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時間的本質是運動,對嗎?

時間 2021-06-05 15:29:17

1樓:清風

贊同時間的本質是運動,這個觀點。如果失去了運動這個觀念,時間也就沒有了意義。在社會學中也有這種明顯的現象。

我們的生活可以看作時一種運動,我們的生命可以看作是一種時間。離開了生活這個運動的概念去談生命的長短是沒有意義的。從這個角度來說生命的意義,就是不斷的去體驗生活。

哪天不能體驗生活了,那也就標誌你的生命已經沒有意義了,這是一種哲學高度的死亡。

2樓:假做真時

反過來說,是不是沒有運動就沒有時間呢。

時間的箭頭指向熵是更合理的解釋。

時間會受到引力場扭曲,扭曲到一定程度,時間不復存在。

所以時間的本質是運動並不正確。根據參考係的不同,時間可能存在,也可能甚至不存在。

3樓:步社行悟

從哲學角度講時間是對運動的記錄,而運動才是世界的本體;從數理的角度講,時間賦予了運動的意義,沒有意義的運動則無法表達為實在。關於運動的闡述請參照《運動本體論》

4樓:[已重置]

個人自認理盲

但還是來強答一波

我覺得時間的本質是記憶

夢裡面的時間流動很奇怪

夢裡的空間有變化

可是…那…

嗯,抱歉不知道該怎麼說

不過這就是我妄言時間本質是記憶的原因

5樓:

「時間」這個物理概念就是為了能夠研究運動變化快慢而由人創造出來的抽象物理概念!它實際上是乙個「標準的運動變化(也可以說成是運動變化的標準)」並且必須純線性均勻單向不可逆增長。從這個意義上講:

你認為「時間的本質是運動」的確是對滴!你想想這樣的「時間概念」不就必須是純抽象理想化的物理概念嗎?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用到的「時鐘」其實就是「時間概念」的現實生活應用版。

科學家們想盡了各種辦法去實現「線性均勻單向不可逆增長」這樣的物理要求,尤其重要的是「線性均勻」這四個字,我們聽到的多長多長時間誤差不到一秒說的就是這個意思。

6樓:時間是人腦創造

很久以前,刀耕火種時期的人類祖先看見斗轉星移滄海桑田,宇宙萬物包括我們自己都在不斷運動變化,我們便創造了時間這名詞來描述這運動變化。

這就是我的觀點

7樓:

支援題主

我也是這麼想的,高中時候想出來這個結論還以為自己發現了不得了的理論呢。

確實沒有運動就觀察不到時間,所以是否能說運動產生時間呢

8樓:離即離非

是物質位置的變化及自身的變化顯現了時間,使我們以為有時間。

比如我們日常說的三天,實際意思是地球自轉三次;乙個月,意思是月亮繞地球一圈......等等等等。所有物質相對位置及自身不變化,則我們不會有時間觀念。

誰能單獨分離出乙個不以物質為參照物的時間?

物質為什麼變化,那是另乙個問題。

我認為時間是客觀存在的,是物理學必須研究的重點,您怎麼看

恰恰相反,我認為物體的能量狀態場域及相關運動形態才是宇宙統一的客觀存在。時間只是智慧型生命結合自身運動節律標註以上狀態的輔助參照量。大多數人認為時間是客觀存在或天然存在,也幾乎沒有人意識到這是人類為自己挖的乙個巨大陷阱。在這個陷阱中,人們沒有也不會找到答案,但是人們不想離開這一陷阱,總是樂此不疲的在...

黑人的平權運動運動本質是黑人至上嗎?

淋雨鳥 美國的話 最早追求不被當作奴隸的權利 之後要求廢除種族隔離 平等的受教育權 追求選舉權目前要求廢除系統性歧視 systemic discrimination 我覺得理想是好的,但不排除有些平權方式是走偏了 錯誤或者不可行的 個人認為過度補償黑人是走偏了 本質上就是要求個人的機會不能以膚色而不...

我這麼認為是對的嗎?

王77 可以啊,學習不誤,適當的了解一些化妝品,明星,綜藝,女寢會有這樣容易進入的話題,吃好吃的,逛街買衣服,社交雖不是必要但是必需,只是磨鍊自己而且,但是別忘了以學業 我可啦啦啦啦 不要怕,什麼事情都是需要乙個過程的沒有什麼都是一蹴而成的,只要你肯願意改變現在這個狀況,那就去行動吧,慢慢的去和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