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這麼苦,為什麼還要活著

時間 2021-05-30 09:16:13

1樓:萬千瀟灑

現在讓你去死,你甘心嗎?

(我是以自己的角度思考的,可能大家的感受不同,就我個人而言,我也經常思考這個問題,活著的意義是什麼,為什麼要活著,可是讓我現在就去死,我還不甘心,我還有遺憾)

2樓:劉瀟瀟

2023年,30歲結婚

2023年懷孕,2個月胎停

2023年懷孕,4個月胎停

2023年懷孕,懷孕4個月,爸爸突發腦溢血去世懷孕期間,每天一針肝素,打到9個月

2023年1月7日終於生下健康寶貝。

這幾年每天睡前都默念「都會過去的」才能入睡,就是這句話撐我到現在。

3樓:無名人勢

嗯...為什麼呢,因為未知吧,不知道死後會是怎麼樣,所以對未知有害怕,這份害怕大大過於人生的苦難,所以沒有辦法,只能在人生的苦難中如此苟且著,拖著直到你覺得的最後一刻,挺懦夫的但是又挺人之常情的,也可能其實潛意識裡認為人生也沒有那麼苦,還是有這那麼一點點的小小的但是足以令你支撐下來苦難的幸福,但是只是自己不敢認一直在忽略或者否認罷了。

所以還是就這麼活著吧,直到那崩塌的一刻來臨。

4樓:阿辭

人生這麼苦,為什麼還要活著?其實是個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每個人遭遇不同,心態不同,自然看待這個問題會有不同的解讀,但並不代表乙個人對人生某個階段遭受的不幸而表達痛苦就是矯情的。有時候累得不行了就停下來抱怨兩句,然後繼續努力生活吧。

5樓:糖瑞貝司果

花唄分期還款續到明年十二月,你不惜分期買到的東西,怎麼著也要用到它失去使用價值吧?人生本來就是毫無意義的,苦中作樂是人生常態啊…你有任務在手,欠款在身,情誼責任在心…怎麼做到說放棄就放棄。

6樓:Aurora

在一切變好之前,我們可能會經歷一些不開心的日子,這段日子也許很長,也許只是一覺醒來。

無論在什麼位置,我們都不是孤獨的,總有人在這個位置努力活著,把目光從高處收回來,立足於眼下,著眼於未來,才能走出去。

選擇快樂,才更需要勇氣。

我不知道你正在經歷什麼,但是我就是相信你一定可以選擇快樂,並快樂著,未來只在腳下。

7樓:無味大仙

之前在奇葩說里陳銘說過,堅持這一件事本身就很有意義。我們堅持活著就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這意味著我們可以享受生活,美食,愛情,親情等等。生活不易,更要苦中作樂。

奇葩說中有句話的大概意思是這樣的,如果每分每秒都擁有快樂,那最後一秒的快樂就沒有意義了。

8樓:蘇打

生而為人,這是必須面對的事啊,無法阻止,所以也不必害怕。我們共同度過的歲月,一起製造的回憶,這些都是陪伴我走下去的勇氣。

9樓:貓奴

我對你這個問題的理解是,你覺得人生這麼苦,有什麼好活的。

在假設我這個理解是對的的前提下,我想說的是,人生本來沒有味道,只是不同的人和事給它塗上了顏色新增了味道而已。

哈哈哈(ω)hiahiahia

我是閒的太無聊還是我是個槓鈴,不曉得,隨意吧,哈哈哈(ω)hiahiahia

10樓:Chaos

我覺得這問題和問人生的意義一樣,無解的。

只能說一是你還有什麼想做的想體驗想得到的沒有,這是乙個不能死的理由;二是有什麼你必須承擔責任和應盡的義務沒有,比如父母伴侶子女之類,這是乙個不能死的理由。

以上兩個理由都沒有的話,我覺那就死了唄,每個人都是這樣的,前提是你不怕。

11樓:葉繁便是夏

看到這個問題之前,我正準備吃午餐。拿起筷子的那一瞬間,內心突然有所感,發現我人生的願望其實很簡單。父母和睦,家庭和諧,親人身體健康。僅此而已

但是人生就像是一場考驗一樣,簡單的願望都難以實現。唯一值得慶幸的是雖然父母不和睦,家庭也不和諧,所幸身邊的各位身體都還好。

2019.10.4我結婚了,我的父親沒有出席。

不是因為去世,不是因為住院,也不是因為任何跟外界有關的任何理由。唯一的原因只是父母不和睦,這種不和睦嚴重到什麼程度呢?兩人即使已經離婚多年,仍舊不能見面。

一旦見面,有任何交流,都像原子彈一樣引爆一切美好(即便是虛假的美好),結果就是所有人都不歡而散。

結婚儀式上是近親裡的一位叔叔代替父親將我送到我丈夫面前,出席的所有娘家人都差點掉眼淚。叔叔對著話筒說話的時候,突然哽咽了,我的情緒也瞬間被點燃了。眼淚悄無聲息的就下來了。

人生最重要的事情上,沒有父親的陪伴。我也是曾經幻想過由他牽著我走向我丈夫的場景,然而。

從出生到現在,活了26年,從家庭而來的滿足感少得可憐。父母像長不大的小孩,無限透支著兒女的情感,浪子回頭金不換這種事現實中存在的少之又少。父母婚姻的不幸,也直接導致子女的前半生過得不幸福。

最令人難受的是我們沒得選,在什麼樣的家庭出生,在什麼樣的環境裡長大,成年前的我們都無法選擇。如果生命的饋贈就是如此的話,人為什麼還要活著呢?

我和我丈夫戀愛了6年,這6年裡,我已經離異的父母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要連帶著讓我和我弟弟都跟著痛苦、難受。但是唯一讓人覺得安慰的是我丈夫從未把這些事看在眼裡,或者說他從不關心我父母如何,只關心我怎麼樣,這也是我會嫁給他的原因。我有時候想,可能人生也是公平的,給我這樣的原生家庭,讓我經受這樣的前半生,又給了我最好的伴侶,讓我懂得珍惜。

我總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是「好飯不怕晚。」在人生中,眼前的苦難只能在眼前,解決掉它,然後好好的生活。我總會在自己崩潰的邊緣問自己「再糟糕還能怎麼樣呢?

」這樣的事情我都經受過了,還有什麼不能承受的呢?

人生最怕的不是苦,而是自己要放棄。過得苦還是甜,只取決於自己的心態。你覺得生活苦,吃外賣也是苦,上班也是苦,做任何事都是苦;如果你覺得生活甜,吃外賣覺得比自己做的好吃,上班覺得能實現自己的價值,做任何事都覺得有意義。

有勇於面對生活的勇氣,才有越過越好的自信,才能擁抱生活,過得開心。

好好工作,照顧好自己,早點睡覺,不要貪涼,少吃冷飲~

12樓:怎停ing

因為只有先活著,你才能去體味人世百態,才能慢慢去發現你所經歷過的不過是塵世中的滄海一粟,才能去擁抱這個世界的美好與絢麗。當然也只有活著,一切才皆有可能。

13樓:

知道生活的艱辛,仍然熱愛生活的,才能享受生活的美好。

螻蟻,蜜蜂,尚且如此珍惜生活的不易,人不好好活著,真對不起幾千萬年的進化,真對不起那場蝌蚪比賽,還有比那些被自然淘汰的物種,輸掉比賽的蝌蚪,更苦的麼?

14樓:再遇太難

你能這樣說,應該還沒真正近距離接觸過死亡吧?

其實人的一生就這麼長,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自己怎麼開心就怎麼過。不要為了別人委屈自己。加油吧

15樓:wry

也許每個人的遭遇不同,對人生的體驗感悟也不一樣,但我想如果人生這麼苦,那麼是否會有一件讓你不能放棄要繼續下去的事情,為了你喜歡的,追求的,勇敢面對生活下去,對未來也心存希望,總會苦盡甘來

16樓:但求心安

直到前幾天我才發現,痛苦的原因:

第一,因為被騙過被傷害過,就對人關上了門,不能內心真正接納他人。

第二,不能接受事情不如意。不如意就抑鬱。

兩者皆因內心深處恐懼,恐懼對人信賴,恐懼世界出現的變化再次對我造成傷害

想到這點後,渾身上下都通透放鬆了。

17樓:稷學-巫

不是因為有快樂才能感知到痛苦嗎?

如果你的人生一直是苦的,那你因該感覺不到苦才對。

要活著不就是放棄不了那能你感知到痛苦的快樂。

18樓:依依

因為當你對世界失去希望的時候,你會看到世界上還有許多人比你更苦更累,那些你覺得活的光鮮亮麗的人背後也有不為人知的痛苦,在你想放棄時,你會想到:人生那麼長,誰知道以後還會這麼差呢,再活著看看,老子今天偏偏不信了

19樓:next

只有身體上的痛苦才是真正的痛苦,其它都是浮雲。參考https://www.

20樓:不回

你知道人生的苦,才會去珍惜所遇到的甜。當你覺得苦難,人生不幸的時候,去看看非洲難民吧,因為人總要看看比自己更不幸的,才會重新感到幸福。

21樓:阿南

駝驢重楚,惡鬼飢渴,不是真苦;痴暗無聞,不識方隅,乃是大苦。(沒有真正的智慧型,沒有真的學問,沒有頭腦,認不清人生的方向,才是苦味人生,才是可憐的人生)

22樓:wink

來這人間走一趟不容易啊

時好時壞是常態

是好是壞都是屬於你乙個人的生命色彩

還有更苦的人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殘喘

但是誰不都是想扼住命運的咽喉

都在努力啊

因為這個世界太美了趁雙目尚明身心尚全

就是要去好好感受的啊

夜色很美人間也很值得

羨蜉蝣於天地渺滄海之一粟

但蜉蝣不會說話也不會思考

它更沒辦法用文本來表達自己對世界的感情

因為是你所以值得

人間這麼難,生活這麼苦,為什麼還要活著?我們來這的意義是什麼?

mm77 我們來這個世界的意義就是用盡一生追尋意義。人生旅程中如果你想,一飯一蔬,皆為意義。找不到意義的時候看看天空,看看大海,看看這個世界,就連草坪的草也在努力的爭取能曬到Sunny,我們呢? 王慕梵King 首先,你想不想來人間,不是你自己可以控制的,其次,一旦來了,你就會被各種來自社會的責任所...

人生這麼不容易,為什麼還要活著?

我也思考這個問題好久了 如果活的不快樂那為什麼要活著活著的目的是什麼呢工作?結婚?生子?文藝點的說法是體驗人生然而大部分人的人生活快樂太少苦難太多人生有七種苦難生 老 病 死 怨憎會 愛別離 求不得為什麼要忍受那麼多的苦難?為什麼不選擇了斷?為了爸爸媽媽不難過為了他們能老有所養?看了好多答案是這個原...

活著這麼難,為什麼還要活著?

巴豆 你活著難,是你自身的問題。至少在中國,追求只是活著,很容易的,多少勞動一點就能活著。再不濟,到街上討飯,也餓不死。很多人活得都很快樂,所以大家愉快地活著! Foxes 生而為人,我很抱歉。太宰治 其實這個問題題主剛剛提出的時候我就看見了,只是憋了快半個月,發現好像腦子裡只有這一句話。14歲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