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沽湖周邊區域的摩梭人日常生活是怎樣的?

時間 2022-01-01 19:55:55

1樓:讓我靜一靜

開門七件事柴公尺油鹽醬醋茶,不管在世界哪個角落只要有人的地方都一樣。只不過被神秘化了。在寧蒗回麗江的路上。

所謂走婚也是一夫一妻對婚姻忠誠度要求很高風流浪子是沒地位的。這種家庭制度有其優越性,沒有婆媳妯娌關係。大家在篝火晚會上偷偷表達自己的愛慕被拒絕也不會傷及自尊。

只不過是重女輕男男的只能學手藝或者做沙彌。手藝好了才有姑娘喜歡你,和我們一樣看臉看才華和人品。有自己檢驗人品的手段以前我們也有只不過弄丟了。

隨著越來越商業化。小孩也開始出門讀大學摩梭人也會越來越融入現代社會。

2樓:Vetiver

普通民眾也靠旅遊業為生。

只不過有的開小飯館,有的划船,買小食品,特產,有的乾脆在湖邊烤湖裡野生的小魚小蝦(脆脆香香的)

儘管近幾年的開發已經使得瀘沽湖有些商業化的痕跡,但是摩梭人的熱情善良仍然感染著我。

3樓:蔣子欣

我懂題主口中普通民眾的意思。

但是在瀘沽湖,普通民眾反倒是那些從事旅遊業的人。真正與旅遊業無關的傳統摩梭人,太少太少了。

傳統摩梭人耕牧漁獵,生產關係原始,生產力落後。而今社會變革,摩梭人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然而社會的變革總會導致傳統的消失。

民俗博物館的大叔說二十年前摩梭小伙個個佩刀,現在都不讓帶了。走婚的實質早已是一夫一妻。

再讓摩梭人回歸傳統是不可能的,人人都應該享受現代社會的福利。

這樣看來旅遊業一定程度上反倒保護了傳統。

有了旅遊業摩梭年輕人不會悉數跑到城鎮裡打工;瀘沽湖上不會出現噠噠作響的馬達汽艇;民族服飾,民族藝術不會被悉數遺忘、揚棄;湖畔邊的走婚橋、篝火晚會在形式上也有了保留。

瀘沽湖鎮的普通人是家庭旅館的小業主,湖上划船的老伯,憨厚樸實的包車司機,民俗博物館的帥氣大叔。他們身上或多或少都帶有傳統氣息、民族色彩,但很多時候看上去和你我沒什麼兩樣。民族融合的趨勢在摩梭人的生活中處處顯露。

這一趨勢不可逆轉。

在我乙個外人看來,瀘沽湖,摩梭人的故事,都在風景裡。

在現實生活中很瘦的人日常生活是怎樣的?

二而異 我不太知道瘦的人生活體驗是什麼樣子的。但是 我想瘦的人應該去跑步,應該每天去跑步,然後瘦下來。做十個俯臥撐,去試著讓自己的臉變小點。應該讓自己試著Sunny下來。我有自己的目標。並不為所有人所動。 Zzzzzzzzxw 我曾一天吃四餐,然而我爸懷疑我吸毒 那段時間只是工作太忙加上感情問題,但...

小偷到底是怎樣的人,日常生活是什麼樣的?

子墨子 首先小偷也是正常的人。只不過是犯過錯誤,一方面由於偷竊帶來的物質層面的愉快和精神層面 癮 的滿足,另一方面,社會對他們的刻板印象和自身無法獲得物質層面的滿足。導致他們在社會上總是屢次行竊而欲罷不能。 甜橙子君 因垂死聽。我剛好有這麼乙個相識多年的老朋友。他們也有正常人應有的社交圈子,但是他們...

老師的日常生活是怎樣的?

木木魚醬 大概就是日常以調侃學生為樂,每天嘻嘻哈哈的也挺開心的吧。我 現在才第幾節啊,你居然在睡覺,去後面罰站。生 老師,我沒有在睡覺 委屈巴巴 我只是眼睛比較小。我 emmmm好吧,這也不能全怪你。本人穿了一身新買的連衣裙走過行廊 生 老師,你今天很漂亮,我要誇獎你。我 真的嗎?滿心期待的接受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