率,保證在異常發生的時候可以繼續平穩生產。這也是應用APS系統的乙個目標,最終目的都是為了提公升計畫與執行環節的可靠性,提公升整體效益。

2樓:today

機加行業APS那套理論很難落地。APS本身就是個NP問題,沒有最優解。而機加行業又是典型的離散製造行業。

單元式生產,工序路線漫長,生產節拍極不穩定,現場人、機、料、質量問題頻發,預設的作業計畫很難按時執行。絕大多數企業的基礎資料比較弱,比如實作工時基本都沒有,排到作業級的計畫從一開始就不會準確,再加上執行過程中的變化,一天下來,實際執行就會和排產計畫發生巨大差異,一周、一月後就更不要看了。所以APS更適合自動化程度高、連續性好、節拍穩定的流程型或自動化裝配型生產。

從機加行業實際看,符合現場的排程指揮系統是大勢所趨。APS至多只是作為乙個模擬排產的參考。

在機械製造行業的專業人士眼裡,機械製造行業目前的情況如何?

已重置 本人是機電一體化專用畢業的,畢業之後進入了國內排名前幾的工程機械製造公司,也算是機械製造業行業中的一員,對於機械製造行業也有一點自己的理解。首先,機械製造業在這個網際網路如此發達的時代,依然很傳統,至少在國內是這樣的。大部分人選擇這個行業,是覺得機械製造業也算是乙個技術工種,養家餬口是沒問題...

有沒有適合製造業的CRM軟體

CRM比較知名是Salesfroce和Microsoft,在國內,怡海軟體跟這兩家都是合作夥伴關係。怡海軟體 http frensworkz.com 的製造行業CRM解決方案主要由銷售管理 市場管理 服務管理等功能模組組成,可以實現企業的銷售自動化管理 工作計畫管理 市場管理 售前售後服務管理等功能...

機械工程的碩博,尤其傳統加工(金屬,製造,工藝)方向,畢業後找到了和專業相關的工作嗎?說說經歷吧!?

Jason Yu 一般製造型企業都會有工藝工程師,偏研發型,比較適合這種畢業生。但是市場上的需求肯定是越來越少的 另外中國的製造企業是出了名的利潤低,起薪一般不高,除非去大廠 華為大疆這種 車企現在這種崗位很少了,非大廠或車企的製造業一般在知乎上都是勸退的 三大電氣或者中車系也許會有,但數量應該也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