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這麼累,為什麼要活著?

時間 2021-06-04 17:39:52

1樓:流沙

因為你別無選擇,不能去死吧,活著就算痛苦也活著,這樣你才能有機會去感受一些美好的人、物、風景,有機會去跟命運說:「我不認輸,我不信命」,總之在沒找到確切答案之前,不要放棄生命,因為隨著你找答案的過程會有很多新的人事進去到你的生命中,相信在那時你會有新的感悟,新的生活態度,所以,千萬不要輕生!

2樓:自由

因為不甘心呀,雖然很累但是還有用心愛我們的人呀,父母,朋友,,,

死很簡單,但在想活過來很難,所以我們要像小強一樣,不要輕易的放棄,還有那麼多好吃好玩的,都嘗完走完才覺得值了。

很慶幸,雖然生活很累,但我還好好活著,真好,,,

3樓:陽醬

美食與我倒無所謂,但是如果做飯有人共同分享也是件樂事。

你總不是最累的乙個,為了更自由而被束縛的我們是時代發展程序中搬運食料的小螞蟻,許多溝溝壑壑過去了就好了,給自己乙個回首漫長一生的機會。還能看看自己老了是什麼樣子,順便測評一下買過的護膚品是不是真的為自己的顏值保駕護航了。

4樓:哈哈

因為還有快樂的時候啊!為什麼從來沒有人問既然這麼快樂,為什麼要活著?

快樂與累不過是人的主觀感受而已,沒有好壞之分。

活著是人生的終極目標。永遠不要質疑它。無論發生什麼或者的目標是沒問題的。至於過程中出現的各種情緒,各種感受,去體會它就好了。

哦,原來累是這個樣子的,會讓我情緒低落,想流淚,哇塞,原來快樂是這個樣子的,笑的肚子都痛了。

為什麼要排斥累,排斥痛苦,而不排斥快樂呢?都是主觀感受而已。

5樓:未知

累是一種感覺,也是一種活著的象徵,生命最大的意義不是為了感受累,而是如何在累的生活裡,怎麼樣活得更舒心自在,這是自我尋找和自我發現的過程,我相信,沒有一帆風順的人生,願大家在坎坷的人生路上,最終都能穿上最舒服的鞋

6樓:馮雙

哎,就回答了乙個這樣的問題。就被推很多個這種問題。

這個問題是我以前抑鬱的時候一直問自己的。現在我也沒找到答案,但這個答案我不需要了,這個問題我也在我的心裡塵封,一般都不管它了。

我真感覺其實不是每個人都活得那麼明白,對很多人問:這麼累,還活著幹嘛?我覺得應該都說不出為什麼。(那天問了問一位積極向上的室友)

然後吧,我思考了一下,最後覺得人生,其實不需要一定要有個活下去的理由,活著就完了,活著活著就感覺有些時候你也沒那麼想去尋死覓活,有些時候你也會留戀這樣一種沒有理由的生活。

感覺這樣的問題太多了(我個人理解就是心理有陰影的人特別多)。希望像我這樣,越來越好吧

7樓:二公尺

希望小姐姐嘗試健身早起設定一些小目標待完成後給自己乙個小獎勵增加幸福感

自己也有過一段時間只想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做什麼事情都提不起興趣

總之就不想死肯定就還有放不下的人現在知道出現問題了就想辦法解決

8樓:暖陽

想想你在意的人或者在乎你的人、別做那些親者痛仇者快的事、再難也要堅持下去、一切過後再回頭看看也就那樣、如果覺得太苦太累、多看看那些還在戰火中的城市的人們、或者看看人家山區孩子的生活、讓自己忙起來就好、忙起來就不會胡思亂想了、你有過想要用命守護的人嗎?

9樓:痕跡

上學的時候,學習很累;上班的時候,工作很累;既然這麼累,我們為什麼要活著?

上學時候儘管學習很累,但我們可以交到很多朋友,最純潔的友誼,還有那段青澀的戀愛,看到自己喜歡的異性會臉紅的羞澀,回到寢室和室友知無不談,說說隔壁班某個漂亮的女孩,畢業的時候我們一起擁抱,一起流淚,還想讓時間過慢一點,讓我們再在學習的「痛苦」中繼續苦中作樂!

工作以後,儘管掙錢很辛苦,但想想自己美麗的妻子、女兒就會感覺自己充滿了無限的動力!

生活儘管很累,但也有其中的快樂,只有經歷過才會知道!

只有活著,才可以繼續期待明天!

明天會更好!

10樓:螞蟻

既然這麼無憂無慮,為什麼我們要長大?

既然這麼寒冷,為什麼冬天還是會來?

因為不知道為什麼活著:

既然知道,也就應該知道。沒有什麼事是可以的既達的,即時是時間也是一秒一秒,一分一分的慢慢變成這些年的!

11樓:

我是學生,我們班主任在早自習上說的

人總是很嚮往好的生活,但忘了這些只有自身努力才可以得到。你可以看著外面那些人笑得開心,但你也要明白自己身上的責任。你說那種最近同學中說的佛啊這類的有用嗎?

你不逼自己,家長也會逼你,親戚也會在過年的時候有意識問候一句孩子怎麼樣啊成績好不好。你可以自甘墮落閒雲野鶴,但這樣的人對社會一點貢獻都沒有。而像那種壓力大自殺的人,我想悲哀最莫過於此。

社會需要你的壓力和進步,所以你不能跌下來,還躺個半懷疑自己的失敗

那段時間因為要期中測定結束了,大家情緒都不太好當時大大的表情超像

所以題主也要想開一點啊,哪有什麼死了就有人替你承擔的話

12樓:

我也一直在想這麼累,為什麼還要活著。

一直覺得童年不幸福,過去不美好,現在太墮落,未來沒光亮。

我也想過就這樣結束,可是真的一想到與這個世界徹底告別又會有捨不得,死後的世界又是什麼,會不會更累,跳出乙個深淵又落入另乙個深淵的話,豈不是更痛苦。面對死亡,我可能還沒有足夠的勇氣。

起碼,在這個世界,有奶茶,有火鍋,有燒烤,有小龍蝦,有八卦可以聊,今天誰和誰分手了,又誰出軌了,世界總是美麗和醜惡並行的。你累了,學習學習不好,工作又沒有成績,可能人緣也不是那麼好,有痛苦也沒有人傾訴。可是最起碼,自己擁抱自己的時候有溫度,自己哭泣的時候地球重力幫你擦眼淚,起碼能看到有人過的好,你能羨慕或嫉妒,有人過的比你差,你能同情或幸災樂禍。

這個社會是很累,996,加班,家暴,出軌,喜歡的明星錄節目出事。可是這個世界也挺美,順其自然,就很好。

其實我寫下這個答案的時候,何嘗不是告訴自己呢。太累了,我甚至有時候想,我要做這個改變世界的人,只有美好,只有我想象的美好。是不是又太不公平了,我想象的美好對別人來說,又真的能算美好嗎?

腦子好亂,都不知道自己說了些什麼

13樓:光年

教科書式回答:

活著就會累,舒服是留給死人的

槓精式回答:

這話說的,好像活的不累你就喜歡活著似的,到時候你就會問:既然這麼無聊,為什麼要活著?

雞湯式回答:

為了心中未實現的夢想,為了那麼多自己愛和愛著自己的人不失望,為了證明自己的強大和不凡,為了去想去的地方,見相見的人,吃想吃的美食,做想做的事情。

文藝青年式回答:

為了看看這人世間的Sunny。

佛系回答:

不太想活,也不太敢去死。

余華的回答:

人是為活著本身而活著,而不是為了活著之外的任何事物所活著

14樓:

因為好多景色還沒有看過,好多吃的還沒有吃,好多該遇到的人還沒有遇到,還有好多努力能夠帶過我的快樂,我還沒有體會過,所以我得活著

15樓:月明風清

工作很累,但有錢啊。

有了錢就可以買自己想買的,吃自己想吃的,玩自己想玩的,不是很美好嗎?

人生是一場修行,所行各事皆是歷練,給自己乙個底線,踐行好。

老了的時候可以對子孫說:「孩子啊,我這輩子從沒違反過自己的底線,一直過著自己想過的生活,老子不後悔來世上走一遭哈」

16樓:北冥有魚

因為我想再堅持堅持,能等到乙個能讓我吐露我心中萬般無奈的人,也許我能堅持到明天,或許只是下一秒,可我堅持過,即便我的心理防線真的全跨了,別人又有什麼資格說我呢

17樓:錢鴻雪

我還沒有追星成功呢!!!這是唯一的信念。

但其實每個人的生活都各有煩惱,生活並不是一帆風順的,為了那些你沒見過的風景,沒認識過的新事物,沒實現的期待等等,我都覺得應該再繼續活一下。

18樓:飛花與魚

自私一些便不會那麼累,向內而不是向外,向內不是內向,而是多關注自己的需求愛好,學會自己愛自己滿足自己,不過分關注別人對你的評價看法,不被外界束縛綁架。不要指望別人來關心你、幫助你、安慰你,這些都是一時的。

19樓:羅德鑫

其實痛苦和快樂是相對的,沒有痛苦就沒有快樂 。你受的苦越多,才會知道快樂的來之不易反知,你一直處於快樂的環境中,其實也是很痛苦的。

20樓:evelyn

死什麼時候都能去死,但是活著的機會只有一次,所以不到迫不得已請慎用這個沒法回頭的解藥。

我三觀不太正,一直都是這麼覺得。既然活著沒什麼意思,不妨找點事做做,如果能有一天感受到幸福也是好的;必要的時候再去想死什麼的吧。你想啊,人類在宇宙裡真的是微乎其微的存在了,你所謂的生死也好,真的啥都不算了。

我覺得吧看開點,累的時候放縱一下自己,我們都不是什麼清高的人,活的隨便一點、自私一點,主要還是要讓自己舒服。

21樓:

活著呀~

又不是讓你體會怎麼這麼累的

活著,你要關心的是愛你的人,還有那些讓你感覺渾身舒暢的事情搞清楚主次,累一點,我感覺可以

22樓:安利創客敖羽工作號

累是相對而言,是因為遇到不如意的事情太多,導致心理負擔中,長期處於負面狀態;其實人生處於兩種狀態,一種是積極狀態,一種是負面狀態。世界史客觀存在的,不已人的意志為轉移,遇到不如意的事實很正常的,既然改變不了試試的發生,但可以改變你自己,用積極正面的態度去看待任何事情,這樣就不會覺著生活累了。

23樓:之淮

我也有想過這個問題,想著自己為什麼要出生,為什麼要這麼累。

到現在不能算是有個明確的答案,但是我知道我活著的意義就是讓自己快樂。為這那些個快樂,我得努力,得堅持,得朝著它飛奔去。即使快樂短暫,即使目前依舊艱難,但還是要去。

24樓:

因為還有個人,在等我去愛呀,

我還有好多好吃的沒吃過,(什麼雲南的醬來著)我還要跟他去冒險,(各地旅遊)

不能因為最近覺得很累,就放棄,

不然他就等不到我了。[(或許也不可惜)我怎麼答著答著自己喪起來了哈哈哈哈

我一定活到見到他的時候(異地所以不必開始嘛),然後到時候不管結果怎麼樣,再說吧,哈哈哈,等有結果了我上來補後續吧。嗯,跟自己約定好了。

25樓:劉草草

人類社會就像是一張碩大的網,每個人都是乙個結點。當你死去,這個結點斷開,與你相繫的結點就會塌陷下去,這些與你相繫的結點會是你的父母、愛人、朋友。從你出生的那一刻,你就不只屬於你,許多人都需要也慶幸你的存在。

26樓:SnowFirefly

活著,意如字面,消極來看,就是累,積極來說,就是乙個個的挑戰,一件件的解決,直到生命終點,這個結局對所有人都一樣,公平公正。而這個過程要如何經歷,各人有各人的選擇。同乙個「活」,可以生活,活躍,活動,要如何抉擇,如何搭配只有自己能決定加油活出自己,活成一道風景,活得溫暖

為什麼生活這麼累,還要 活著?

歐婭 不敢死,所以活著 世界上有很多我還掛念著的事物,我還有父母和愛豆 想哭就要笑,煩惱會解決煩惱世界上比你慘的人多了去了都沒死我為什麼不能好好活著 藍鯨魚 人作為一種高階動物有時候會因為理性思維的喪失或者極端想法會放棄生存本能去自殺,但是絕大多數時候人還是理性的,動物屬性裡的求生本能促使人不擇手段...

人活著這麼累為什麼還要活著呢?

KiKi萬鵬 因為世界很大,人生很長,有很多東西還不曾擁有,唯有努力拼搏才會有收穫。希望之火一直在延續,假如你已經潛力不足,那就應該給孩子搭建舞台,終極目標是財務自由,精神自由,做自己喜歡的事,享受人生樂趣。 藍天與海 活跟死那個好!你怎選附魯公尺的詩 我不屬於陸地,也不屬於海洋。我既非來自自然的寶...

活著那麼累,為什麼要活著

風風伊人 突然有一刻,我發現人生的意義不是去追求什麼金錢 名利和愛情,那些都是無止境的,你只會深陷其中而不能得到滿足,只有去尋求內心的平和才是我們應該做的,不論萬千境染,我心獨悠悠。 曾海華 人來到這個世界,都是帶著使命於責任。前世你做許多有利於他人的事,那麼今世就會享受前世的福報!反之,就會償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