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會害怕失去而寧願不去擁有?

時間 2021-07-01 14:24:09

1樓:無緣了啊各位再會

失去是一種非常嚴重的「懲罰」。提醒自己不曾擁有什麼也是害怕被剝奪而已,不曾投入、擁有就不用提心吊膽在失去上。為了阻擋那種失望,所以說服自己人本來就一無所有,一無所有就不會失去。

但如此一來許多體驗也不再可能擁有,因此不再有大的情緒波動。

對我而言,這是不自然而且痛苦的狀態。這幾年我選擇說服自己,即使失去也是得到了體驗與成長的機會。去接觸新事物、練習告別,以對待事物逝去的灑脫保護自己,而不是剝奪自己去體驗的機會,心態有逐漸修正過來。

2樓:洛雲點

也許因為他們從一開始便意識到自己無法承受失去所帶來的痛苦,也許他們對得到之後的持續擁有或者單純的得到本身就沒有信心。人不一樣吧,有的敢於直接嘗試,有的會權衡得與失利與弊之後選擇錯過。雖然大家都說要「勇於邁出第一步」,但我們也知道,有些事,邁出第一步之後就難以收回。

事不同,人不同,都會不一樣,很多時候我們也不知道什麼才是最好的選擇。只是能在做決定前謹慎思考,使自己能夠面對所有可能的結果罷了

為什麼人會害怕蘑菇?

南方有木 曾經 的我,愛吃蘑菇湯,炸蘑菇 直到 我姥姥給了我乙個蘑菇樁,我開始自己養蘑菇 密恐警告!某日,我興沖沖地去看我的蘑菇。它前幾日是這樣的。還有這樣的 然而 一天過去了 我掀開遮擋物,我發現 我整個人都不好了 它居然 變異了 它變成了 這樣的 這是什麼鬼 嚇死我了 頭皮發麻 喪屍和鬼片沒打倒...

為什麼人會害怕鬼?

聶磐 你怕不怕毒蛇大蟒蛇?怕不怕老虎大獅子?怕不怕豺狼虎豹?為啥怕啊 一樣的原因,因為不認識啊,又可能會對自己有傷害,當然害怕。 一枚90後 有些人比較可怕吧 為什麼要去怕眾生 你所懼怕的眾生可能是別人朝思暮想茶飯不思的人兒啊 如若沒做虧心事,做事坦蕩又為什麼要去怕他們呢 配角 最簡單的話就是,人不...

為什麼人會害怕成功

害怕付出怎麼辦,甚至覺得對自己的事情付出多了也吃虧,是什麼毛病?比如說,最近有一次考試,我的筆試成績比第一名少四分,排在面試名單的最後乙個。其實我很想去這份工作的,我看了很多,都說努努力也有可能逆襲的。但我就是洩了氣,也不是有意的,就是潛意識裡不再努力,因為我害怕我就是拼死拼活的努力了,如果還彌補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