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體的免疫系統對埃博拉病毒沒有用?

時間 2021-06-02 05:15:23

1樓:

一方面,在埃博拉早期複製和傳播的過程中,使出渾身解數成功的完成了宿主免疫的逃逸反應。主要通過自身結構蛋白VP24和VP35拮抗IFNα的抗病毒反應。VP24通過阻斷酪氨酸激酶二聚化以及STAT1的活化從而阻斷IFNα的訊號傳導。

VP35是通過其IFNα抑制結構域(IID)與宿主細胞的dsDNA結合,並阻滯dsDNA與RIG-1、MDA-5基因結合,導致IRF-3、IRF-7不能磷酸化,從而抑制IFNα的表達。此外,VP35還可干擾RIG-1訊號通路抑制DC細胞的成熟,削弱抗原提呈作用,從而阻斷了固有免疫和適應性免疫的聯絡。

另一方面,在急性起病過程中,迴圈血液中高表達病毒蛋白sGP,通過結合埃博拉病毒的中和抗體,削弱體液免疫反應的保護作用。此外,儘管沒有感染埃博拉的淋巴細胞,其脾臟、淋巴結中會出現淋巴細胞減少和耗竭,這一機制仍知之甚少。

所以埃博拉病毒不僅正面攻擊,也在暗地裡使陰招,所以人體的免疫系統對其束手無策。[1]

為什麼免疫系統對朊病毒沒有反應?

冰室 當然有反應啦,不然抗體是怎麼製備的 比如POM單抗 http www.ncbi.nlm.nih.gov m pubmed 19060956 i 4 from pom 20monoclonal POM 單抗用於朊毒體研究 Annu.Rev.Pathol.Mech.Dis.2008.3 11 40...

為什麼會有那麼多奇怪的過敏原?免疫系統發生了什麼?

我一生的故事 自然環境和我們現在的生活環境的不斷變化,人與自然的相處變得更為艱難,每天生活在鋼鐵森林中早就忘記真正的森林是什麼樣子,在未來也只能穿著無菌防護服去自然歷史博物館去見動植物的標本才滿意吧。 等風來 要是一年前我來回答這個問題可能只會說個人體質不同,但是自從感染hpv後,就對免疫力尤其關注...

為什麼沒有抗人體免疫的超級細菌?

病毒的話很多啊,HIV就是啊。病毒就是一串核酸 蛋白質殼,想要逃避免疫系統的檢測肥腸容易。船小好調頭啊。細菌比病毒大很多,有完整的細胞結構,細菌基因再怎麼進化,這些細胞結構總是不變的,所以人體免疫系統只要認清楚了這些細胞結構就行了。這些結構就是靶點。比如青黴素,攻擊的是細菌細胞壁上的肽聚醣靶點,細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