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利略的《兩門新科學的對話》原著名稱是什麼?

時間 2022-01-01 01:18:40

1樓:

《兩種新科學的對話》名詞解釋:義大利物理學家、天文學家伽利略的代表作,成書於2023年,原著用義大利文寫成,後被譯成多種文字。該書採用對話的形式,參加對話的共有三個人。

伽利略借用三人的對話,以新穎奇特、耐人尋味的筆調,駁斥了當時流行的古老天文學、古老物理學和哲學中一系列錯誤見解;相當系統地總結了他的一系列的科學新發現,特別是在力學科學和實驗科學上的研究成就。該書書名全稱是《關於力學和位置運動的兩種新科學的對話和數學證明》,這裡所說的兩種新科學是力學與區域性運動,也就是現在所說的動力學與運動學。前者研究支配巨集觀物體機械運動的規律,後者是對物體運動狀態的描繪。

2樓:黃鼠狼精Morrica

原文標題為義大利語:Discorsi e Dimostrazioni Matematiche, intorno a due nuovescienze

英語是:Discourses and Mathematical Demonstrations Relating to Two New Sciences

(X度X科擱那扯淡呢)

乙個好玩的是,上面圖里 Elzevir 的徽記,被 Elsevier 出版集團借用,成了下面這樣。(二者沒有關係)

Elzevir 1653唸年的版本

伽利略是如何推動科學革命的?

風水師 老伽同志並沒有推動科學,而是推動了神學,是新舊革新占上風的典型。沒有新教的支援,早就給燒死了,其目的源於宗教起源,新教卷有記載。 geniushero 伽利略推動科學革命這個問題的問法本身就有點問題,因為我們現代的科學的這個概念其實是18世紀才逐漸成形的。伽利略之後的牛頓發表的 自然哲學的數...

科學大家例如伽利略,牛頓,楊振寧,愛因斯坦等的科學成就,與自然辯證法到底有沒有關係?

我是理科生,不會辯證法。愛因斯坦說辯證法無聊 假如真的有用,為什麼最熟悉它的哲學老師,政治老師對科學沒多少貢獻?辯證法對,但是沒有用。像量變引起質變,小學生沒學過,但他也懂堅持。說白了,辯證法就是馬後炮。欣賞一下樊弓教授的奇文吧。 lanxia5755 從愛因斯坦確立的時空觀就可以看出與自然辯證法的...

伽利略事件是教會和科學之間的衝突嗎?

季亮 伽利略事件常被形容為宗教與科學之間衝突的最具代表性例子 一九九二年,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正式承認教會領袖犯錯,不應譴責支援哥白尼日爾爾心論的伽利略。伽利略奧 伽利略 Galileo Galilei,1564 1642 是義大利文藝復興後期偉大的天文學家 物理學家 力學家和哲學家,也是近代實驗物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