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存在的意義是什麼!消失嗎?

時間 2021-09-18 13:36:28

1樓:清水明山

意義就是你餓了,想吃飯,冷了想穿暖和點,看見了美女,就有反應,對乙個事物感到好奇了,就像去了解探索它,一條惡犬追著你咬,你撒丫子就跑。人的認知大致有那麼三個階段,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看山還是山,提出這個問題的人,大致是處於第二個階段。

2樓:艾格

這麼深刻的問題,估計得先問一堆問題。

「人類」指的是什麼?人類這個物種?人類的某個概念界定?人類特有的DNA?人類文明?人類這個時間段的宇宙?

「存在」又是指什麼,人類這個物種的存在於地球上的這個狀態?人類DNA資訊存在於宇宙裡的這個狀態?我思,我在,我不思,我還在不在?

還是像馬斯克說的我們可能是在「模擬人生」,存檔存在神的SSD裡?

意義又是什麼?相對於誰的意義?對於人類自己的?對於宇宙來說的?對於地球來說人類基本相當於腫瘤細胞

還是說題主覺得存在絕對意義?造物主賦予的意義?自始自終就有的意義?

這個意義即便有,人或許並不能得知,就像你坐在椅子往上上拉不起自己一樣,因為人在人的系統裡,造物主給人賦予的意義只有當你變成造物主才可以知道。你捏了個泥人,只有你知道泥人的意義在哪。

或者像答主認為的那樣,這個意義只是對於人類自己來說的意義。如果是對人類自己來說的話,那人類每個個體,其實可以賦予自己希望的意義

哦,對了,如果你信量子力學,那你的存在對於張三來說,與,你的存在對於李四來說,不是乙個存在。

3樓:DSPJOKER.B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這樣乙個問題,就是如果我們生活中的氧氣是一種有害氣體;但這種有害氣體屬於慢性毒氣,通常需要70~100年來殺死我們。 看起來有點荒唐,但不失為一種理論概念。

那麼問題來了,這樣理解的話氧氣存在的意義又是什麼呢? 「害人嗎?」 事實上,萬事都是相對的,人類的新陳代謝不乏是一種自然規律,,你覺得人類活著的意義是什麼那麼在你的定義上它依然是存在的!

4樓:螺旋苔蘚

意外。或者說是各種外在因素和內在因素的必然發展趨勢。與其糾結於人類存在的意義,不如探尋生命存在的意義。

或許人類和其它生命一樣,有一天會走向滅亡,但絕對不會是當下,不會是現在,不會是這一秒鐘內。又或者人類消失過後,至少我們人類在地球上存在過,這不是就夠了嘛。

人類味覺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一罐魚 味覺開始於化學物質與舌頭和口腔表面味覺感受器細胞頂端的結合。數十個味覺感受器細胞簇形成乙個味蕾。味覺被分為五種主要基於人類感知的經典模式 酸 甜 苦 鮮味和鹹。苦味和酸味通常警告動物潛在的有毒化學物質或變質的食物,通常令人厭惡。甜味和鮮味提供了食物營養成分的資訊,如糖和氨基酸,通常很有食慾。...

人類在地球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啊執 簡單點說吧 你這個人跟你身邊周圍的空氣物體本質區別就是 你是一堆原子分子按照特定序列組合而成的,一旦這個序列打亂,你就沒什麼區別了,用這個角度,看你跟動物有什麼區別,你跟桌子有什麼區別,你跟土地有什麼區別,在這個基礎上,動物有什麼意義,桌子有什麼意義,空氣有什麼意義,其實都一樣,我們廣義上追逐...

人類存在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DavidBrucesun 對於個人,每個人都在尋找自己的意義 對於人類,存在就是為了生存繁衍 物種不滅 對於化學,人類只是化學反應在不斷進行,而且這些化學反應向相對最容易發生的狀態變化 對於物理學,人類只是熵變大的乙個過程。所以,人類存在的意義或者說是個人存在的意義,就是給自己的生命賦予意義。 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