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的心臟不長在人體的對稱軸上?

時間 2021-05-30 08:53:30

1樓:星星

額~有一種說法是關於手性分子進行的解釋~

為人體所用的氨基酸大都是左手手性氨基酸,通過這種氨基酸的旋轉,人體確定了自己身體的左右,也正是因為氨基酸的左手手性,才奠定了心臟在左的基調(好久以前看雜誌的時候看到過記不太清,大概就這樣吧)

2樓:石珊珊

心臟的主要功能是為全身上下供血,而缺血缺氧的情況對人的腦組織影響最大,因此腦部供血極為重要,人在大量失血時,腎及其他臟器血流量減少以供血給腦部。所以心臟的位置既要保證腦組織及時得到供血,又要供血給其他重要的臟器。所以心臟位於胸腔上部,離腦和胸腹腔內臟器較近。

3樓:ChaoGao MDPhD

我去真是好問題,我完全不知道… 明兒去問科里教授們去,估計他們也不知道。得去問組胚的人,估計他們也不知道耶。我要查查英文文獻。這個問題好

4樓:俞猿

人體有另乙個不對稱的器官,是肝。

肝位於人體內腔的位置是上下左右的對稱。

肝臟是血液迴圈推動的乙個主要諧震動力。

也是胎完成長的第二個臟腑。

以血液迴圈及胎兒成長的因素看,是乙個人體整個系統的對稱,也是成長過程時間軸的對稱。

5樓:莦虓

看到http://

blog.sina.com.cn/s/blog_44e6424c010167xy.html, 有點道理的樣子~

為什麼人的心臟偏偏長在左邊?

陳光秀 以我中學生物課的模糊記憶來看,心臟其實是長在中間,只是偏左而已。至於為什麼要偏左?心臟幫浦出的血液有兩條路徑,一條肺迴圈,一條是體迴圈,兩條路徑的幫浦血量是有很大差別的,肺迴圈路徑短 距心臟近,工作強度小 體迴圈路徑長 一路幫浦到四肢,工作強度大。而左心室對應的是體迴圈,右心室對應的是肺迴圈...

為什麼人的排洩器官不長在腳底或手上,以便於更方面的隱秘的排洩呢?

媽媽問我,今天 怎麼 不 開心 我說在我的夢想中,有一雙腳底板,與眾不同最時尚,排洩一定棒。摩擦摩擦,在光滑的地上摩擦 哎呦 疼 陳村男一號 這樣子胃和腸道也要跟著換位置,你想象一下你的腸道在你的手臂裡面,骨頭的位置也要跟著變,然後肌肉結構也要變,本來能用手做更多的事情,現在很多功能都喪失了,腳也是...

人的大腦為什麼不長在軀幹裡面,以更好地抵禦外界的衝擊?

淺川 看到回答大多都是長篇大論,貌似科普,其實都沒說到點子上,就非常搞笑。其實道理很簡單,說破了一句話,誰都能立馬理解。感受器官需要前置 低等生物的形態基本上是扁平爬行的,不像人類,直立,頭顱高高在上,非常奇怪。而低等生物的感受器官,比如眼睛 觸角 鼻子,舌頭,都需要放在前面,探路用。而感受器官和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