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這麼不容易,為什麼還要活著?

時間 2021-06-07 23:16:11

1樓:

我也思考這個問題好久了

如果活的不快樂那為什麼要活著活著的目的是什麼呢工作?結婚?生子?

文藝點的說法是體驗人生然而大部分人的人生活快樂太少苦難太多人生有七種苦難生、老、病、死、怨憎會、愛別離、求不得為什麼要忍受那麼多的苦難?為什麼不選擇了斷?

為了爸爸媽媽不難過為了他們能老有所養?看了好多答案是這個原因可是這不是自己的人生嗎對自己的人生沒有選擇權嗎

想不懂啊....

2樓:

因為生存的本能,因為對未知的死亡的恐懼。

在開心的時候不會去想為什麼要活著,只有不開心的時候會這麼想,然後就會想到,死了就沒法思考了,可是自己不想放棄思考世界的能力。

所有問為什麼要活著,最終都會歸結於人生的意義上

3樓:格林

就算不容易也只能活著吧。

活著只是吃吃玩玩,學習工作就好了。如果有什麼不順意的不可避免,但想想,你還是擁有自己的生活的,儘管有些不太滿意的地方。但要懂得珍惜啊。

4樓:可樂不愛笑

因為再不容易它也有讓你快樂的時候,雖然有些短暫,但卻是你願意為之繼續的目標。

還有能有多不容易,想多了,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苦,大家都一樣,都是掙扎著,不見得別人比你好。所以呢,想開一點,該幹啥幹啥去,有著時間看個知乎裡的笑話,開心點多好。是吧!

5樓:Bruce

因為不容易,所以活著

是因為活著艱難嗎?不是。現在活著已經很簡單只是活的方式不容易

人生在世,自從生下來,人活著就不僅僅只是自己的事,如果輕易放棄活著,爸媽的人生才是真的不容易

6樓:硬幣

生命誠可貴,因為你還有生命。

愛情價更高,因為你還有愛情。

若為自由顧,因為你還有自由。

兩者皆可拋,都拋棄也要活著。

即使你沒有自由,像納粹集中營裡的待宰羔羊,他們也沒有自己赴死,他們還殘存著一絲絲虛無縹緲的活下去的希望。

明天會不會更好呢?

只有活下去才會知道!

7樓:醒醒啊美少女

我也總是在思考這個問題。活著真的好嘛?大家都覺得活著特別辛苦,都覺得不開心,會因為這樣那樣的事情對人生感到無奈,可大家為什麼都活著呢?

既然活著這麼沒意思,為什麼很多人都還艱難的活著呢?其實我也挺理解不了的。

我很小的時候就不想活著,與其說不想活著,倒不如說希望自己壓根沒出生過!唉,可現在也不能死啊,畢竟有父母需要照顧呢,對吧~可能這也是大部分人活著的原因吧~~

8樓:「已登出」

因為你壓根不能選擇你的出生,也選擇不了自己的死亡,自殺也是被迫選擇的,恰恰因為是因為選擇才被迫去自殺的,所以啊,人有很多選擇的權利但是恰恰又沒有選擇的權利,但是我們依然還是要活著,不要去強迫的問為什麼,這世界本就是沒什麼道理可言的。

人生這麼苦,為什麼還要活著

萬千瀟灑 現在讓你去死,你甘心嗎?我是以自己的角度思考的,可能大家的感受不同,就我個人而言,我也經常思考這個問題,活著的意義是什麼,為什麼要活著,可是讓我現在就去死,我還不甘心,我還有遺憾 劉瀟瀟 2016年,30歲結婚 2017年懷孕,2個月胎停 2018年懷孕,4個月胎停 2019年懷孕,懷孕4...

活著這麼難,為什麼還要活著?

巴豆 你活著難,是你自身的問題。至少在中國,追求只是活著,很容易的,多少勞動一點就能活著。再不濟,到街上討飯,也餓不死。很多人活得都很快樂,所以大家愉快地活著! Foxes 生而為人,我很抱歉。太宰治 其實這個問題題主剛剛提出的時候我就看見了,只是憋了快半個月,發現好像腦子裡只有這一句話。14歲的時...

為什麼生活這麼累,還要 活著?

歐婭 不敢死,所以活著 世界上有很多我還掛念著的事物,我還有父母和愛豆 想哭就要笑,煩惱會解決煩惱世界上比你慘的人多了去了都沒死我為什麼不能好好活著 藍鯨魚 人作為一種高階動物有時候會因為理性思維的喪失或者極端想法會放棄生存本能去自殺,但是絕大多數時候人還是理性的,動物屬性裡的求生本能促使人不擇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