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星座的名稱是怎麼來的?

時間 2021-06-02 06:12:32

1樓:天之彼方

十二星座的希臘神話害人不淺。回答的時候不能想當然。

人們認識星空了解星空,給天上明顯的星星命名,都是遠古時候就開始的事情。有意識的給星星分組稱呼,特別注意到黃道附近的星星當然需要晚一點。但是也早在很早很早兩河流域就已經成型了。

而對於已經出現的星星分組的神話附會,要發生在給星星分組之後。

在遙遠的兩河流域,就已經有了星星分組,當然同時也就有了星座命名,相應的,也就有了附會神話傳說。

吉爾伽美什十二星座歷險記就是這路玩意。所以希臘神話怎麼會是終極原因?

當然這種無論是星座命名和神話以及形象,都是會在流傳過程中不斷演變的。

當古希臘接受這套系統的時候,融入了一些自己的東西,改頭換面一部分內容,編造一部分內容,才有所謂古希臘的星座神話。實際上希臘接受的還是經過埃及轉手的內容。埃及已經做過一次本土化,已經融入了一部分埃及的元素,改頭換面一部分內容,編造一部分內容了。

希臘神話是星座傳播過程中的乙個比較靠後的結果,而不是原因。世界上沒有爸爸跟兒子姓的道理。直接以古希臘的神話為標準,是孤立、靜止、片面的看問題。

這個在馬哲裡面應該是要學的。

具體每個星座為什麼是現在這個樣子,回答的思路應該是發掘源頭的含義,闡述流傳中的變化,總結目前的結果。題目是典型的問起來不叫事,回答起來要人命的題。而且因為不是中文的,回答起來比前些天回答那個參商的還麻煩……

石榴為什麼叫石榴,石榴的名稱是怎麼來的?

落塵 石榴因記載產於安石國,張騫出使西域帶回,所以叫做安石榴,後簡稱石榴。安石國在漢代歷史及二十四史沒有記載,最早在北史記載安國石國。石榴名稱發展如下 榴,從木留聲,木名,即石榴。落葉灌木,紅花,球形果實內有很多種子。因原產安石國故名安石榴,簡稱石榴,略稱榴。西晉張華 博物志 記載 漢張騫使西域,得...

你們的宿舍名稱是什麼?

比較正經型吧最近聽過的蜘蛛精,我們叫盤絲洞,一堆蜘蛛精口吐芬芳哈哈哈 10615就是這麼普通的名字,室友之間不是很能融在一塊,都兩年半了,寢室關係還是這麼平淡,全寢室唯一的一次聚餐還是剛來的時候某個室友的生日,建立兩年半的寢室群除了抱水充電費的時候其他時間都冷清的一批,真羨慕有些有凝聚力的寢室啊,馬...

fgo的技能名稱是如何設計的?

我只知道最近恩奇都幕間本算是把閃恩徹底繫結了,第一次知道還有這種設技能名的方法 逃 普攻 恩奇都 民之才智!Age of Babylon!吉爾伽美什 王之財寶!Gate of Babylon!寶具 恩奇都 世人啊,冀以鎖繫神明 Enuma Elish 吉爾伽美什 天地乖離開闢之星 Enuma E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