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家裡人不要再做多餘的「愛我」的事?

時間 2021-06-05 20:12:08

1樓:以水流年

你確定不是在「炫富」(愛)嗎?

你的媽媽真的非常愛你,隔著螢幕都溢位來了

媽媽不辭辛苦給孩子做好吃的,真是太普遍了,我媽媽70多了,也會因為我愛吃餅子,腰不好還要發面,其實外面幾塊錢就能買到,隨時可以吃。做這麼多,只為了看到你愛吃的樣子。

我現在也做了媽媽,才能體會媽媽的心情,為了給孩子搗鼓好吃的,在廚房忙半天,看到孩子吃的開心,媽媽也非常開心,一點也不累了。不累是假的,就是感覺值。

愛就是需要,被需要。 你需要她,她正好也需要你,是也好的狀態。

現在你和媽媽之間有了一些失衡,你25歲了,不再是乙個小孩子,需要的東西已經公升級,但是媽媽還是像照顧小孩子一樣照顧你,而且得到正面的反饋越來越少了,讓她感覺不到自己被需要,自己做的事情得不到肯定,她反而會感覺自己做的少了,要多做一點,得到你的確認。

你多久沒有誇過媽媽了,認可她的付出?

你可以在媽媽做了好吃的,誇張的告訴她,媽媽做的太好吃了,世界上最好吃的~~或是下班回來,抱抱她,告訴媽媽你愛她,媽媽從你這裡得到足夠多的正面反饋就會把精力放到別處去。

愛孩子的媽媽就是這樣的卑微,不需要你付出去照顧她,只要你還需要她,認可她就夠了。

另外一方面,就是你的表現,還沒有讓她感覺你已經足夠的有擔當,是個成熟的自製的人。在家裡幫她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甚至在她意料之外幫她做了一些事。她看到你成熟也會給你更多的空間。

另外失眠,看手機真不是乙個好的方法,手機藍光會影響褪黑色素分泌,不利於睡眠。

沒有手機還有平板,沒有平板還有電子書,沒有電子書還有紙質書,最差還有備用手機啊。這真不是很大的問題。

生活中,我們只要用心去想,肯定會有辦法,多溝通,多肯定

2樓:

我覺得是更年期到了,想的事情考慮的事情太多了,要多關心關心她。

這個時間段裡面她只會做她認為會對你好的事情,順著她就好了。

我媽也是這樣,都是2個孩子的媽了,她依舊是我行我素。

這種性格和習慣已經養成了,沒有辦法改變。

就比如很小的事情:

舉例1:

早上就說一次做的油餅好吃。

每天早上都要做油餅,已經做了40多天了(其實我們很煩了)。

在她心裡認為,你喜歡吃那我就多做一些,你結婚了或者是生小孩子了就吃不到我做的飯了。

她認為你喜歡,那就是值得。不管有多累她都願意。

舉例2:

我現在說了一句要出門拿快遞(這個時候我正好穿著拖鞋,還沒換鞋子)她的身體以及心理反應就開始(認為我出門為什麼不換鞋)嘴巴就已經開始說我了,為什麼出門不換鞋之類的(事實上我還沒出門,只是嘴上說)。

很多時候應該換位想想,多陪陪她聊聊天,少玩手機,平時給媽媽買點小禮物啥的。

雖然我們都很煩我媽,但多數我們都會順著她,至少讓她順心一些吧。

3樓:ID好難想

贊同小螃蟹的回答,你把你的想法好好反饋給媽媽。

就告訴媽媽,我喜歡吃饅頭的快樂沒有我看到你好好休息不那麼辛苦的快樂快樂。

多反饋你內心的想法,多告訴媽媽你的愛,多告訴她你希望她怎麼樣,這樣就好啦。

anyway,祝好~

4樓:

其實我覺得如果你能反饋一點愛給你的媽媽就好了,比如你媽媽很晚了也要發面,你可以告訴媽媽說不捨得媽媽辛苦,你媽媽要看你睡的時候你可以說睡得晚老的快,你希望媽媽永遠漂亮,快去睡美容覺吧。

如何勸家裡人不要把貓扔掉?

既然能想扔掉,想必心是比較狠的人,不會虐待,善待的可能性也不大。心地善良與否,道德層面高低,不是勸得了的吧,這一類人眼裡,貓狗就是個物件隨意可丟棄。也不信因果關係,遺棄是要背因果報應的 能找個好人家,送個真愛貓的人家吧,養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要不然看你的家庭地位如何,實在不行以死相逼唄 譚譚 為啥...

如何勸說家裡人不要給已故親人燒紙?

棒槌熊 剛讀完一本書,想引用一下作為回答 節日和慶典都擁有宗教的源頭。當平凡的日常生活結束時,節日便開始了。它以一場儀式開始。人們進入了節日的神聖時刻。這些門檻 通道和儀式區分了神聖和日常領域,一旦它們被取消,便只剩下庸常的 轉瞬即逝的時間,並且全部被用於工作。這裡想說的是,人是渴望神性的動物。某些...

如何勸家裡人讓我出國讀研?

天衍 我所有的描述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來思考的,沒有更認真去思考這對我父母意味著什麼,對整個家庭意味著什麼。其實,這個問題是我對現實的逃避。因為我懼怕努力,懼怕競爭。所以我渴望可以逃離競爭,逃離這些令人身心俱疲的事物,而恰好學校有這樣乙個機會,我把它當做乙個逃避的藉口。事實上其實我自我感覺還有點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