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活著這麼難,為什麼還要活著

時間 2022-01-03 23:41:04

1樓:Ronin

我覺得人生就應該這樣吧,處處充滿了各種各樣的艱難險阻,導致我們無法的順利前行。

而當我們突破乙個個的困難之時,我們就會發現,其實我們所謂的困難,只是,沒有面對它而已,當我們面對它時,有可能會發現,這個困難真的不是什麼很大的困難。

而克服困難的唯一方法也是,面對困難,直視它。

2樓:是小老發呀

你很幸運能夠來到這個世上,人生來之不易所以你要珍惜為什麼活 ?

因為你害怕死亡所以你就活著了

為了你的理想,雖然有時候你很困難也很累,但是人生就是這樣當你成功的時候你會感覺到有成就感那是幸福的

為了你的信仰

你還在期待乙份完美的愛情

有時你自己也不知道你想要什麼但是你會覺得也許有一天你會幸運的遇到很多的好事期待美好的到來

3樓:瘋了

活著難,但是好死不如賴活著。

你不想看看未來社會是怎麼變化的麼,不想看看科技發展10.20年?

不想看看中國大國崛起麼

現在大家都很難,除了富二代,但是又能怎麼樣呢。好好生活,說不定過幾年你以為的難都不是事情了

4樓:你妹啊妹

因為很多情況下,對很多人來說,或者只是因為不敢死。

有兩種情況,一種是活的好好的,死了。

一種是已經死了,然後活過來。

其實很多人會選擇後者。很多事情不去做,歸根結底只是不敢。

5樓:

第一,為什麼下輩子能往生極樂世界而努力。為什麼沒捨報往生?我還沒有百分之百的把握能上品上生。

第二,這個世界有許許多多的人不信佛法。我要給讓更多的人,信仰佛法。

第三,為實現共產主義而奮鬥。

第四,讓馬列主義深入人心。

6樓:夜雨傾城

因為活著本身就有很多美好的東西在等待著你。

比如吧,報菜名這個段子大家都聽過我,但是裡面的菜都還沒吃過呢,除了保護野生動物之外的,很多菜都想嚐嚐。

再比如哈利波特大家都看過,可是我也想去劍橋大學看看當時的拍攝場景啊,體驗一把魔法的感覺,不過還是等疫情過了吧。

我還沒看過極光,沒擁有自己的書櫃,沒有在街邊當過歌手。

生活也許把我們扔在了黑暗,但是我們始終嚮往光明。

7樓:七七

當活著簡單的時候,你會想,為什麼活著這麼簡單!

當沒有困難,沒有煩惱,你想要的一切唾手可得時,你會想,為什麼活著這麼空虛無趣!

當所有的一切都變成你所期待的樣子,你還能求什麼,當沒有所求時,你還會想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8樓:黃林萱

雖然活著很難,但還是要活著,因為活著是為了做自己。

每個人來到世上,都是獨一無二的,沒有乙個人與你是一樣的,你的每一次失敗的嘗試,都是為了找到自己。

每個人都有自己夢想的生活與愛的人,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和你喜歡的人一起努力,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9樓:鴨鴨要勇敢

活著真的是很難。但我仍然覺得生活很好,未來可期。

拿我自己的經歷來說。這這段疫情期間,我在乙個交友軟體上認識了乙個男生,我們談起了戀愛,在剛開始,我真的覺得很好,他長得很帥,而且覺得他家裡條件應該也差不多吧,很有個性,應該就是那種特別吸引我的那種吧。慢慢交流,他過來找我了,真的是千里迢迢,我第一次遇見這樣的男孩子。

我們奔現了。好開心啊,可是接下來的呢。我被騙了1萬多塊錢,作為乙個學生,我也很奇怪為什麼我會有這麼多錢。

大概3000是花唄的,其他的都是我找理由向朋友借的,很苦澀真的,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我沒有選擇告訴父母,而是想自己承擔,我覺得自己一定可以的。

於是我拿空閒時間去打工,盡可能的去省錢。說實話,每到晚上我就會覺得抑鬱,特別苦,特別苦啊。可是這些都是自己的選擇,活著很累。但是我也明白活著是好的。

因為父母需要我們,年老的他們若沒有我們在旁,他們怎麼辦,傷心是肯定的啊。

再者也是為了自己,我花一般的年齡,有什麼事過不去,努力一定會有收穫的啊,我的未來一定是燦爛的,我不會容許自己退縮。

所以我真的想說,活著累,但活著才有希望,活著才會有未來,滿滿的動力,樂觀一點,又有什麼過不去的坎啊。我相信,每乙個努力生活的人,在不遠的一天一定能夠收穫,幸運是給不放棄的人的,加油。生活真的很美,一定不要輕易放棄。

10樓:毛毛

原因有二,一是人有慾望,有執念。人會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而活著,因為死了啥也沒有了。還有當自己的乙個小目標實現後心情是相當的好,所以以前所受得苦或者委屈都會消散的,也會釋懷的。

二就是生活雖苦但是對未來還是充滿期待的,而所謂的苦中也有足夠支撐自己活著的甜,相當於生活中有2/3是苦的,但是剩下的1/3的甜足夠給自己帶來活著的力量。

11樓:大江南北

其實講真的,活著並沒有什麼意義。人本身就是一團慾望,得到了就無聊,得不到就痛苦。

我經常在思考活著為了什麼,講真的,不為別的,就為活著,因為你出生的時候也沒被你自己允許。與其花時間去思考為什麼活著,不如花時間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並把它當成自己的事業去做。和喜歡的人在一起,也要他心生歡喜。

世界上的人千千萬,多你乙個不多,少你乙個不少。不要再去幻想自己多不平庸,你真的很平庸,但是你可以去改變,想改變你就要付出很多心血,你家庭背景好嗎?你自身條件夠硬嗎?

都沒有的話,那就腳踏實地的做個人吧!

12樓:於菟

活著難嗎?這個問題在中國目前已經不成問題了吧,扶貧,醫保等等。活著不難,想照著自己的想法活著才難,如果不難,又會嚮往別的生活。

如果很容易真的想到就做到,那豈不是對別人顯得很不公平了嗎。努力不一定會有回報,但努力才能體會活著的意義。

活著這麼難,為什麼還要活著?

巴豆 你活著難,是你自身的問題。至少在中國,追求只是活著,很容易的,多少勞動一點就能活著。再不濟,到街上討飯,也餓不死。很多人活得都很快樂,所以大家愉快地活著! Foxes 生而為人,我很抱歉。太宰治 其實這個問題題主剛剛提出的時候我就看見了,只是憋了快半個月,發現好像腦子裡只有這一句話。14歲的時...

活著這麼難為什麼還要拼命活著

行者如釋 處於現在的中國社會,在正確的方向拼命的話,就不會有 活著這麼難 這個說法。比如拼命地學習,拼命地工作,拼命地服務他人,拼命地解決問題,拼命地創造價值等。反省一下,是不是精神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子? 慧月 眾生皆苦,只要活著,就會有煩惱和痛苦。那些看似風光無限,或者很輕鬆,快樂的人,一樣有別...

人活著這麼累為什麼還要活著呢?

KiKi萬鵬 因為世界很大,人生很長,有很多東西還不曾擁有,唯有努力拼搏才會有收穫。希望之火一直在延續,假如你已經潛力不足,那就應該給孩子搭建舞台,終極目標是財務自由,精神自由,做自己喜歡的事,享受人生樂趣。 藍天與海 活跟死那個好!你怎選附魯公尺的詩 我不屬於陸地,也不屬於海洋。我既非來自自然的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