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會逃避困難而重要的事而找其他比如看網頁電影等等?

時間 2021-06-05 16:44:02

1樓:水木

如果面對困難,總伴隨難以承受的焦慮,習慣迴避和拖延,就要對這些畏難情緒做些思想工作了。

如果出現焦慮感的頻次多,強度大,通常與自我功能相關的,也就是通常理解的自我效能感,勝任感,自信力。

這些和自體成長過程中遇到的阻滯相關,簡單的說,在成長過程中,沒有得到足夠好的養育以獲得內在力量。在幼年自我力量很弱的時候沒有給予充分的肯定,抱持和榜樣。

2樓:琳聽星空

明明知道困難不會消失,還是不願意面對,也許潛意識裡有阻抗,害怕失敗,害怕不完美,是因為害怕看到那個一直沒有被自己認可和接納的自己,即使是什麼都不做都不行,因為害怕跟自己在一起,害怕感覺到自己,面對真實的自己,所以才去找一些事情讓自己的不要空著,暫時忘記自己。

3樓:有事沒事

很簡單啊,因為你是人啊,喜歡做困難的事情才奇了怪了。主要是你覺得看網頁看電影都不對啊,其實這有什麼不對呢?你為什麼覺得看這些東西就不對了呢?

你有心思去研究為什麼恐懼,不如安安心心看個電影。

4樓:

理解這種感受,我也是的,也許你應該對你所要面對的問題有乙個大致的了解,比如要寫乙個策劃,你可以在心裡先構思一下,這樣你心裡就有了一些底氣,不容易出現畏難心理,加油!相信你會解決自己的問題的。

5樓:雲之端

遇到比較困難或者比較重要的事,心裡沒有把握完成,繼而出現的多動症狀,比如抽菸、跑步、打球等,這都是面對困難時焦慮的表現,屬於正常現象。在成長的過程中,人慢慢學習到很多知識,同時也發現自身能力的侷限,明白什麼可以做到,什麼不可能做到。面對特別困難或重要的事情,根據成長的經驗,覺得此時的自己並不能完全有信心去完成,而又恰巧這件事對自己影響比較大,心裡自然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焦慮,而緩解焦慮最好的辦法就是轉移注意力,最簡單的就是做一些非腦力的事情,比如抽菸、看電視、走路,一些身邊能夠很容易做到或完成的事,你選擇網上看電影也是如此。

這本是正常現象,沒有必要擔心,但是焦慮是困難引起的,如果困難不解決焦慮就很難消失,所以還是要在焦慮稍微緩解之後,集中精力克服困難。

為什麼人會怕鬼,而鬼不怕人?

子末 因為鬼是乙個未知的東西,人害怕死亡,還不是無法了解死亡之後會到什麼地方,人害怕的不是鬼,是未知的領域。假如人類可以確定有鬼,那鬼絕對不再是恐怖領域的東西。鬼能見人,人能去見鬼嗎 吳南北 很簡單,因為人對未知的事物總是會莫名產生恐懼感,如果你對 鬼 的認知已經從宗教 科學等有所了解,抱著敬畏之心...

為什麼人會害怕失去而寧願不去擁有?

無緣了啊各位再會 失去是一種非常嚴重的 懲罰 提醒自己不曾擁有什麼也是害怕被剝奪而已,不曾投入 擁有就不用提心吊膽在失去上。為了阻擋那種失望,所以說服自己人本來就一無所有,一無所有就不會失去。但如此一來許多體驗也不再可能擁有,因此不再有大的情緒波動。對我而言,這是不自然而且痛苦的狀態。這幾年我選擇說...

為什麼現女生會逃避戀愛而選擇相親?

鄧古兒 愉悅導向,和目的導向。環境不同而,生存策略不同。生存需求和自我需求 你發現沒有,點點麵麵看下來,沒有哪個好壞。相親是一種擴大戀愛選擇的渠道。戀愛是看到目標後的滿足與測試。兩者在某些點上,可以不矛盾。摸著石頭過河,白貓黑貓,抓到耗子就是好貓。 貓貓飛 我一直感覺相親是乙個非常經濟的談戀愛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