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為什麼叫石榴,石榴的名稱是怎麼來的?

時間 2021-06-09 22:52:00

1樓:落塵

石榴因記載產於安石國,張騫出使西域帶回,所以叫做安石榴,後簡稱石榴。安石國在漢代歷史及二十四史沒有記載,最早在北史記載安國石國。石榴名稱發展如下:

榴,從木留聲,木名,即石榴。落葉灌木,紅花,球形果實內有很多種子。因原產安石國故名安石榴,簡稱石榴,略稱榴。

西晉張華《博物志》記載:「漢張騫使西域,得涂林安石國榴種以歸。」

西晉陸機《與弟雲書》:「張騫使外國十八年,得涂林安石榴也。」

南北朝蕭繹《詠石榴詩》涂林未應發,春暮轉相催。然燈疑夜火,連珠勝早梅。

隋代魏澹《詠石榴詩》分根金谷裡,移植廣庭中。新枝含淺綠,晚萼散輕紅。

唐代元稹《感石榴二十韻》「何年安石國,萬里貢榴花,迢遞河源道,因依漢使槎」

韓愈《題張十一旅舍》「五月榴花照眼明,枝間時見子初成。可憐此地無車馬,顛倒蒼苔落絳英。」

宋劉鉉《烏夜啼·石榴》垂楊影裡殘紅。甚匆匆。只有榴花、全不怨東風。

明王象晉《群芳譜》:「石榴本出涂林安石國,漢張騫使西域,得其種以歸。」

清陳溴子《花鏡》:「石榴真種自安石國,漢張騫帶歸,故名安石榴。」

近代吳昌碩《遐齡多子圖》:「石榴多子芝連拳,彷彿瓜瓞歌綿綿。」

王個簃(yi)《石榴圖》:「看他開口處,一笑落珠璣。」

涂林是梵語石榴的音譯,意思是成熟的美麗。

如何辨別石榴石?怎麼判斷石榴石的品相

春暖花開 基本上是左入右出,另外要看看晶石本身是屬於投射性 放射性 或是吸納性的能量。如果是吸納性應該帶在左手,如果是投射性應該帶右手。小心碰撞,另外石榴石硬度高,所以若你戴石榴石的同時帶其他水晶手鍊,更加要小心碰撞。洗澡 洗衣等會接觸到沐浴露 洗髮水等化學用品的時候不要戴。剛買的石榴石手鍊要先消磁...

為什麼很少人提到血泊色的石榴石?

吳師傅 也許是你使用的名稱不是行內通用的,建議你搜尋一下橙紅石榴石,也許能幫助你開啟另一扇石榴石的大門。目前在石榴石的銷售中,最熱銷的是紫牙烏石榴石,紫紅色,其次就是橙紅石榴石,橙紅色。最為傳統的是酒紅色石榴石,另外最為低端是黑紅色。能達到彩寶級的是綠色石榴石沙弗萊,我了解的石榴石就是這些,市場裡的...

石榴有什麼簡單的剝法?

香芋棲息地 在我們平時的日常生活中經常可以看到很多人喜歡吃石榴,石榴是很受大家喜愛的一種水果,石榴吃起來口感酸甜,就是剝起來很麻煩,那麼石榴不用刀怎麼剝開?石榴怎麼剝簡單方法。石榴不用刀怎麼剝開?用乙個硬一點的像牙籤一樣的東西拉乙個小口子就可以很容易的剝開了。研究發現,石榴中含有大量的有機酸 醣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