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關於相對論簡介的問題怎麼分析?

時間 2021-06-05 20:12:08

1樓:冬瓜

你確定是人馬座α星?不是半人馬座α星?

這個公式有軟體可以算的,推薦你看B站「眼見為識」,那裡面有一期專門講鐘慢尺縮,簡單直觀的給你用軟體演示計算結果。

2樓:愛封別人號的知乎

由此,可以推出孿生子悖論。飛船速度0.999c相對於地球。但飛船的人會以為飛船不動,地球以0.999c的速度遠離他。這樣就有兩個結果了。

3樓:張越之

目標星球和地球之間相對靜止,想象兩地之間連線著若干標準尺,這些尺子並沒有運動,這段距離就是確定地等於靜長x。

如果你使用飛船系計算,那麼測出x的這些尺子相對於飛船運動,才需要對這個x的資料應用尺縮效應公式。這時當然不再需要應用什麼鐘慢效應公式,因為飛船相對於飛船系自己是靜止的,運動的是目的地星球。用尺縮的距離除速度即可。

在地球系考慮的就是很單純的簡單運動學,不要把問題搞複雜了。地球系求出的用時和飛船系求出的用時應滿足鐘慢效應公式。

4樓:Lance

題主你根本沒理解尺縮效應。

尺縮效應指的是運動物體在運動方向上觀測到的長度縮短。兩個星球之間的距離是不會因為它們之間某個飛船的運動產生觀測上的變化。

你所說的尺縮效應,是你站在兩個星球之間觀察到的飛船長度縮短。飛船遠離地球,根本就沒有地球上的人觀察到尺縮效應,地球上的人只能看到飛船越來越遠(小)

關於相對論的幾個問題?

日拾一粟 審題 題主問,一列火車穿越比其短一點的隧道,當速度足夠快時,地面觀察員會看到火車長度比隧道短,有機會把出口和入口的閘門同時關閉,將整個火車關在隧道裡。而實際上火車的客觀長度是比隧道長的,這裡怎麼理解呢?在觀察員關閉兩端的閘門之後,火車到底是處於什麼客觀狀態的?答題 假定隧道長度等於2 兩倍...

關於相對論a看bc超光速問題?

劉明全 我也曾經有過一樣的疑問。後來發現問題在於我對於相對速度的概念沒有搞清。1,a觀測bc的相對速度。2,b觀測bc的相對速度。3,c觀測bc的相對速度。注意!在相對論裡面,三者不是一回事。如果你沒有搞清這一點,就會有超光速的疑惑。在物理學裡,速度是指物體相對於參照系的速度。同樣光速不變是指光相對...

相對論關於速度和時間不對應的問題?

李德甲 運動導致時間變慢其實只是乙個數學的誤會,跟實際的物理沒關係。最簡單的一點 時鐘度量的時間才是時間不是麼?這是時間的定義啊。可時鐘度量出來是1,你用數學公式計算出來是2,就說時鐘變慢了,這不本末倒置麼?這是根本的一點,先了解這點,下邊再來解釋,運動導致時間變慢這個說法是哪來的。物理上,把時空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