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男性比女性更容易打呼嚕?

時間 2022-01-01 19:55:56

1樓:博文

在醫學上,打呼嚕稱為「睡眠呼吸終止症候群」。

打呼嚕問題以男性較為嚴重,男與女的比例約為6:1。

1.從生理解剖結構來看,男性的喉頭位置比女性低,這就導致他們的喉嚨空間更大。男性睡著時,一旦舌頭不自覺縮到該區域,就可能阻塞部分氣道,導致打呼嚕時的共鳴。

而女性喉頭位置較高,如果舌頭縮到該區域會完全堵住呼吸,因此,她們往往在打呼嚕前就被憋醒。

2.打呼嚕還與咽力學有關。男性的咽力比女性大,儘管人體的上呼吸道都會隨著年齡增大而縮小,但最終男性上呼吸道的變化程度高於女性。

而且與站起來的姿勢相比,男性躺下時其氣道尺寸也有明顯變化,所以也更容易打呼嚕。

3.過度勞累:男人打呼嚕的原因之工作過度勞累,加班,酗酒,抽菸,熬夜之後出現的一種打呼嚕現象。

4.男性的脂肪更容易囤積在軀幹,脖子這些呼吸道周圍的位置,導致呼吸道的壓力增加,呼吸道更容易狹窄,所以胖人更容易打呼嚕也是這個道理。

5.激素的影響:男性的主要性激素--睪酮,會讓呼吸道更容易塌陷,並且可能引起呼吸不穩定。而與此同時,女性的主要性激素一孕激素和雌激素,卻能穩定呼吸,避免堵住呼吸道。

THE END.

為什麼晚上睡覺打呼嚕?

4399 打呼嚕的原因包括區域性原因和全身原因,具體如下 一 區域性原因 打呼嚕主要是由於上氣道狹窄 塌陷引起。上氣道又包括從鼻子到喉,分為4個平面 1 鼻咽部平面狹窄 包括鼻翼的狹窄 先天的畸形或者是鼻腔裡面的鼻中隔狹窄 鼻夾肥大 鼻息肉,鼻咽部有腺體的肥大,都可以引起阻塞導致打鼾 2 口咽部 比...

為什麼會打呼嚕呢?

瑞思邁飛利浦呼吸機官方旗艦店 人為什麼會打呼嚕?我們在呼吸時,氣流要通過口腔 鼻腔 咽腔等部位才能進入氣管。如果咽腔小 上呼吸道阻塞 上呼吸道狹窄,或是上呼吸道受到了壓迫,那氣流通過時就會發出聲音來,這就是打呼嚕。因此,打呼嚕也跟睡覺時的姿勢有關。平躺時咽腔的空間會比站立時小,如果咽部已經有不適感,...

為什麼男性比女性更容易沉迷於遊戲?

有看過乙個節目,說男性在競賽中某種想要贏的慾望會比女性強。當一位男性在賽車比賽的中途超過了一名女性和一名男性,男性大腦會釋放遠比女性多的腎上腺素 好像是這個激素,不太記得了 激發男性要獲得勝利的願望,然後這位男性在後面的路途中超越了原本的第一名,取得了最終的勝利。我想,可能是勝利 完成任務 獲得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