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是一種元素還是化合物?

時間 2021-06-01 12:26:55

1樓:什麼意思

空氣是一種混合物。含有氮氣,氧氣,二氧化碳,水等。

要注意,所有物質分為純淨物和混合物。純淨物是指單一化學成分的物質,如氮氣,氧氣,二氧化碳,純水。混合物是指多種化學成分組合的物質,如空氣(是氮氣,氧氣,二氧化碳,水混合在一起),石油(多種烴類混合在一起)。

純淨物都可以用單一化學式表示;但混合物沒有化學式,空氣是沒有化學式的。

純淨物又可以分為單質和化合物。單質是只含有一種元素的物質,如氮氣N2,只含氮元素;化合物是含有多種元素的純淨物,如二氧化碳CO2含有碳,氧兩種元素。

元素這個概念是對原子種類的乙個抽象,只有元素週期表裡面那麼多,含有某元素意思就是物質中含有某原子。空氣當然不是一種元素。你可以想一下空氣中含有哪些元素?

化學是一門略偏文的理科,搞清楚概念很重要。多看書。

2樓:張聰禕

空氣既不是元素也不是化合物。

空氣是一種混合物,就是由好多種物質組成。包含氧氣氮氣二氧化碳等。

氧氣氮氣是單質,二氧化碳是混合物。

氧氮是元素。

扯遠了……

3樓:小康康

空氣是一種混合物,世界上所有的東西都是化合物,世界上所有物質都能寫出對應的化學結構式,你所說的化合物是只化學合成的物質嗎?空氣是一種元素的說法是古代西方的化學家們的認知,後來拉瓦錫實驗,通過持續加熱汞,後面發現了氧氣,O2,現在一般認為,空氣為氣體混合物,主要由氮氣,氧氣,二氧化碳,水蒸氣,稀有氣體等等組成。初中化學有提到過。

BF3是離子化合物還是共價化合物呢?

乾冰爆炸 應該是共價化合物,雖然氟和硼的電負性差值略大於1.7,但是根據電負性差值判斷化合物型別這只是乙個大多數情況,所以也是有部分特例的,BF3和SiF4類似,都是兩元素電負性差值大於1.7卻形成的共價化合物 順便說一下,電負性差值小於1.7卻是離子化合物的情況也不少,部分硫化物和氫化物就是這樣 ...

化合物中某一元素化合價可能為零嗎?

準確的說,這種情況不存在,因為原子不同吸引電子的能力不同,必然有偏向問題,即使是同種原子形成共價鍵時,其參與成鍵狀態不同,電子也存在偏移現象,原子形成共價鍵的數目也會影響吸引電子的能力。總結起來原子種類,原子成鍵狀態,化學環境都會影響,成鍵數量均會影響化合價,因此嚴格意義上說,應該不存在化合價為0的...

同一種化合物也會有質量區別嗎?為什麼有人說Perfumer s World的原料質量不高?

momomomo 有的物質,比如麝香酮,有大量的同分異構體,每種都有不同氣味,組成不同自然氣味也不同。這個組成和合成途徑和工藝有關。這大概是其中乙個原因。 說乙個化合物的品質好壞與否,一般考慮的是純度。一瓶99 的芳樟醇,可能含有1 的雜質B 比如香葉醇 也有可能含有數十種雜質合計質量分數是1 雖然...