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這麼難,為什麼還要活著?

時間 2021-05-29 23:51:00

1樓:巴豆

你活著難,是你自身的問題。至少在中國,追求只是活著,很容易的,多少勞動一點就能活著。再不濟,到街上討飯,也餓不死。很多人活得都很快樂,所以大家愉快地活著!

2樓:Foxes

生而為人,我很抱歉。

——太宰治

其實這個問題題主剛剛提出的時候我就看見了,只是憋了快半個月,發現好像腦子裡只有這一句話。

14歲的時候,我活著是為了父母。

只是覺得讓他們收拾屍體可能比較麻煩。

17歲時候,我活著是為了乙個男人。

只想看看,他是不是會遵守諾言,在那裡等我。

現在可能更想為了自己,雖然活著很累,但是我還是想去變得更快樂。

不知道哪些朋友看過《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只可惜她一生都只為了別人而活。

3樓:王筱珮

如果死不是終點和結束呢

如果人生只是一段旅程而已呢

如果這輩子沒有過好,下輩子要經歷更加殘酷的考驗呢活著才有機會可以穿越痛苦,然後變得強大,可以看見更加美好的自己。

4樓:3301

看過一本書,有句話很喜歡:

如果生活看成大海,你作為乙個衝浪者,是喜歡平靜的海面衝浪呢?還是面對洶湧的波濤衝浪呢?

面對生活,每一次解決困難的過程,都是一場和海浪的博弈,很刺激。

太輕鬆的生活,就太無趣了。

5樓:coolvp

因為難啊,一天能看到無數人問這個問題。你對世界的感知並不是社會造成的。而是你自己的主觀造成的。為什麼老有人說最難的的是戰勝自己,你覺得這世界難,那自然是困難無比。

6樓:綠殃

因為你還是個健康的身體,如果有疾病是不是想說,我為什麼會得這樣的病?我為什麼不能好好活著?。講真的,這些心理問題沒人能理解你,只有自己理解自己。自己看著辦吧

7樓:Fdm.Meditator

為了在某個瞬間意識到活著很值得

為了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比來時更高乙個境界

從前我也想不出活著的理由,可事實上是我一葉障目如今意識到活著的理由很多,我想不出去死的理由死亡太容易,但死之後留給活人的卻太多

8樓:Little fox

活著難不難,其實與死亡對比才可能知道。但是誰敢肯定死亡後會怎樣,那一瞬是不是終止了?那死亡還未降臨就去體會,就是是對活著的不尊重,對生命的不尊重。或許,活著是最簡單的呢。

9樓:晴朗的海

1.因為還有很多美好的事物等著我,我熱愛的東西時不時就會來看我,所以我可以間歇性崩潰,但是也要學會自癒。

2.如果我不活了,會有人更難過,會把他們的正常生活撕碎(比如家人),我不能這麼自私。

3.相比較於很多人,我很幸福了,那些不幸的人都在掙扎活下去,我也要堅強。

4.不確定人有沒有下輩子,既然來這人間一趟,在陰溝裡是常態,偶爾能看見星光就能支撐我活下去。

10樓:苑潤之

人生就一場旅行。我們經歷了幾次輪迴,才換來這個旅程,而這個旅程很短,因此不防大膽一些去愛乙個人,去攀一座山,去追乙個夢......有很多事情我都不明白,但我相信一件事。

上天讓我們來到這個世上,就是為了讓我們創造奇蹟。-大魚海棠好好活

11樓:紀念

曾經我還想過,如果這一生沒有愛上過某個人或者被愛過,死了好像挺遺憾的。但是現在我覺得,另乙個角度來說或許是件好事,少了乙個因為自己而難過的人。這樣他就不會遇到我,我的死也不會讓他痛苦,他可以放心的去愛另乙個人,因為他的生命裡從來沒有我出現過。

我不知道是對是錯,我只是感覺,這是我最後的善良了。我一直相信,上帝給予你什麼,同等的你也會缺少什麼,我總是不停的思考和比對。我有了乙個健全的身體,有了一點點天賦,但上帝卻塞進了乙個殘缺的靈魂。

我不明白,世界上大部分的人活著並不快樂,為什麼還要掙扎呢?我知道,我肯定不是最悲慘的那一類,肯定有許多人遭受著難以想象的折磨,但是為什麼依然在努力呢。我也曾經想過,我是否需要。

可是……我總是想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克服,我很害怕,我覺得一旦開始就會發生不可挽回的事情。我並不像他們那麼有自制力,我想要的不僅僅是緩和,我會不停的貪婪,我想要永遠沒有痛苦的方法。但是人生是不可能這樣的,一直在快樂和痛苦之間交替,像是一種預設的自然法則。

但我就是被這樣乙個天真的想法所折磨著。

12樓:靜待花開

活著很難,但不等於一直這麼難,活著很苦,但也夾著甜。而且這個甜會成為我們賴以生存下去的動力,比如親情,愛情,榮譽感,成就感,或者僅僅是物質享受。或者都不是,僅僅是因為體內的基因要求我們或者,向生是本能而已。

13樓:

你還有遺憾嗎?還有想做的事嗎?有什麼需要去解決的問題嗎?

反正已經被生下來了,而且活到了現在,那不如再試著活一活,做點自己想做的事,看看想看的風景。這個問題我也想過,有過兩次自殺未遂,雖然想不明白,但是我想著,既然死神還不收我,那我就繼續皮糙肉厚的活一陣子,不怕麻煩別人,也不怕丟人。

14樓:fo西

死很容易為什麼不去死

可能還是因為求生本能還是因為有些人你不捨得還是因為你知道你不該去死

所以不要再糾結了活著就活著唄反正總有一天會死的

15樓:裡面乙隻赫

逃脫此生,即不活?不活也不那麼容易。

越不去的困難險阻,不活哪怕再生在世,依舊攔你如初。

生而活,難或許只是定義。

每個人或許都定義過難:

有人選擇槓它,不時忽視。

有人選擇從它,難上加難。

難,太難了,什麼不難呢?

活,小概率,不活能逃嘛?

活~難且是已知難,不活~難卻是未知難,還好還能選擇歐~

16樓:lokis

因為自己死掉以後的代價別人承受不起。

如果是客觀上無牽無掛、走投無路、深陷極度困境、自身毫無價值、嚴重危害社會,是沒有人攔你的,因為也攔不住。

但如果只是主管這麼覺得,那跟提了褲子就走的耍流氓沒區別。

這又不是遊戲世界,玩爛了難道還能開小號麼。登出了就是徹底退出了,因為這世界從不給人後悔藥,只有稻草一般的機會。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狼狽,把正面打扮的光鮮亮麗,背後的傷痕從不示人。因為沒有必要。

認真活過的人不管什麼地位,什麼結果,過程都是痛苦的,願意認真活著又想活的好的無一不是受虐狂。本來也沒有誰能保證活下去一定會有好結果,只是都這麼希望而已。

好死不如賴活著,至少還可以嘲諷一下對生命不尊重的那波人。

17樓:拋磚者

說難,也就是說苦,人生真苦。其實苦就是樂。痛苦和快樂是一件事的兩個方面。

就像一張紙的兩個面,缺一不可。雖然人生的最終目的在於追求身心的愉快!但是沒有苦,絕對沒有樂!

當我們即想得到快樂又想把痛苦一腳踢開時,已經破壞了矛盾的同一體。人們雖然都在追求快樂和幸福,但是卻有意無意地尋找著痛苦和遭罪。只是沒有把工作學習鍛鍊旅遊等等命名為吃苦罷了。

如果真的有一天什麼也不讓你做,天天給你好吃好喝,你一定不會同意。不信先坐兩天監獄試試。

18樓:愆之行

很多時候,我也在考慮這個問題,活著真的太累了,但是又不清楚自己為什麼要堅持活著。

以我個人自己的情況來說。活著,只是為了行屍走肉的度過每一天,而不具有什麼意義,因為很累。

曾經的我,有著很多的想法,但這些想法,在活得越長,活得越久的過程中,慢慢的消失在腦後,不再有任何的記憶。

當父母向自己述說自己不願意聽的事情時,會發現,原來活著是這麼痛苦的一件事情,沒有什麼任的情趣可言。

當朋友許久不在聯絡,突然的聯絡,卻發現早已不在乙個世界,不在乙個話題中,這時的你發現,活著好累。

當你面前的事情一堆堆的來臨到面前時,會感覺活著好累。

當你在乙個難過的瞬間,想大哭,卻發現沒有任何眼淚可流的時候,會感覺活著好累。

既然活著這麼累,為什麼還要活著呢?其實,我只是不想去想而已,因為生活已經沒有了意義,也沒有了方向與目標,前面的路不知通向何方,也不知誰走向何處,也許這就是活著的意義。

19樓:沒什麼不同

但是滿足自己活著的質量卻很難,滿足別人希望你成為的自己也是真的很難。

有些人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活著,也有一些人一直再找活著的意義,可我有時候總是感覺在世界上有一句話叫難得糊塗。

我說說我吧。

我,北京生活,工資四千。去除五險一金,拿到手的3200。公司包住。

工資很低,真的,在北京這個帝都裡,我的這點工資,可能你都沒有辦法相信我在這裡堅持了一年半,我沒向家裡要一分錢,本就不富裕。

剛來北京我最初的想法是在北京呆一年就走,因為我知道工資不高,也不可能留在北京定居生活,來這裡體驗一下大城市的生活便可以走了。可後來我還是選擇留了下來,留下來的原因不是我發展的機遇好了,而是在這裡,我每一天都能夠做一些回到家鄉我不會去接觸去做的事情。比如說攝影,比如說直播,比如說去做產品銷售等等等等。

我其實一直都是自己乙個人,可是我總感覺人最後的歸宿不是家庭,而是死亡,就算是家庭它也不過是歸向死亡的一條路而已。所以我只是希望在歸向死亡的這條路上我能夠有各種不同的經歷。可能到後來和我同齡的人他們各個術業有專攻,各個工資比我高。

但是我不羨慕,因為我也得到了我想要的。不一樣的人生。

我現在除去工作可以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不過有點羞澀的是我並沒有好好的利用時間,兩天打魚三天曬網,慚愧。同事們都很好,所以我也很開心。

而且人生這條路本就沒有對錯,有的也不過是死亡那一刻快樂和難過各在你人生中佔了多少的分量。

或許現在在你身上揹著家庭的壓力,父母的壓力,外人的壓力,並不能像我一樣孑然一身,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可是我依然希望你能夠轉換,你現在所經歷的一切都是你人生的經歷,或許很痛苦,但是如果你能看開,任何事情來了難過,悲傷,崩潰,這些對事情的發展都沒有任何幫助,可能這些都只是你發洩的方式,但是我依然希望你在崩潰過後可以依然愛生活,記得解決不了就先放一放,最差又能怎樣呢?最差的結果又會怎樣呢?

最近聽了一句話,送給你。「這日子真的沒法過了!!」「這日子再不能過,可不是還是過著呢嗎?」

時間從來不會因為你的難過或者悲傷停留。除了死亡,其他的該怎麼過還是在過。

祝你幸運

20樓:星言

你看到都是難所以你覺得活著很難,當你開始感受生活的時候你就會發現活著很美好,你做過過山車、跳樓機嗎?去體驗一下那種刺激感。你有認真讀過一本書追過一部劇嗎?

去試試吧。去發展一項興趣,輪滑、籃球什麼都好只要你開始做了那就不會遲。多讀讀書吧,開拓自己的眼界學會感受生活的美好。

21樓:盡頭

就是因為難,才要活著。死了多容易啊,但是死了你就完全是乙個死人了,你是乙個什麼問題都沒解決、心事重重的鬼魂,你來到這個世界是乾淨、美好的,但你離開是沉重、頹廢的,這樣你甘心嗎?人活著總是要堅信甚至迷信,活下去皆有可能,死了一切化烏有。

一切皆是最好的安排,如果不是到了不得不死、你無法控制的情況,你都要活著,堅強且艱難的活著,你需要去解決問題。

每個人的痛苦都無法感同身受,在你身上降臨的痛苦,只有你是當事人,再親的人也是旁觀者。所以你要做的是理性分析你現在的情況,然後想出自己能活下去的方法。如果你的一生踏踏實實努力生活,你要相信且迷信,你值得且會得到自己想要的人生。

一旦自己想通了,就趕緊該幹什麼就幹什麼吧,快速進入生活的狀態,讓自己忙起來不要再胡思亂想了。就像前段時間我也想死掉,但是我現在卻無比堅定地覺著,我就是要活著,我才那麼年輕,為什麼要結束這一切。人生漫長,我的人生既是無限可能,也是無限精彩的。

你說活著這麼難,為什麼還要活著

我覺得人生就應該這樣吧,處處充滿了各種各樣的艱難險阻,導致我們無法的順利前行。而當我們突破乙個個的困難之時,我們就會發現,其實我們所謂的困難,只是,沒有面對它而已,當我們面對它時,有可能會發現,這個困難真的不是什麼很大的困難。而克服困難的唯一方法也是,面對困難,直視它。你很幸運能夠來到這個世上,人生...

活著這麼難為什麼還要拼命活著

行者如釋 處於現在的中國社會,在正確的方向拼命的話,就不會有 活著這麼難 這個說法。比如拼命地學習,拼命地工作,拼命地服務他人,拼命地解決問題,拼命地創造價值等。反省一下,是不是精神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子? 慧月 眾生皆苦,只要活著,就會有煩惱和痛苦。那些看似風光無限,或者很輕鬆,快樂的人,一樣有別...

人活著這麼累為什麼還要活著呢?

KiKi萬鵬 因為世界很大,人生很長,有很多東西還不曾擁有,唯有努力拼搏才會有收穫。希望之火一直在延續,假如你已經潛力不足,那就應該給孩子搭建舞台,終極目標是財務自由,精神自由,做自己喜歡的事,享受人生樂趣。 藍天與海 活跟死那個好!你怎選附魯公尺的詩 我不屬於陸地,也不屬於海洋。我既非來自自然的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