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體沒有因為微觀粒子的布朗運動而消散?

時間 2021-06-08 22:55:46

1樓:彭曉韜

首先,因為布朗運動在不同物態時的運動行程不盡相同:氣態和液態時,其運動行程可以大於分子間的距離,因此,分子可以相互交換位置;而固態時,其運動行程就不能大於分子間的距離了,只能在其位置附近來回運動,分子間不能交換空間位置。

其次,人體雖然存在大量液態物質,它們也可以在由固態物質構成的血管內長距離地運動,或在細胞間流動。但由固態細胞構成的人體組織是不會因為其中的原子和分子的布朗運動而改變幾何形態或空間位置的。因此,人體就不會因為布朗運動而消散或解體了!

再者,任何自然現象或物理規律都有各自的適用範圍,超過此範圍後就不靈了!而目前物理學界存在的諸多問題正是由於隨意擴大物理規律的適用範圍而造成的。如:

;。這些都是誤導基礎物理學上百年的歪理邪說!本人設計的《驗證哈勃定律正確性實驗方案》、《基線法實測光速實驗方案》和《光電效應精細化實驗方案》可分別鑿穿哈勃定律、相對論和光子說的畫皮,希望有條件的單位與個人能早日進行這些實驗,為早日撥亂反正、提公升中國在世界物理學界的地位而努力!

2樓:令德湖航空航天局

先糾正一點,微觀粒子的布朗運動不對嗷,布朗運動是由微觀粒子引起的,但體現在巨集觀小微粒上。

題主要是有興趣可以深入學習一下「熱統」與「固體物理」,任何微粒都有能量,也就是零點能,那麼就永遠不會停止運動,但是固體和液體的振動是被束縛的,只能在平衡點位置附近做振動,對人來說整體組分平衡點不發生變化人體就錯不了位吧…說人體又複雜了,人不是蛋白質大分子什麼的組成的麼…找個醫學大佬接著扯吧 @雞鷹突變

微觀粒子為什麼具有波動性?

李希言 根據質能方程和德布羅意相位和諧定律,物質粒子都具有週期性,而所謂波動性和粒子性,本質上是週期性的開放形式還是封閉形式。物質粒子的波粒二象性,本質上就是同相位下開放的和封閉的週期性並存。 遊客 微觀粒子為什麼具有波動性?或者 光 波為什麼具有粒子性?這兩種提問的說法都是有問題的。前者預設了這個...

為什麼認為微觀粒子的運動是不連續的?為什麼不是我們的時間刻度太粗糙呢?

Still Arjen 你已經考慮到微觀尺度,而還在只用粒子性描述這些微觀粒子,這是大錯特錯。在波粒二象性的假設下,微觀粒子波動性顯著,而波動性的基礎則是概率。你所說的測量即便時間尺度再小,也無法確定在ab兩點之間他是如何運動的,這是粒子本身的性質,與測量無關。當你去測量粒子的位置時,波函式便坍縮,...

為什麼微觀粒子具有全同性,巨集觀世界卻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葉子?

焚琴煮鶴加香菜 前面有人講到圍棋了,我覺得非常好。作為棋手,看待圍棋子是很簡單的,只需要幾個變數描述 型別 只有兩類,非黑即白 狀態 沒在棋盤上的,同樣顏色的全部等同。在棋盤上的,有x,y座標。非常簡單。其他的性質並對於棋局無意義。但是從機械加工角度看,棋子有陶瓷 玻璃 玉石等等各種材質的,加工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